《Breaking Bad》 絕命毒師第一季觀後感想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大綱:一名平凡的高中化學老師Walter某日得知自己已罹患肺癌末期,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以販毒維生的Jesse。考慮到他家裡還有身懷六甲的妻子以及腿有殘疾的兒子,Walter決定break the law,和Jesse合作,運用自身的化學知識製作冰毒,打算以此籌措治療費用。
  這部劇超乎想像的好看,雖然前半段稍嫌沉悶了一些,但是是鋪陳劇情的必要過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我總覺得這部劇都籠罩在綠色的色調底下,放大了整體的壓抑感;對我來說,這部劇完全不適合配飯,邊看邊吃我肯定會消化不良。尤其是看到製毒、販毒、滅屍等部分,劇組毫不馬虎地完整呈現這些很可能被模糊帶過的橋段,雖然很喜歡,但一個人看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害怕哈哈哈。
  我認為這部劇產生壓抑感的另一個原因來自禁忌感。因為Walter的妹婿Hank是一名緝毒組的組長,在當地算是非常精明的一位警探。在這季中Hank多次找到各種Walter和Jesse製毒時遺留下來的證據,但目前還沒有將矛頭對準Walter(也是,這麼早就被抓到後面的劇情就不用演了吧),看到這些橋段我總是會覺得呼吸困難,更是覺得矛盾。一方面擔心Walter露出馬腳,被Hank抓到原來他就是新的cook man,一方面又希望Hank能不被雙方的兄弟之情所蒙蔽,能夠依照已知的線索發現Walter就是當地新出現的製毒大師。踏入火坑後就無法走回頭路,無論想要與否,都沒有後悔的餘地了。要當犯罪份子就必須永無止盡地死守著一堆秘密吧?每個夜裡都必須在腦海裡不停循環撥放自己曾做了哪些勾當的片段才能入睡吧?所謂的壞人們在最後對這些情緒麻痺了嗎?又或者從來沒有擁有過這些情感呢?
  很期待接下來沉穩又思慮周到的Walter和負責卻莽撞行事的Jesse會怎麼共同合作,經營他們的Business of Meth。第二季,我來了
  
木質部
木質部
喜歡觀察生活與自我覺察ㄉ菜鳥寫手,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