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了,我才重新回憶起這裡的帳號密碼,決定重拾這裡的文字。

怎麼說呢,2023之於我是一個很複雜的一年。一些意外用讓人意外的速度意外地來到我的身邊,串起了一群陌生的人與我之間陌生的情感。花了很多時間適應,但那些畫面仍歷歷在目,想到心中還是會起一陣波瀾,所以我很努力地避免不去思考這件事。(好消極....)但怎麼辦呢?我還不想面對,所以請讓我再緩緩吧。我想,我會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慢慢講述這些故事。

書寫對我來說,是一種療傷的過程

所以,這就是我在方格子的新年新希望。我要透過這個平台慢慢地拼回破碎的自己,慢慢找回平靜的自己。平靜真的得來不易,這算是我最近的體悟;比起快樂或興奮,平靜在這個所有資訊高度集中與碎片化的時代中真的好難,因此我在接下來的篇章中想花點時間談談「平靜」這件事情。


我想給那件讓我下半年需要大量療傷、失去平靜的事件一個代名詞,就稱為「辣椒粉」好了。(這取名會太隨便嗎)(沒關係,我自己蠻喜歡ㄉ哈)


在辣椒粉發生前,我的生活重心基本上由以下事物組成:韓漫裡面可愛的角色互動、喜歡的偶像的各種媒體產物、課業、打工、理財等。我的情緒穩定度向來不差,在朋友眼中總是平和卻堅強的存在,基本上無論如何好像都能找到正面的角度解釋發生的事情們;但在辣椒粉發生後,我的情緒沒有一天是穩定的。我很難過、很悲傷、很後悔,卻又不該如何是好,又覺得自己其實沒有那麼悲慘,不該這樣自怨自艾。這樣複雜的情緒陪我度過了2023下半年的好長一段日子,而我習以為常的平靜就這樣戛然而止。我這才意識到,平靜跟空氣一樣,當你感受不到它的時候,你才會意識到原來它一直都在,原來它很重要


「我的心能承受的情緒好像有一個定值」,我突然意識到這件事。因此我開始在生活中盤點會造成額外刺激的事物,並在我能掌控的範圍盡力屏除這些因素。所以我把我的手機封面換掉了。它原本是一帪畫面,是韓漫角色們可愛的互動畫面,我喜歡這部作品很久了,很多社群上的大頭貼與發文等也都與它有關。但那時的我,心裡連感到「興奮」都覺得無力,儘管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與角色配對,但我就是連喜歡、興奮都提不起勁。於是我的手機封面變成了先前在Printerest上找到的騎滑板的太空人,太空人很可愛,不代表任何人,整體畫面很乾淨、明亮、輕柔的色彩,沒有過多的情緒,很「平靜」。


    木質部
    木質部
    喜歡觀察生活與自我覺察ㄉ菜鳥寫手,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