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影宣傳照,很喜歡左邊的製圖。而且看完才發現英文片名超揪心啊
  這部電影也在我的待看清單中躺很久了,一開始只是衝著吳慷仁有演這部所以才想看的,沒想到這個劇本竟然能夠如此和我產生共鳴,超乎預期地打中我的內心。劇情以郭勤勤、南之仰(這名字有夠酷)這對兄妹為中心向外展開,打開了一扇扇在各個角色心中不敢或不想打開的,名為「過去」的門。電影擷取了各角色打開那道門個各個瞬間,並將其集結在一起,展示給觀眾。但是,當電影結束之時,當螢幕裡的角色們的人生都告一個段落之時,就換觀眾要繼續我們的人生了—也許要耗上幾個月、也許要耗上數年才能找到自己的那個瞬間,然而,這不就是看電影最迷人的地方嗎?沉浸在電影中角色們的情緒,與他們共感,並從中獲得一些什麼,爾後繼續在自己的瘋狂人生中奔跑著。
🌵以下段落將含有劇情片段,不想被暴雷者請自行迴避 🌵
  其實,我完全沒意料到自己會因為這部電影而哭泣,而且是久違的嚎啕大哭(好險家裡沒人),這也是為甚麼我前面說到它超乎預期地打中了我的內心。這邊可以分成兩個部分來說,其一是看著郭勤勤回憶著和趙書維過去的種種,看著郭勤勤因自卑而不敢坦率面對自己和趙書維之間可能的情愫;看著趙書維丟出去的球都無疾而終,軟軟地落地,看著郭勤勤終於直視了事實—書維再也沒來找過她並不是因為五年前的吵得那場架,而是因為他已經死了,在前往機場的半途中過世的,那個他們說好要一起前往的東京,如今再也無法成行。雖然知道怪罪自己對事情的結果並不會有任何改變,但還是很難掙脫這個情緒的泥淖吧?不停期盼著時間能回流,回到過去做出另一個選擇;試著讓自己以更有自信的態度面對那個他;試著勇敢地接下迎面而來的那顆球,試著相信他也有相同的感覺。要是當初的我做出了不一樣的決定,會不會,會不會就能跟他一起走、一起笑、一起手牽手去買巷口的鹽酥雞?會不會,會不會就能再次感受到他的爽朗?喔,這段真的有夠賺人熱淚,洋蔥都無法形容這逼哭人的程度。說實話,我覺得更像是埋了數以萬計的催淚彈,一陣又一陣子彈貫穿了我的腦門,哭到不能自己。
  後來仔細想想「為什麼我會感到這麼難過呢」,我問自己。我想,大概是因為自卑吧。因為自卑,所以不敢面對;因為自卑,所以不想面對。然後就將問題再次吞下肚,任憑時間流逝,將其塵封在心底的最深處。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是想問的那個他有一天再也不會回覆我的訊息時,我會不會後悔?但是心裡又暗自覺得問這個問題的成本太高昂了—真的必須要為了一個不合時宜的問題而冒著可能會再次讓我們之間產生尷尬的風險嗎?請允許我再猶豫一下吧.....
  除了這段豐沛的情緒讓我感同身受外,我更喜歡的是呈現這段情緒的手法。這段運用到了現代人習以為常的社群發文模式來讓角色抒發情緒,打了又刪,刪了又打,反反覆覆之下最後仍選擇什麼都不po。而在瀏覽訊息、貼文的中間還穿插著郭勤勤與趙書維的相對應的回憶,我覺得滿特別的,更格外感受到她的難過與懊悔。
我以為我沒有談那場戀愛,不,事實是我早就在那場戀愛裡了
  其實這部電影還有很多可以書寫的點,我目前所寫的紙呈現了一部份。誠摯推薦有緣看到這篇文的朋友們能將這部電影加入你們的片單中,我相信肯定會從中發掘些什麼的。(喔對,這部裡的吳慷仁跟斯卡羅裡的他造型根本是兩個極端值,真是個厲害的演員💫)
  
  
木質部
木質部
喜歡觀察生活與自我覺察ㄉ菜鳥寫手,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