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的侵蚀性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篇 81:10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把你从埃及地领上来。你要大大张口,我就给你充满。
与其他的颜色不同,黑色有一种独特的侵蚀性和吸引力。在调色上面,如果我把小女儿的水彩全部混在一起,最后的结果就是黑(其实看洗水彩笔的水就知道,一定最后是黑色),似乎它可以让任何颜色失去它们的本色。只要你在画的时候一不小心没有把前面的颜色用清水洗干净,容易就会掉进黑色的陷阱里(越描越黑)。不但如此,以前小时后常看的“syfs channel(自然科幻頻道), 在它片段和片段之间也会用类似催眠的黑白螺旋图案来的链接,为了是要把观众更进一步地引到下面即将发生的剧情里。
今天的经文须借着神带领以色列出埃及后在旷野给他们的一切供应来解释。同时我们也从这些故事里看见人心的欲望就如黑色一样的具有侵蚀性和吸引力。这让我想到了吗那的故事。以色列人抱怨旷野没东西吃想要吃当时在埃及吃的肉(这不是它们第一次的抱怨)出埃及记16:3),神告诉摩西他会从天上降粮食给他们(v.4)及吩咐他们需要遵守的规定 "耶和华对摩西说:“我要将粮食从天降给你们。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份,我好试验他们遵不遵我的法度。16:5 到第六天他们要把所收进来的预备好了,比每天所收的多一倍。” 虽然神提供了鹌鹑 (v13 )和吗那(v15),但是以色列里还是有人贪心,做了神不喜悦的事情。摩西对他们说,所收的,不许什么人留到早晨。 20 然而他们不听摩西的话,内中有留到早晨的,就生虫变臭了,摩西便向他们发怒。 ( 16:19-20 CUS)。很难想象,在神填满了他们的”大胃口“后,他们的欲望还是无法满足(欲望产生更多的欲望如无止境的黑洞一般),就一定要”再多一些“才够。这个欲望把神目前对他们所提供所有的恩典和怜悯无情地一并吞下肚。他们本该来消化之前神给的祝福,却因为只看欲望看不见从天掉下来的吗那,一个从神那里不吝啬的祝福。
我们可以很容把今天的经文里的神当作一位一直不断给与蚂蟥女儿的无条件奉献者 (箴言 30:15 CUS),只要你要,他就一定给。如果真是这样,真的可怕。如果神是被我们的欲望牵着鼻子走,那么我们不就是神了吗?他不就是我们得着欲望的一个工具吗?在你要的前提下,你必须要来”尋找神“,他的计划和旨意,这样你才能张开你的大口等着他把属天的祝福上尖下流的給你(路6:38)。你愿意来寻找他的旨意吗?操练:你现在向这位不吝啬的上帝要的是什么吗?加薪,感情,友谊,名声。。。。 你确定你要的是他一定会给的吗?还是这些是由你的欲望侵蚀你的想法而有的要求呢?你是否有好好的来问上帝是不是这些是他要给你的呢?让我今明两天好好的在上帝面前监察我们心,坦诚地和耶稣说你正真要的动机,请他的来告诉你真正需要的到底是什么。你愿意与我一起做这个祷告吗?耶稣,你知道我要xxx 的原因和动机,我坦诚的来到你的面前,求你来监察我的心。也许我目前所求的xxx并不是你的旨意,谢谢你没宠坏我,给我一切我要的,在我的需要上你总是好不吝啬的供应。也请你继续了帮助我看见你要的,让我的人生能够来对齐你,奉耶稣的名。花点时间和他说说你的欲望,让他帮助你看见你真正需要的。求主借着查验我们的欲望让我们和他有更亲密的对话和关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