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之美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成不变的夜晚这样已经好几周了,我坐在书桌前,沉浸在学习中。教材、笔记、电脑屏幕成了我的小世界,而时间在我全神贯注中悄然流逝。窗外,夜晚的宁静如同一层柔软的纱幕笼罩着一切,我仿佛陷入了知识的海洋,不断地**在波涛中摸索**。

转行,我感到非常累,但也知道这是必经之路,需要不断扩张学习和成长,才能在新的领域取得成功。虽然有时候感到压力和疲惫,但我仍旧坚定地坚守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在这样的挣扎中,我时常感到迷茫和不安,心中涌现出无数的疑问:我是否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的努力是否值得?

正在我专注学习的时候,女儿菲比轻轻地出现在我的房间门口。她看着我,神秘地笑了笑:“爸爸,我在抖音上看到了一个有趣的视频。视频里说,蝴蝶在动翅膀的时候是看不到自己的美丽的,就像我们看不见自己的独特之处。”

我感到一种**深刻而突然的**醒悟。女儿的话语促使我以新的视角来审视自己。她那充满智慧和成熟的眼神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她的影响力。这一刻,我意识到,她不仅是我的女儿,也是我的导师,用她的纯真和智慧点亮了我内心的迷茫。

这使我沉思:如果我是一只蝴蝶,我真的看不见自己翅膀上的美丽吗?还是我选择忽视,以便更自然地展示我的美?我逐渐明白,蝴蝶并不是刻意展示它们的美丽,它们只是本能地在自然的画布上增添色彩。正如菲比所描述,蝴蝶的美丽无需过分张扬,它们的存在本身就足以令人赞叹。

接着,我开始思考有那些上帝创造的动物喜欢炫耀自己的美丽。蝴蝶确实是一个例子,它们展示着华丽的翅膀,飞翔于花朵之间,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第一个就是我脑海中浮现的爱炫的孔雀,它们以绚丽多彩的尾羽著称。每当孔雀开屏,似乎在向世界展示它们的华美。

接着,我想到了彩虹鱼,这些生活在珊瑚礁中的鱼类拥有五彩斑斓的鳞片。当它们在阳光下游动时,它们的鳞片犹如闪烁着光芒的水下宝石。

而在丛林深处,孟加拉虎也展示着令人惊叹的美丽。它们的皮毛带有华丽的斑

纹,让它们在树丛中如影随形,但这美丽的外表也是为了更好地捕猎和生存。

这样思考着,我突然体悟到一个奇妙的事实,这些动物都并非刻意炫耀自己的美丽,它们只是在自然界中展现出与生俱来的独特之处。这种独特之处,是上帝创造的每一种生命都拥有的特质。在上帝的杰作中,每个生命都有其独特之美,而这些不都是各从其类的奇妙结果吗?正如《圣经》在创世纪说:1:25 中说:“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

当我在这个功利主义的世界中,我们往往因为无法直接看到上帝赋予我们独一无二的美而忽视了发现自己其他方面的美。人类社会通常过于强调外在成就、物质财富和社会地位,却很少关注内在的价值和独特之处。就像蝴蝶无法看到自己的美丽一样,有时候我们也难以充分认识自己的价值和潜力。

然而,每个人都是按照上帝的形象所造,拥有独特的特质,如才华、品质和特点的灵物,这些特质使世界更加多彩。就像蝴蝶无法欣赏自己的美丽一样,我们不应因无法直接看到全部潜力而放弃自我探索。我们应从内心认识自己的美和价值,珍惜才能,并与世界分享。在功利主义社会中,不忘内在美,像蝴蝶一样展翅飞翔,为世界带来美和希望。上帝在每个人身上留下独特印记,我们是祂创造的杰作。努力不应仅为别人,而是为内心成长和目标实现。美丽无需炫耀,它自然成为世界一部分,带来启发和欣赏的机会。

我深吸了一口气,决定把电脑关掉,好好沉浸在女儿的智慧里。我意识到我就像那只蝴蝶,放下自己美丽的已有的才干,努力的为上帝创造他的荣耀而舞动翅膀。在上帝赋予的每一天里,我不再仅仅追求个人的成就,努力探索翅膀的其它颜色,而是为了更高的目的,为了那个创造我、赋予我独特才能的上帝而生活和工作。我的每一步,每一次努力,都是为了让上帝的光辉通过我显现,让我的生活成为他创造的世界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也许,每个人都应该花些时间来探索“蝴蝶之美”,静静地反思自己的生活,探索那些未被发现上帝给与的美好。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