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的哲学:从气炸花生的启示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温高压是否真的能够瞬间锻造出伟业?

我一口接一口,津津有味地吃着自豪的新创零食,多味气炸花生米。我清楚地记得当时的第一反应:与油炸的口感截然不同,它们带来的不是那种油酥脆,而是一种独特的硬脆感。这周教会有一次聚餐,我决定让这些花生登场,以此来荣耀神。

花生是营养宝库这样吃抗氧化物双倍| 白藜芦醇| 花生衣| 大纪元

花生是营养宝库这样吃抗氧化物双倍| 白藜芦醇| 花生衣| 大纪元

这次制作花生的方法与以往的浸泡法迥异。首先,我将花生彻底清洗,随后加入盐和各式香料煮沸,直到煮至半熟后便晾干,为第二天的炸制做好准备。当一切准备就绪,我怀着满心的喜悦进入梦乡,憧憬着明天的新尝试。

次日,天还未亮,我便起床准备开始炸花生。出于对健康的考虑,我只用了很少量的油来炒制这大锅花生。时间一点点过去,花生似乎不太买账,就是不愿意变脆。我对着那些软弱的红皮花生慢慢升温,想给它们一点教训。但很快,我担心高温会毁掉那些已经变脆的花生,于是停止了加热,让它们回到一个“既不冷也不热”的状态——这让我想起了《启示录》3:15-16的教诲。尽管经历了一个小时的挑战,但花生似乎仍旧顽固。

面对这一挑战,我汇集了“老人与海”的坚持和韧性,决定用气炸锅来给这些淘气的小家伙一个深刻的教训。

老人与海》: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知乎

老人与海》: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知乎


得益于上帝赐予人类的科技进步,气炸技术成为了解决难题的利器。这些花生,经过低油的预处理,只需最后一步便可臣服。我心想:“华氏300度,我要一举制服你们!”十分钟后,我不断地停下来检查,用筷子轻轻拍打那些已经变脆的花生,鼓励它们,同时也提醒那些还在坚持的花生,它们的转变时刻即将来临。

Air Fryer Peanuts - Healthy with Little Oil / 空氣炸鍋花生米- 健康少油- YouTube

Air Fryer Peanuts - Healthy with Little Oil / 空氣炸鍋花生米- 健康少油- YouTube


当我最终打开锅盖,才发现这个战场是多么残酷——许多花生在不同温度的摧残下壮烈牺牲。尽管如此,仍有一些花生像是在享受日光浴一样悠然自得。于是,我决定毫不留情地提高温度50度。

经过几次温度调整,最终,上帝赐福于我的坚持,多味花生终于成型了!在此,我要特别感谢那些为爱而献身的小英雄们。你们愿意伴随弱者到最后,这份精神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

在这个追求速效的世界里,我不禁思考,人生是否真的需要在每件事上追求即刻成果?高温高压是否真的能够瞬间锻造出伟业?其实,时间才是考验真正坚韧的炉火。

也许,只要多一点耐心,再坚持一小时,就能够完美地完成这些花生。在我的生活哲学中,每一个开始都是公平的,只要遵循精心设计的路径,最终都能到达终点。然而,面对教会聚餐的时间压力,我不得不采取强制手段来应对那些未能及时完成的花生。最终,我还是败给了时间。

燃气灶火焰发黄?燃气灶打火故障?快检查这几个小机关,管用Tips for gas stove don't catch fire, the flame  is yellow - YouTube

燃气灶火焰发黄?燃气灶打火故障?快检查这几个小机关,管用Tips for gas stove don't catch fire, the flame is yellow - YouTube


回首过去,我意识到,多少次因为急于求成而损失了宝贵的机会和人际关系。在这个复杂的世界中,急功近利并非唯一的生存法则。有时候,真正的强者会选择慢慢来。

就像之前炒花生的过程,正确的火候是关键,慢工出细活。特别是在这后疫情时代,慢的艺术变得尤为重要。在时间愈发宝贵的今天,我们虽然追求快速和效率,但慢,有时候反而是胜者的密码。

慢工出细活?别给自己的拖延症找借口了!_手机搜狐网

慢工出细活?别给自己的拖延症找借口了!_手机搜狐网


罗马书5:3-4:“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