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型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約翰福音8:29 28 所以耶稣说,你们举起人子以后,必知道我是基督,并且知道我没有一件事,是凭着自己作的。我说这些话,乃是照着父所教训我的。
从上周开始给了女儿一项非常具有挑战的任务为了来测试她的耐心和毅力。其实就是请她把一堆缠在一起,乱七八糟的电线给一个一个解开,用橡皮筋给捆好。昨天下午,在捆一个粗的电线时,她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她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困,而电线本身已经早有一个形状,简单的照着它捆即可(你刚买电器时的电线,为了方便收纳,商家通常都会把你捆好,久了后,收纳电线就可以照着那个"已经定型”的形状收起来就好)。她想尽办法试就是无法捆好,毕竟电线“已经有”它该有的收纳方式。之后我和儿子教她如何来简单地照着电线”已经有"的形状把他收起来,甚者举一反三,让她把那些“不听话”的电线(非定型的),用一个同样的方式(给定型)给收起来。
今天的经文的可以简单用“我的方式”和“定型”二个词来看。我们早就习惯一种“我的”生活模式:东西该如何固定位,衣服该如何配搭,习惯的停车位子,常吃的菜等等。对你我来说,它们就像已经定型的电线一样,我们每天照本宣科重复地来活出这个生活。但是奇怪的是,在管教孩子,夫妻的沟通和人际关系,关于人与人的这一块,当我们启动固定模式的按钮时,往往被炸的体无完肤,好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像那些没有被“定型”的电线一样难搞。其原因在于为我们没有用一个永恒的模式(神的旨意)来经营这些关系。我们认为,只要能(像捆电线一样)马上“搞定“它,管他会不会有任何反弹 (有些电线,因为没有定型,久了后,就会弹出来),就达成了目的。
如果你在与人的关系上有这个困难,是否可以借着今天的经文来思考以下那个永恒的模式呢?其实如果你爱神,你一定会去爱人,十诫的原则就是如此(前1-4关于神,后5-10关于人)。当你爱神后一定会爱人而有属天的力量”不去做”那伤害它人的事情。在处理任何关系上面,你是否原因把那个”我的“改成”神的“呢?用他的方式启动任何人与人的关系呢?
在今明两天你与人的关系里面,你愿意选择”只用“讨神喜悦的方式来经营它们吗?这可能意味着你可能会:吃亏,受到不公义的伤害,被冒犯到。。。你愿意借着耶稣的见证来爱那些人吗?也许在一个争执中,因为你要”讨耶稣的喜悦“,不管谁对谁错,你可能需要因为自己的态度,先向对方说声”对不起“ 在一个被伤害的情境下,因为你要”讨耶稣的喜悦“,你可能需要先反省自己的问题。你愿意来因为要”讨耶稣的喜悦“ 而放下你的”定型“吗? 求主帮助我们借着定型的概念让我们与他更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