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制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一年升上大一, 我們學校大概是唯一大學生要穿制服的吧! 從以前到現在, 只要是制服好看, 我倒覺得穿制服有種優越感, 更何況那時就讀的學校小有名氣. 大一20歲, 這個年紀就是很矛盾, 半幼稚半成熟的狀態,及其所能要自己跟同儕不一樣. 蕃薯藤,亞太電信,尋夢園聊天室,相信這些對七八年級生都不會太陌生的玩意兒.不知道自己是發春期還是要顯示自己有多多人追,莫名的亞太電信的交友熱線我就撥了.當時還會有個排名呢!那個女生的熱線是最多男生打的,就排名第一!我現在真的想不起來我是怎樣跟男生聊天的,我居然蟬聯冠軍好一陣子!誰也沒有想到這個亞太熱線到最後,會是我們的故事.跟很多男生聊天的過程,其實我最期待他的電話,姑且稱他為小紀吧!沒有見過面的兩個人,在半夜卻好多話講,我聊學校,他聊工作跟心事,20歲的我覺得好像跟一個大哥哥在講話,我們的內容不是開頭的安安啊!你住哪啊?身高體重呢?這種rubbish talk. 聊著聊著也有一陣子,小紀這個人就這樣若有似無的在我心上.
  Samsung的掀蓋手機亮起了一條簡訊"我今天出差到高雄"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的回答真的是瘋了,”那你在七賢路的康橋商旅等我"這句話在當時,我篤定了會跟他發生關係,那時覺得已經很熟了,唯一讓我會擔心的就是"長相".跟閨蜜玉仔講了今天補習班要翹課,我就穿著制服,墊著五公分的黑色高跟鞋,黑色的大衣,提著筆電包,就往他所說的房間號碼去了.到了大廳,幼稚的那個我突然害怕的進了廁所,整理自己的頭髮,一抹唇蜜,頭腦還來不及想著萬一他不好看我要怎麼辦的解決方法,我已經敲門了.
  整整大我10歲的男人對我來說就是"大人",大人通常心思縝密,行事作風成熟,門打開的那一霎那,淺藍色的襯衫,燙得筆挺的西裝褲,長相端正,牙齒整齊的小紀就笑了!"我們終於見面了啊!"進到房間坐在房間的小客廳,詭異的事情是,我們又開始聊起來了!笑聲不斷,話題不斷,早就忘記有床鋪的地方對一對菇男寡女來說是尷尬的~當然,該發生的都發生了,到了今天過了18年,我的記憶依舊停留在我們在床上大笑聊天的畫面.那時不會想到要在一起,因為他是"大人",大人應該有大人的交友圈,而我就抱持著希望以後還可以繼續聯絡的心情.站在梳妝台前把制服穿上,小紀從背後摟住我的腰說"你穿制服很好看,配上高跟鞋很像空姐.’這是我對18年前最後印象的一句話.小紀牽著我的手,上了計程車,我說"有空再來高雄玩"就這樣子,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見面.寒流侵襲的高雄,我漫步要回到補習班,心裡有的是一種很奇怪的失落感,驚覺到自己可能不是屬於這種玩樂性質圈子的女孩子.
  進去了補習班的教室,穿著制服的我坐在最後一排,心裡卻一直回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情,小紀的笑聲...20歲的我,不覺得這會發展成甚麼戀情,也不覺得他會打電話了,踩著高跟鞋,架在前方同學的椅腳上. 我沒有想到...18年後...他會進入我的生活.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致那二一年的夏天「祝各位同學們前程似錦、展翅高飛」說出這話的場景可能是在「佈置溫馨的禮堂裡、打鬧三年的教室裡、踏過無數遍的校門前、罰站被罵的教官室裡」原本是要帶著這些祝福,張開名為希望的翅膀 翱翔屬於自己的天際。 可是,為什麼呢?卻是隔著冷冰冰的螢幕 向著陪伴我們三年的伙伴們、對著守護我們三年的師長們、望著青春裡佔
    Thumbnail
    avatar
    餘生平安
    2021-06-05
    【戰爭主題策展】-那一年的八二三砲戰那一年我的二伯父,23歲,是阿公阿嬤最孝順的孩子,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其中一位堂姊還在伯母的腹中。在八二三砲戰之前,二伯父特別在台灣本島上受軍事基礎訓練與第二專長砲兵訓練,才調去金門。當時隸屬於陸軍第九師砲兵36營,師長為已故的郝柏村先生。
    Thumbnail
    avatar
    流星
    2021-04-24
    【記下那一件衣服】越野滑雪課的回憶懷念的一說到我最懷念的一套衣服應該就是我為了越野滑雪課所購買的一身衣服。 因為台灣四季如春的天氣,從小到大我都沒什麼機會接觸到滑雪,後來去美國進修時看到課表上列了越野滑雪課(Cross-country skiing),完全沒滑雪基礎的我就衝動地註冊下去了,其實一開始我非常猶豫到底該不該報名,因為課程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0-09-22
    那一年的那一天漸漸的,我忘記了我們在一起多少年了。 絕對不是因為健忘,我還是記著這一天,還是堅持著,每年的這一天,寫下一點點心情。 到底多少年了? 明明久得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卻又覺得不過是匆匆數年。 時間太虛幻,但情感卻是真實的。 依然像初識那時, 只是帶著更強烈的篤定。 時間流轉, 我們之間依然圍繞著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0-09-15
    不消費的一年:製作物品清單我原本以為經過上次搬家,已經清出了一堆衣服,在這次製作物品清單時,我還是被嚇到了:我居然有21雙襪子!這還不包括桃園老家的!喔天哪,真是太可怕了。趁著製作清單時,我也順手淘汰了一些衣物。 實體書一共有25本,其中關於畫畫的有15本,只有一兩本是整本有練習過的,其他只有做一部分。因此我的計畫是每一本都
    Thumbnail
    avatar
    Wilma
    2019-11-07
    文字慾忘: 汗水交織的苦盡甘來/自認不凡的小女子/一件制服顛覆傳統的告白23歲那年的盛夏 一台深藍的3噸半卡車緩慢停駛 應聲打開車門,2位壯漢靈活的跳下了車 但畫面卻有個不諧和之處 身穿簡單t-shirt與牛仔長褲 纖細身段白裡透紅的女孩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