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愛01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大概就在國峰上小學五年級時,剛剛才開學,正處於班上同學有的熟有的不熟的階段,老師問了一句有沒有人有當過班長的經驗,一個女孩子舉手了,她就是佩綺,當年人就坐在最後面的國峰,通過背影看到的是一個嬌小的女孩子,下了課後,總算看到廬山真面目,是個漂亮的女孩子,國峰一見鍾情。

於是國峰展開追求的舉動,可人家根本不甩他,接著很快的就過了一個多禮拜,大家都已經很熟了,就在有一天的中午,佩綺因為是班長,必須負責跟副班長一起去抬午餐,當天恰好國峰溜去福利社買了罐果汁,就為了中午配飯,經過時遇見高年級學長找碴,說好笑的是大家的午餐沒事,難笑的是看樣子是把妹失敗,見笑轉生氣了,於是國峰出手了,雖然被扁一頓,好在老師及時現身。

「我說曾國峰你是笨蛋嗎?對方有三個欸!好啦你沒事吧?」佩綺心有餘悸的言道。

「是啊曾國峰,我看你牙齒掉了兩顆欸!」怡君也在關心著國峰。

「我沒事,只要佩綺妳沒事…痛啊!」國峰話說完就昏厥了。

路過的老師馬上打電話叫叫護車,所幸傷的不重,只是四肢被毆打瘀青,接著兩顆門牙斷裂,好在這門牙都是乳牙,所以頂多讓牙醫拔掉殘根就可以了,接著佩綺的媽媽也帶著佩綺到院關心,還好國峰的媽媽向來很講理,也就沒有多加責怪,過兩天國峰就出院了,也是一個大中午,佩綺要去抬午餐時,丟了紙團給國峰,國峰才在想說這妹子沒事丟個垃圾給自己幹嘛,原來是紙條,佩綺讓國峰去廁所那邊見面,於是國峰傻傻赴約。

「說吧佩綺,有什麼疑難雜症呢?」

「疑難雜症是沒有,你不就喜歡我嗎?不然就先當朋友!要不要隨便你!」

「哈!好啊沒問題,只要妳開心我就開心,因為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妳!」

「呃!你是傻蛋嗎?你都不怕被我打槍喔?」

「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妳會回頭看看我的!」

「那我可以叫你傻蛋嗎?相對的你願意叫我一聲綺綺嗎?」

「妳愛怎麼叫都可以喔!我的綺綺!」

「好啦好啦!」

這個綺綺說是對國峰沒意思,但其實不是,就在國峰救了自己後,這女孩子就決定要跟著這個男孩子,很快的大家升上六年級,接著也要畢業,兩個人還以為會上同一間國中,結果沒有,一個安南一個安順,就在暑假快結束時,其實兩人一直有連絡,就在有一天,國峰跟著媽媽搬家,搬到一間大房子,其實也沒有搬多遠,當國峰飆腳踏車趕到時,按電鈴沒人應門,於是乎下樓問問管理員,原來人已經在七天前搬家,從此綺綺在國峰的人生中消失。

國峰整個大頹廢,接著得了憂鬱症,這國中三年差一點不能畢業,就因為媽媽希望至少國峰最少也要國中畢業,不然只有小學學歷的話,可能連工地粗工都不能做,就在國峰總算畢業國中後,開始耍廢,整天抽菸吃炸雞喝可樂,還整天看色情片,體重從六十一飆到一百一以上,變成個大胖子,就這樣持續了大概五年,今年國峰二十歲,看上去根本就像是一個四十多歲的人,命定的那一天,改變了國峰的人生。

那一天是一個炎熱的午後,這國峰平常除了買菸買吃的以外,絕對不會出門,路上有一台轎車突然停在眼前,這車窗搖下後,是一個很穩重的先生,看這人面有難色,原來是急著小便,於是這國峰笑了一下,表示自己家就在前面了,於是帶人回去上廁所,看樣子這人應該忍不到上樓了,於是就跟管理員借了公廁。

國峰笑著對先生言道:「我看你就用跑的吧,廁所就在前面了,我看你都要噴出來啦!」。

接著這個人一派輕鬆的走出來,看樣子應該來的及了,接著國峰也要在出門去,自己的點心還沒買,接著這位黃先生好像有什麼要說,就在國峰轉頭要離開時,直接把人叫住了。

「我說這位小胖子,謝謝你的仗義喔,我差一點要尿褲子啦,這是我的名片喔,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不管多少錢我都可以答應你!」

「這樣是吧,那就給我一億的現金吧!」

「可以啊!你戶頭給我,我馬上打錢!」

「我開玩笑的啦,你只要將來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啊,及時提供援助就好,我不要你的錢啦!」

「可以!你以後如果有遇到困難,帶著這張名片來上面地址的公司,我將全力協助你!」

接著人就離開,剛好想去買雞排,看樣子身上錢不夠,於是乾脆回家找媽媽拿錢,結果媽媽才剛遞過一百塊,人就倒下去,怎麼搖都搖不醒,於是只能叫救護車,醫生說媽媽是長期營養不良所導致的體力不支進而昏迷,只要適時補充養分就可以,醫生也要給予適當指示。

醫師很嚴肅的對國峰說道:「陳女士是因為長期的營養不良所導致的昏迷,目前已經脫離險境,建議照三餐補充兩罐亞培安素,這是長期造成的,不可輕忽喔!」

接著當然是去看看媽媽,媽媽還很迷糊,看樣子不行了,國峰心想,這老媽一定都是省給自己吃才會有今天,這媽媽看樣子有點體力了,好像想說什麼,於是國峰靠近聽。

「傻兒子,一定嚇壞你啦,媽媽沒事啦,只是有點累!」

「屁啦!醫生都跟我說了,妳是長期的營養不良引起的昏迷,妳乖乖養病就對了,錢我來想辦法!」

「傻蛋一個,阿你就一個宅男,整天不是抽菸不然就吃飯看色情片,你最好有錢,媽沒事,乖喔聽話,幫媽辦出院了!」

「瘋婆子一個,妳給我乖乖住院,我就算是去搶劫我也要醫治妳!」國峰邊哭泣邊罵媽媽。

這還是媽媽第一次看到自己小孩那麼生氣又擔心,接著國峰表示要去打一通電話,先出去一下,國峰想到當天的那個大老闆,於是想說是不是可以跟他借一點錢,於是就照名片上的電話打過去了,這一開口就是先商借十萬,當然人家老闆馬上打錢,連問都沒有問,接著就在七天後,媽媽出院了。

國峰意識到看樣子自己不去賺錢不行了,聽說這個老闆的公司是一間貿易公司,恐怕不能穿的太隨便去應徵,但因為錢必須花在給媽媽補充養分,於是打了通恍如隔世的電話給了自己的表哥博創哥,想要借一套西裝,就因為兩人身材一樣壯大,接著人跑去面試了,一開始就出示名片,且表示自己認識該公司的負責人,接著一位漂亮小姐就帶著國峰上去頂樓找黃董。

「好多天沒看到你啦小胖子,看你穿這樣是想來找工作吧?」

「呃!因為一些原因啦。」

「你就是曾國峰沒錯了,小學畢業於安慶國小,國中則畢業於安南國中,可惜沒有繼續升學!」

「不可能啊!你怎麼會知道我是誰?知道名子就很玄了,你還調查過我喔?」

「這是你的身份證吧,原諒我撿到他卻沒有及時歸還,當我看到你證件的名子,我就想調查你的一切,你當真不認識我喔?」

「你不是吧!你是綺綺的爸爸黃天成大哥喔?」

「傻子你總算記起我了,是說你當年是怎麼啦,怎麼會讓我們綺綺如此傷心?」

「因為當年我媽媽經商成功,搬了一間好一點的房子,也沒有多遠,當我搬完家後,馬上飆三個小時的腳踏車要去找她,結果沒人應門,我問了管理員,管理員說你們搬走了,我也很無奈啊!」

「看樣子是我們長輩的錯,不能全怪你,那媽媽還好吧?」

「你也知道的,剛剛才倒下,結果我媽到底在外如何我都不知道,原來我老媽盡力的維持我大少爺的生活與形象,搞了半天公司早就倒閉,還欠一屁股債,我什麼都不…知道!」

「別哭喔!你是男生喔!真的是天意弄人啊,我現在知道你當年不是故意要丟下我們綺綺的,我們綺綺也因為你啊,高中畢業就念不下去,只能讓她提早出社會累積經驗,基本上我本來就反對綺綺不想繼續升學,所以我斷她金援,我要她自己努力活下去,除非可以自己努力存到人生中的一千萬,不然我不讓她回家。」

「欸欸!叔叔你老樣子很嚴格喔!」

「當然喔,你也是一樣,你看看,你們兩個明明這些年都沒有離開台南市,但是兩人就是見不到面,我是很想讓你們來個感動大相認,但眼下還不是時候,瞧瞧你又胖又油,還有那頭髮,根本就是個死肥豬,你最少要給我瘦下去,再次變回以前你們認識的樣子,然後努力爬上課長的位置,我才考慮讓你們見面喔!」

「好是好,但是綺綺還單身嗎?」

「我不想騙你,綺綺早就有交往的對象了!那你還要努力嗎?」

「沒事!我至少要親自對綺綺說聲『我回來了』,綺綺不愛我了我也沒關係啦,我只是想跟她說聲『對不起』!」

「好孩子!來來,身份證還給你,你錄取囉!我先讓收發的組長過來帶你入職!好好幹啊小胖子!」

接著一個很漂亮的小姐姐出現,這位就是李雅蘭組長,這間公司員工基本上男的帥女的美,接著國峰被帶下去二樓,接著就是說明相關業務,國峰被安排去資料建檔,然後就是簡單的介紹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長得有夠難看,大家都連抬頭看都沒有,接著本來李組長要教教國峰使用系統,不料被一個阿姨拉去,接著被丟一句「你明天正式上班可以先回家」。

這國峰傻傻的就走了,連爭取學習都沒有,殊不知其實人家就是在玩他,試問沒有學習一下相關業務的操作,你要怎麼勝任這份工作?看看時間也是下午的五點半,其實很有可能是因為要下班了,那些老鳥急著準時回家,所以沒有給國峰學習的機會,明天開始國峰將會面臨巨大考驗。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