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抒壓三寶- 運動、音樂 、寫日誌!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抒壓三寶- 運動、音樂 、寫日誌!
三寶之一:運動
我就像一般上班族一樣每天上班都很忙碌,總是一直在跟時間賽跑,思考著用最快又正確的方法完成每天例行的工作,身體因長時間的坐在辦公室,每天坐 長達8小時以上不動而日益虛弱。
所以今年一開始我就報名公司的社團活動,每星期三晚上6點到8點的時間,學習現在流行的舞蹈,雖然一開始會同手同腳跟不上節奏,但隨著上了幾堂課後,每次看課後錄影的畫面,看著跳舞的自已觀察到錯誤的地方,並針對錯誤地方改進,肢體動作漸漸跟得上同學的動作。
我開始有自信及喜歡那樣的自已,流過汗後那一天工作的壓力與疲勞也同時釋放,難怪有人說找到自已喜歡的運動持續下去,身體就會變得健康又快樂,好處多多。
三寶之二:音樂
音樂是人類最厲害的天份,在遠古時候動物們能溫飽就很厲害,而人類在進化的同時,竟然開始發明音樂與藝術,這大大跟其它物種不一樣,這也是人類厲害的地方,壓力大時我想大多數的人抒壓方式是唱歌或聽音樂。
最近我上下班都聽蕭敬騰主唱一部李鼎電影「到不了的地方」主題曲,雖然我沒有看那一部電影,但看著蕭敬騰歌曲MV,了解描述思念父親的導演,為了尋找幼年時與父親在太魯閣喝過的一碗金針湯,而與綽號台客的游泳教練兩人展開一趟機車旅行,配合蕭敬騰濃厚情感的聲音,深深的受到感動,這時上班下班的人群雖然擁擠在我身邊圍繞,但我的心早隨著歌聲飄去美麗的太魯閣,早已忘記都市擁擠生活的煩惱。
三寶之三:寫日誌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對很多事的記憶越來越模糊,除了用照片記錄當時跟家人與朋友相聚的美好時光外,配合著文字的敘序才會有更生動的對話與影像,把腦袋中的記憶用文字的方式重新記錄一遍,這樣的記憶會更深刻,我覺得這就是我寫日誌的動力,在將來年老時看著自已的文字回想起當年美好,可以一輩子都記得,那種感覺真好。
適當的壓力使人成長,找到自已的抒壓方式,在快速又講求效率的時代,莫忘初心朝自已想要的未來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K會員
    352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