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不是繳費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父親是籃球國手 母親是英文名師
小時候父母希望我到NBA打球,但沒有時間陪伴我
總是請了英文家教,課後英文補息,放假體能訓練,過人灌籃轉身無一不教
買了一堆迪士尼的教材,要我睡前聽,吃飯看,希望我能在從小就培養好的英文及籃球動作,好讓我去米國的時候,不會語言障礙
但誰知道我根本壓根不想學,到了國中我都只會雙手運球,偶爾投個三分,連進幾顆,英文也只會hello thank you 一些簡單的詞彙還有問候對方家人的問候語
父母親對我大感失望,直呼: 早知道當初就把錢丟到海裡,讓你學那麼多,浪費了我幾百萬
於是我國中開始叛逆,每天窩在網咖打天堂,結果被幫派吸收當小弟,開始抽煙吃檳榔,打架喝酒鬧事,父母對我失望透頂
直到有一次被朋友出賣,我開始對這社會失望透頂
就在有一年我離家了,我決定自己出去外面闖一闖,身上只帶著二十元,當時才十八歲的我,經過了一家麵包店,看了我手上的錢不夠,但又非常饑餓,於是偷了一塊羅宋,被老闆發現後,老闆要我留下來洗碗還債
於是我告訴了老闆來龍去脈,老闆也好心收留了我,教我做麵包,也給了我工資,於是我三餐就吃麵包
學習了三年,店裡的生意越來越好,而我做的麵包也越來越好吃,老闆建議我出國比賽,而我用了我那只會問候家人的破爛英文就這樣出國比賽
也順利了拿回了第一名
看完轉播的爸媽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回家吃團圓飯
一到家我拿著獎杯看到一整桌的麵包,我哭了出來,爸媽還是愛我的,知道我吃麵包得到第一名,特地準備一桌的麵包讓我吃個夠
備註:我拿的是世界第一胖,不是世界第一麥方
醒來後,我發現媽媽在我床邊放了三個五十的麵包,叫我早上上學記得吃,才發現我做了大食怪勵志的夢
劇情 #如有雷同純屬作夢
------------------------------------------
在股市裡你或許迷迷糊糊,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投資什麼,當沖什麼
輸錢時怨天怨地怨爸媽,都告訴自己早知道
市場是你最棒的老師,但到頭來你學到了什麼?你是來繳學費的還是來繳費的?
很多人常說輸久了就懂了?真的懂了?
學費繳了要值得,輸錢時努力想想為何輸錢,至少在離開這裡時,你要學會如何跟人家拉的出一些股票的東西
別把錢丟到海裡,在過程中一定有值得探討的問題,不懂就去查,不懂就發問
有時候真的只是腦袋卡住而已,當突然開竅了,可能就通了。
學費繳了要繳的有價值,如果真的學不會找看看有沒有別條路可以走
巴菲特在強,煮飯也沒你強
每個人生來一定有自己感興趣的地方,當你感興趣了你就會願意學,學了不一定會第一名,不會成為佼佼者,但至少會有回憶,會有甘苦談,而不是只回一句 不好玩啦 不要玩啦 這樣你只是來繳費的
希望大家都能在人生這條路上找你自己適合的路,不適合自己的就放棄
不想學習的事,不要硬做
傷神傷肝又傷心
別讓雙手控制了你的思想
冷靜 沉澱 做出你的每一個決定 動作 勇敢的面對錯誤
    童俊興
    童俊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