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金錢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總是在死要關頭時,才會浮出一些回憶
就在我墮入了每天壞壞的生活,多壞??真的很壞,我沉迷了簽賭,當時大樹王很紅,在我們國家已經是個家喻戶曉的人物了,所以大家忙著簽賭,不務正業,而我也不意外
賭法很簡單,就是賭誰吃的多,多幾顆,總合顆數是多還是少,一對一pk
但因為我只會看比賽完全不會分析選手,亂壓一通,輸了一屁股
這時候組頭朋友好麻吉,關心起我,他說他們這邊缺人手,叫我一起來跟賭客對賭就好,贏面比較大
我問了,為什麼贏面比較大 他說,因為人性的貪婪,還有這本來就不是1賠1的公平賭局
我打開組頭端的賭盤,裡面好多賭客,大家輸贏都是幾千幾百的,賭客輸的層面比較大,但還不足夠可以讓我們感覺到賺大錢
在有一天一名賭客他不知為什麼,早上輸,中午輸,晚上也輸,隔天一樣一直輸,正當最後一天周結要結算時,他已統計輸了一百二十萬
而在最後一天晚上的賽事,他一次就下了 120萬
他心想一次要把他拗回來,結果運氣之神似乎不站在他身邊
於是我們也沒發財,因為他跑路了,幹…
我們不氣餒,之後我們懂得控管賭客的額度,不讓賭客一直拗單,限制連輸三場不能以同樣倍數拗下去,結果發現,賭客越來越少,因為我們限制了太多,莊家怕了,怕賭客跑路,而賭客也會選擇莊家
雖然我們賭客變少,但我們還是有固定咖,為了吸引人,我們把賠率開高,把串關賠率提高,讓你用小錢 可以贏個幾百倍
果然這招吸引了大量賭客回籠來試試運氣,當然因為機率不高,趨近於零 所以也沒有讓賭客贏到錢,
就在某一天下紅雨的晚上,有一個賭客下了一萬元的十串一,當初我們開的是一千倍,正當我們聊著這一萬元隨便都可以回收,晚上要去哪個ktv慶祝一下的時候,他過了,他馬的他過關了,他真的全過了…
這下哪生一千萬,後來想當然我們跑路了,以為必勝的局
於是夢醒了,我坐在洋基球場看著王建民三振掉了哈波

----------------------------------------
在現今當沖熱門,股市熱門的氛圍中,很多人投入股市,錢是你一點一滴完全沒動過的辛苦存下來的,但銀行裡的錢始終就是數字,只要不是親手所花掉的都不會覺得痛
就算今天虧損了你的總資產1%,你也不會太心痛
畢竟你看到的都是數字,但如果換個角度,今天是要你把總資產1%的錢丟進水溝,你丟的進去嗎? 我想一百元你都要翹開水溝蓋了
所以時不時你會all in , 又或者是當沖不斷的拗單,因為你沒看到你的錢真正的消失,因為你根本沒有真正握在手上,所以你不懂得珍惜
適當的出金,並且做有效的規劃才是王道
而損失減少的只是帳面數字,直到有一天你手上要握錢的時候,才發現越來越少
有效的資金控管,是你進股市所需訂出來的方針,不做超過你能付出的金額,在虧損來臨時,你也不會因此而慌張
沒有勝率100%的事情,就連氣象報告也常常報你90%下雨,結果沒下雨的怪天氣,終究還是有那10%不會下雨啊
在市場上拗單,放大額度是讓你很快畢業的捷徑,不是讓你更快致富的途徑,人總是慾望無窮的
如果你很享受在市場上的刺激,那麼請算出你能接受的虧損,再進行下單
錢不單只是數字,那是實實在在可以多買一些尿布,讓子女不再埃餓,自己可以過比較好生活的實質貨幣
重視金錢,才能踏穩每一步 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你將會慢慢地慢慢地達到你要去的地方。
    童俊興
    童俊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