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2017至今的0風險存錢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是0風險?進入理財世界最重要是了解自己的風險承受度,這點在我滋滋營營賺取小錢的過程中,體認到這才是居於一切報酬率之上的。
  在學校課程中,理財金融教育才剛起步,也只是粗略帶過投資、儲蓄、成本等概念,我的理財基礎是在報章雜誌、長輩生活述說累積而來的,在那個年代,沒有智慧型手機、網路。想要累積財富,存錢是必要的,存錢呢,許多5、6年級生朦朦懂懂在國小開立的郵局儲金帳戶,我竟然沒有!而這個是當時鼓勵全民踴躍儲蓄的風氣與氛圍,利率有多少我已不確知,而家長幫忙開的郵局帳戶,成為現在可回想的珍貴小片段,不定時的零用錢,在放學路上經過郵局,小心翼翼的跟隨著標準存錢步驟,將存款單與錢及存摺,交到高聳的櫃台上,不一會兒回到手裡的成為一排黑字,這就是在累積財富呀!
  只進不出的帳戶,0風險,很好,對於10多歲的年紀來說,這是完美的理財。而今,利率已經是低於1%的利息水準,還有物價上漲、通貨膨脹等各式各樣因素,發現〈「高利率數位帳戶」就是0風險的賺小錢管道〉
  在我常流連的PTT_BBS網站,BANK板的這篇最新整理,可以一目瞭然各家帳戶的利率、額度、優惠、規則等。
https://reurl.cc/E7oqWv
截至發文日,我開立了15家銀行的數位帳戶,16個戶頭。(因為合作金庫可以開立不止一個帳戶。)預計仍會繼續增加中,以下簡介幾家我著眼的角度:
1.高利率。1%是2019~2020年的普遍水準,從王道、RICHART、兆豐、華南、台企銀皆是由此而來的帳戶。
2.額度。RICHART是投入數位帳戶的領頭羊,而且這隻羊的體型還不小,給額度到100萬,也投入大量經費、人力推銷,可愛的白色狗狗配上紅色小領結,這標誌怎麼能不叫人喜歡?研發出來的APP也是一大推波助瀾的利器,手機的移動性增加了隨時隨地查詢餘額、轉帳的便利性,每個人出門不是一定要帶錢包 ,但沒帶手機肯定會一整天有點不順。
<2021台新大減優惠額度,提高高利規則門檻,詳情可參閱台新官網>
3.ATM據點。開立數位帳戶就要塞錢進去,若是沒有其他家帳戶的跨行轉帳優惠次數,就要人工運鈔,ATM現金存款。總是比趕3:30去臨櫃存錢好吧,加上數位帳戶要臨櫃有些還得收取手續費。台新ATM在全家超商相當多,其他就偏少了。國泰世華在雙北捷運站也有合作,可惜它並未有高利,沒有成為他的客戶。
4.金融卡卡面樣式。王道銀行當年一推出數位帳戶時,100種卡面任君挑選,也是引起一陣討論熱潮,但受限王道銀行走無實體分行、無實體ATM,知名度實在不高,也不能算是掀起風潮。(前身是台灣工業開發銀行(048),非新成立的銀行,2017元旦開始開戶)但我挑選了最具代表性、有該行標誌的卡面,不妨有興趣的也去搜尋。
5.規則簡單。華南SNY是個反面例子,當時開立非常簡單,在2020年時要拿高利增加許多規則。<詳見華南官網>而且額度、優惠並沒有增加,於是我就搬家了。
  以上列出的幾個方向,希望對有心想將小錢累積成大錢的人一個簡單的管道。「人不理財 ,財不理你!」(目前有些帳戶是搬空的,ex:SNY)另外,每月計息的錢,也可以設定手機「日曆」鬧鐘,轉帳到生活預備金戶頭中,小錢再滾,雪球指日可待!每半年或年底,優惠的高利率如果被砍了,就要另尋寶庫!)
  下次,再分享如何安排善盡跨行的提款、轉帳優惠喔!
有收穫或是互相交流的想法歡迎留言,我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下次見!
5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衣劍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然]飛舞的蜻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17大陸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不懂得冒險,是人生最大的風險(靳東 韓雨芹 劉立 吳謹言 王梓權 蕭浩冉) ●2017大陸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不懂得冒險,是人生最大的風險(靳東 韓雨芹 劉立 吳謹言 王梓權 蕭浩冉) ◎相信靳東挑戲的水準,我看了大陸電視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這是現代時裝的諜戰劇,以前我看的多是民國初年劇,有點新鮮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12-07
2017的七一遊行為何格外重要<p>七一遊行的真正意義,在於對於執政者構成壓力、威脅或羞辱,以使其讓步。不論是反對廿三條,或者是令董建華下臺,或者是爭取2012普選、2017普選,都是建基於遊行能夠構成壓力,以達成這些為前題。但是,去到今天,普選的希望基本上已經幻滅。</p>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7-09-22
2017的七夕<p>關於七夕的幻覺。</p>
Thumbnail
avatar
沈嘉悅
2017-08-28
2017韓劇OCN【隧道 터널】到頭來,所有的相遇都是有理由的 (崔真赫 尹賢旻 李柔英)  ●2017韓劇OCN【隧道 터널】到頭來,所有的相遇都是有理由的 (崔真赫 尹賢旻 李柔英)    ◎重案組警察朴光浩(崔真赫)在隧道裡被他追趕的嫌疑犯敲暈了,那是1986年。網路上介紹,劇本參考的事件原型是韓國至今仍未偵破的三大懸案之一的連環殺人案,不少韓國的刑偵影劇都改編過此案件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