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飛舞的蜻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然]飛舞的蜻蜓
  立秋剛過一天,從新竹登陸、從東北角逸出的颱風也剛走,陽光露臉的早上,晒到一半的被子,被厚厚雲層給提醒,還是早早收回,風雲變化多端啊!
  望向窗外,對面建築物的紅牆為底色映襯,隱隱約約有一群群的昆蟲飛舞,初時看不真切,好奇心加深,打開阻礙的紗窗,原來是蜻蜓啊!
  好多!本來是在一片樹林的上空飛舞著,也不知是什麼原因,看看樹林沒什麼動靜,就是漫天飛舞著,有種翻過土之後的田間泥巴中,白鷺鷥紛至沓來的相同景像,只因為了田裡翻出的小蟲子、蚯蚓啊!愈近中午時分愈覺得牠們好忙呀!隔了一陣子,轉移到另一棵大椰子樹上方,依舊是密集的飛動卻不撞到彼此,漸漸地旁邊的一排榕樹、台灣鑾樹上方也是整片整片的蜻蜓,定睛細看,眼花瞭亂,數也數不完啊!  
  疫情降到二級,世界上許多人們減速地生活著,自然生態中的生命應該不受病毒干擾,照著自身的規律運作著,明天、後天,再來繼續觀察這些忙碌、充滿律動的蜻蜓吧。
5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自然的循環中找到內心平衡:麗園農場 雞鴨都是農園主人的好幫手,一邊在農園裡跑來跑去, 一邊幫忙吃了很多蟲。在這樣以自然為師的農園裡,不論是人、家禽或是作物,都特別地自在安...
Thumbnail
avatar
發現臺東慢食
2021-06-15
自然人的自然變化 一個人的安全島上,我開始感到沒用 覺得自己肯定的東西並不清楚 是不是有什麼偷偷地離開了 雖然我門沒開過 雖然我喜歡的東西跟10年前相同 毀壞的事物 堆得那麼高 誰來幫忙清一下 我有點忘記女孩手臂上細細的突起 也有點忘記時間的眼睛 很少很少的力量維持著呼吸 讓水泡
avatar
盧建彰KURT
2021-06-02
自然的距離ROBIN WORRALL on Unsplash 我看著我眼前的那些人,我只是觀望著他們的一舉一動,不怎麼說話。突然,我的同事轉過頭來說:「我們就是離不開手機,是吧?」我點點頭,沒多說什麼,在等待的時刻,看著我們眼前的那群人,全都看著手機,還真是有一種錯覺。 隔天,看看捷運電車裡的那群人,我們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1-05-02
熱愛自然的英國畫家康斯特伯《史都爾谷與戴德姆教堂》康斯特伯(John Constable)是一位喜愛風景的英國畫家,他出生於英國西南方薩福克郡,自小喜愛繪畫,尤其愛好臨摹家鄉周遭的風景,工作地點也在左近,一生從未離開英格蘭,以畫筆謳歌自然,他的畫作忠實呈現出英國鄉村的田野風光。
Thumbnail
avatar
不挑食藝術史
2021-03-04
Michael McCarthy《漫天飛蛾如雪:在自然與人的連結間,尋得心靈的療癒與喜悅》作者麥可・麥卡錫(Michael McCarthy)本身是長年關注環境議題的資深記者。 童年期間,麥可面對母親諾拉的精神耗弱、父親的不聞不問、以及同為孩子但較為敏感的哥哥時,豐富的自然環境拯救了當時年僅7歲小朋友的靈魂。 本作則是麥克從自然獲得治癒,並分享給讀者們關於大自然喜悅的自傳。
Thumbnail
avatar
一個間歇性讀癮患者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