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囈語】不要與對方的人類圖談戀愛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峙著不可能的愛情
也該像懸日那樣
誰也無法保證,我們最後能夠牽著最愛一起到盡頭
聽見田馥甄的「懸日」時,頓時想起在前些日子內心種種波瀾與變化。請聽我娓娓道來…是這樣的,人類圖向來不只是了解自己,也可以了解他人,以及「我與他人」的關係,也就是從雙人的關係合圖、小型團體的Penta、大型團體的OC16,這些都可以從人類圖系統一探究竟。
為什麼我與這個人就是無法在一起,為什麼他卻可以和另一人如膠似漆?
從關係合圖的角度來談,關係合圖是將兩個人的人類圖合盤後所呈現的樣子。人類圖談的是能量,有的人是憑自己與對方相處的經驗,再來對應他/她的人類圖,其實你/妳所看見的對方,往往是「你們的關係合圖後,所呈現的狀態」。這也就是為什麼會出現「我與他合不來,他和她卻聊得來」,這是因為合盤之後彼此的能量交疊所造就的影響。通常從關係合圖上,可以看見有些通道從無定義轉為有定義,甚至有一些閘門從「無相位」,因為受對方影響而變成「有相位」。
這個世界從來就沒有對的人,只有包容與不包容。
田馥甄的「懸日」訴說一段未果的愛情,我在這裡提出的反思是:雙方一定可以長長久久,絕對成立的愛情是否存在?
人類圖針對關係合圖的分析,主要以能量中心有無定義,衍生「9-0」、「8-1」、「7-2」、「6-3」等巧妙的數字組合,這些都是以能量中心有定義與無定義作為區分,也就是「關係主題」。更進一步分析的話,我會觀察驅動因子(又稱壓力點)所在的位置,這些都是關係分析的重點。
人類圖並不是透過合盤定江山,曾經遇到個案希望我能夠提供改造對方的方法,我拒絕了。我的看法是:縱使你贏了,對方真的被你改造成功又如何?人是欲望的生物,有朝一日你將再度不安於現狀。這讓我想到電影《控制》可怖的心計,一步步將雙方逼入絕境,開啟虛偽的人生。
合盤尋求的是康莊,是相處之道。另一個我想要提供的觀點是:「不要與對方的人類圖談戀愛。」在你眼前的這位你所摯愛的人,你可能與他朝夕共處,你可以藉由關係合圖成為增進彼此感情的基石,但是,當你與對方的人類圖談戀愛,你將會陷入一種迷信:以人類圖論斷相處模式,誤以為種因必得果,以邏輯的方式推進,卻忽略在關係之中的給予、接受,忽略了情感、感受,甚至忽視溝通,拋棄了彼此的流動。
這種迷信有如一局沒有聖杯現身的愛情塔羅占卜。
切記,你愛的可是一位活生生的人吶!你仍然可以研究對方的人類圖,彼此的關係合圖,甚至邀請他一起觀察。但是回到日常生活之中,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愛你自己」尊重自己的意願而給或不給、收或不收,而非逞強在關係之中成為最完美的人。
說到這裡,我相信聰明如你,意即內在權威與策略將是解放彼此關係的鑰匙。然而,關係合圖的目的,是接納彼此的不同,是看見彼此的追求,最終經由理解與尊重,放下分別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80內容數
人類圖的學習重點不在於你砸下大把銀子,而是你如何去實踐它。我在此提供的內容同時包含行運觀測以及各式專欄。帶領你一步步從我的人生經驗之中,體驗到關於你自己的那部分。我們的學經歷一定不同,但多數人都是從就學一路走到就業,學涯與職涯的迷惘,自己也經歷過。除了以人類圖的角度提供行運觀測之外,也會針對特定主題撰寫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