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囈語】哪怕會受傷,會丟人現眼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能找到一個,你能愛上讓你珍惜人生的人,我覺得是人生中的一件幸事。無論這個人身在何處,或是在何人身邊,都不會改變這一點,這樣就夠了,這樣我們就該滿足了。」
『不過,人生就是充滿了…無數像這樣意義深遠的邂逅。再回想妳剛才說的話,妳真的可以接受這種現狀嗎?欺騙自己的感情,把它們藏在心底。』
「慢慢地就會習慣孤單了,這是我的個人經驗。」
『那好吧,如果妳不覺得後悔,我會全力支持妳的選擇。但是,如果實際上不是這樣…不要逃避,野口也英!要向前看,深呼吸,然後前進!哪怕會受傷,會丟人現眼。面對人生,要大步向前邁進!』
---《First Love 初戀》
「你有什麼話沒說,說出來!」
『我⋯⋯(以下省略五萬字)』
「你很貪心,你在貪圖自己對他的喜歡」
某日,推拿師輕輕一刮,我的脖子就出瘀了。我一度痛到無法呼吸。彷彿在對我說:「我還要壓抑自己的情感到什麼時候?」
像我這樣心臟中心有定義的人,並不會因為天生這個中心有著色就沒有自卑感的議題要處理。我的自卑感來自我無法達到理想中的人設,認為在自己達到某個理想狀態之前,我沒有資格去做。
頭頂中心和太陽神經叢中心都是無定義的我,貪圖那些美好的泡泡,拒絕面對泡泡消失後的現實。
當我們深陷制約,那些有定義的能量都會支撐著無定義的非我狀態。
於是,我的心臟逼迫自己達到工作上的成就,藉此支持太陽神經叢的逃避狀態。簡言之,就是:「以工作當作藉口來逃避感情。」
換個角度。當我看著身邊那些心臟無定義的人(尤其是生產者),他們以各種忙碌來逃避自己許下的諾言時,心有戚戚。因為我的歷任男友都呈現類似的狀態,他們都是心臟中心無定義。
現在的我回頭看著這些過程,我理解到他們並非不在乎,而是「承諾」對他們來說是難以承受之重。受到我心臟定義的制約,作出超乎自己能力範圍的承諾。最後節節敗退,毫無自尊。
一份承諾給出之後,「有沒有被重視」、「足不足以證明」,以及最重要的「自己能不能做到」,都是未知數。於是有的人開始過度補償,刻意展現自己的良好形象,想方設法要證明自己的價值。
無論有沒有定義,心臟中心的課題總是伴隨著我們。在《First Love 初戀》中,並木晴道因為曾經造就傷害,認為自己沒有資格再次得到那份最初的愛。黯然神傷,轉身離去。
然而,野口也英雖然也歷經傷痛,但最終她理解到唯有真實面對自己的情感,才能圓滿這長達二十年的羈絆。兩個人在面對關係時,選擇了截然不同的方式面對最初的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81內容數
人類圖的學習重點不在於你砸下大把銀子,而是你如何去實踐它。我在此提供的內容同時包含行運觀測以及各式專欄。帶領你一步步從我的人生經驗之中,體驗到關於你自己的那部分。我們的學經歷一定不同,但多數人都是從就學一路走到就業,學涯與職涯的迷惘,自己也經歷過。除了以人類圖的角度提供行運觀測之外,也會針對特定主題撰寫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