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囈語】捨得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總有無數道別的場面。當我完成階段任務的同時,我知道道別的時刻也到了。
伴隨著人類圖流日啟動61-24與19-49通道,我的思緒開始波動,再次回顧這些日子以來,自己的心路歷程。
好比我們總會看見他人對自己的良善。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某個人向你伸出援手,甚至給你即時的擁抱。這些你都銘記在心。
我記得某天與朋友對話,在那個過程中,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有東西該丟棄了,那是一顆球燈。它一度摔破數次,每次我都修修補補,試著讓它維持。但我心裡曉得:它已經無法恢復原本的樣子了。
那天,我正式向它道別。
儘管你知道即便道別了,地球仍照常運轉,這個世界也不會因此毀滅。
儘管你知道不是忘恩負義,也不是此生不復遇見。
我知道,你知道,大家都知道,但不知道為什麼,淚眼總是婆娑。
每當我開始對某些人產生依戀的時候,我都會思考對方是不是真的需要我在那個位置存在著。如果不需要,我會給自己一個時間點放手。
如果需要,我會問自己:在此時此刻,我能否調整自己的狀態?試著將自己放在旁觀的位置?抑或,讓自己成為另一個人,來減緩這個過程當中的震盪。
倘若這當中還是有想要表達的,那就讓對方知道。畢竟真誠比什麼都重要。
某年,我在離職之後準備離開台北的那天,我抵達公司,一個一個向主管、同事說再見,最後大家都哭了。
當你決定成為良善的人,你一定有能力為這一切劃下句點。就算在這個過程之中要背負相應的責任,你也會甘之如飴。
即便我深知自己對那些人的情感比任何人都還要濃烈,我還是可以繼續愛著,用新的方式陪伴著。前提是,我必須捨得。
唯有捨得,彼此才能夠成長。當我捨得,我也會放下我的自以為是。縱使當我又想起他們的時候,仍然⋯⋯
「最後一次見到你的路口,我現在才明白那原來是一條河,或是一道地層下陷,從那裡開始時間有了不同的轉速,我們再也不站立在同一個地面了,從軌道做靠近交錯的那一點,逸出朝向全然不同的宇宙,逐步擴張的距離,我曾經以為會是荒涼的,而今竟令我心安。所謂錯過,並不是什麼『如果那時再努力一點』,或『要是做了另一個決定』就好的事。從來都不是,那是兩個星系不同的軌道與規則。」---張惠菁《給冥王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81內容數
人類圖的學習重點不在於你砸下大把銀子,而是你如何去實踐它。我在此提供的內容同時包含行運觀測以及各式專欄。帶領你一步步從我的人生經驗之中,體驗到關於你自己的那部分。我們的學經歷一定不同,但多數人都是從就學一路走到就業,學涯與職涯的迷惘,自己也經歷過。除了以人類圖的角度提供行運觀測之外,也會針對特定主題撰寫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