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錯付了你的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是這樣的,這幾天看到人家在網路上面留言說小孩子生病了請大家集氣,文章下方貼了募款連結,本來嘛,想說多少捐一下順便分享,美國畢竟是異鄉,聊表心意也沒什麼。
只是文章看著看著貌似哪裡不對勁,光是這一點我在情感上就不能理解,為什麼文章中附了小孩子在醫院的照片,但是沒有附上診斷書等相關文件,因為就我的認知裡頭,診斷書是勝過千言萬語的存在,比起將小孩子躺在病床上的照片(事實上我會覺得小孩子都生病了拍這個幹嘛,應該沒有父母親會希望外人看到自己的子女病厭厭的樣子吧?)拍診斷證明書是更簡單的做法。
後來一查才知道,名下有三棟房子,其中一棟是最近買的,不算裝潢就花了八十萬美金,至少有一臺頂配的Tesla、Nissan RV、BMW,這還是在個人公開板面上的資訊不用刻意去問,我那時就奇怪了,所以才有了那句所有事件的導火索:
「請教一下,診斷書呢?」然後就他媽炸鍋了。
過程中有素昧平生的網友提供訊息,其中一項是包含美國醫療方面的實際資訊,我在這邊略提,簡單的說美國社工其實有很多管道,沒人會想逼到病患一家子破產,就算沒有保險也是可以有慈善組織提供協助,所以我們印象中的美國醫療很貴是要分狀況,對於有正常資產以上的人群而言是會有一定程度的壓力,然而你若是財務狀況不怎麼好,基本上還是可以獲得相對體面的照顧,只要透過相關的管道,並且符合資格,哪怕是要靠呼吸器上飛機回巴西老家並且醫護人員隨行,也不是不可能。
所以我就不明白了,這樣的條件是憑什麼募款,說是要集氣為什麼還要貼募款連結,當然除了私訊提供資訊給我的朋友,也有私訊來罵的,因為檯面上檯面下都有人罵,可是對這件事情表示正面看法的朋友也不少,基本上是一笑置之,只是列了一堆問題沒來得及跟事主再多問幾句倒是覺得白費心思。
這其實也算給我自己一個警醒,旅居海外通常在學識上應該都不差才對,要嘛留歐、要嘛在美國取得學位,甚至有機會出過書,然而在這件事情上面所謂最最最基本的起疑之心完全沒有,為什麼我們的生活中表現出來時會這麼缺乏生活智慧?
不過,經過這事件,往後作風水規劃可能會更謹慎一點,身為地師一定要慧眼識人,貪圖財利輕點好地與人,其實是在造業障,為富不仁者只知有己不知有人,勘輿之術用在他們身上結果是造成社會資源的失衡,與其發生這種事,還不如把書給燒也好過發生這事情。
就這樣吧,不說了。
文/白景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66內容數
本欄目針對身心靈探索以及命理方面的文章創作,如果有諮詢需求,可以在每周四六日到台南花園夜市4排15號現場諮詢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景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季紫微斗數初級班招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龍脈的真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有得選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紫微斗數結合六爻卦的技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子多孫多福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的廣告模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電影】間諜之妻:不要問是否愛過了,而是「我」只能如此愛你從追求「我們的幸福」到追求「我們的志業」, 不可諱言的就是對愛的執著。 她曾經如嬌弱的小鳥,卻願意擠身在偷渡的船上, 直到被舉報的那刻,以及電影帶出揮手而遠行的優作, 方才明白, 就算是愛,也有無法解決的事物, 就算是愛,也可能無法背負,可能先放下,也可能先被拋下。 只因在心中的「順序」不同。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1-03-17
[台北美食]源自士林夜市的老士林烤肉飯,愛吃烤肉到忘寢廢食的愛好者,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家美食​ 台北市老士林烤肉飯在台北市士林夜市大東路大南路交界口發源的連鎖餐飲集團,目前以北部各地區為根據地為首,台灣各地加總共有十七家分店門市。如果你是個愛吃烤肉到忘寢廢食的愛好者,老士林烤肉飯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家美食。 老士林烤肉飯相關資訊:: ​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7巷3號 (總店代表店)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27
不要傷害在乎你的人,也不要弄丟了她,要好好珍惜身邊那個在乎你的人吧!世界這麼大,遇到你的機會率可能是六十億分之一,認識到你是人生最幸運的事!人生在世,有多少人會跟你做朋友、好朋友、甚至知己?無論是哪個關係、身份,在乎你的人就是人生最難遇到的人!除了你的家人、親戚,問一問你自己,真正在乎你的人有多少?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2-05
愛彌補了不完美的現實《謝謝你愛過我》數個月前我就在金馬奇幻試片看過這部片,然而當時並沒有太大的波動,可能是因為電影太具戲劇性,編排卻又過於鬆散,近期再度觀看後,稍稍發現了本片導演香農·墨菲,的套路,這是一個公主找到王子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初戀的故事,同時也是關於這個初戀如何外溢到公主王子世界以外周遭人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6-04
干货分享/护眼软件测评 | 这是专属于你的【护眼软件】,不要错过了哦在诗人顾城的《一代人》有着这样一句经典语句“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这里光明可以是很多,比如你我的理想世界... ... 在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使用眼睛,尤其是在进行脑力劳动的时候,眼睛一直都是我们的绝佳“伙伴”——从读书看书到写作,眼睛从未离开过。 干货分享 既然眼睛对我们
Thumbnail
avatar
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
2020-04-24
<p>美股:視頻商機崛起,錯過了Netflix,你還要錯過愛奇藝嗎? &nbsp;</p> 愛奇藝,也就是市場俗稱中國的Netflix,於美國2018/3/28上市,開盤後即破發下跌,最低一度下探到15.3美元,引發市場譁然,惟公司前景仍備受看好,以下將就幾個項目作介紹。 1.公司介紹 2.營運數據 3.股東持股狀況 4.獲利分析 5競爭優勢 6投行股價預測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考特之美股論壇
2018-06-05
《因為愛你》:命運式的愛,無論好壞都不會是錯的<p>《因為愛你》中每個段落那麼乾脆、斷然,我甚至願意說,某角度而言,它可能顯得粗魯而硬拗。我們習慣了面對感情就該謙卑又謹慎,習慣了對著千絲萬縷哼著無盡的歌,但電影中的她們不是這樣看的。在她們眼中,世界開始得太晚,再沒時間可浪費。在她們眼中,那個命運式的愛,無論好或壞,都不會是錯的,沒有一件事會是錯的。要怎麼還會怕做錯任何事?我要你,我愛上你,不讓你走。</p>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6-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