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及其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那天,深夜,街上,飘来熟悉的旋律,那首歌叫做《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那是我们青年时代的歌,音符中,那些片段、那些影像、那些故事猛扑过来,迅猛、仓促,来不及躲闪,来不及遮掩泪水。
更喜欢的是老狼另一首歌——《流浪歌手的情人》。大学毕业那天,给自己买了一个古老的机器——双卡录音机,需要使用胶带录制的盒带。在顶楼的办公室兼宿舍里,用最大音量放这首歌,跟着大声唱,有时唱到哽咽,哽咽之后接着唱。从那天起,同事都认为分配来一个疯子。
谁都有过花一样的青春,带着芬芳、露珠和锋利的刺。那一天,我将尖锐的印记留给了见证过我青春的人们。
在那里仅仅一年,我买过三盒一模一样的盒带,全都听坏了。同时听坏的,还有罗绮的《随心所欲》。
也曾少不更事,傻傻的聪明,一切都听凭惯性,想必那时喜欢的,就是梦想吧。于是,追随着梦想飞奔而去。有时会摔倒,爬起来,拍拍灰尘,继续飞奔。
我何时迷路的?在哪一刻?哪一个十字路口?
随时光逝去的不仅是青春,还有柔软,一直刻意把自己煅炼成了一把冰冷锋利的剑。
我以为我忘了,忘了本来的样子,忘了流泪的程序,忘了钝钝的疼痛会沿着指尖,一直上行上行,直达心脏。
那首歌击碎了我的铠甲。
2、“不知道哪块云彩有雨”,这是北方俚语。大约因为好玩,便记住了,尽管那时并不理解。
现在懂了。
有些事不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也许,暂时看不到结果,但,那片云正在啜吸着水分,一点点变得丰满,变得厚重,或许很快,或许就是明天,雨滴就会落下来,一滴、两滴,然后变得绵延、细密,足以让沙漠变成绿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七月流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无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聪明源自哪里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硝烟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精神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觀後感:我的看護旅程及其他這類著墨行動不便人士與看護共處的主題電影為數不少,《逆轉人生》講述坐過牢的黑人看護與白人富豪歐吉桑的法國電影,香港影帝黃秋生在《淪落人》中飾演因工安意外而癱瘓的尋常人,與外籍看護從一開始的語言不通,到後來協助看護實現攝影夢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7-13
    散步、跨越及其他。每天用散步來驅心裡所有叫囂的邪,只要看到湖水還在,還是滿著的,我就覺得生活可以繼續,無論如何。 那夜獨自散步,在一條沒有路燈的窄路上遠遠走來一隻黑狗,牠就站在那裡,姿態是等待。 我不知道牠為什麼要等待我,是等待我好發出嚎叫好驚嚇我,又或者牠在我身上寄託了某種期待?連月光都照不進來的小巷,我甚至連牠
    avatar
    魚羊變色
    2021-06-04
    記舒國治之趣及其他 「今天有空嗎?去考察一下餃子店吧!」然後舒國治便帶著你穿街過巷,鑽入狹窄弄堂的一方違建之內,招呼來一大盤餃子、滷味、酸辣湯,邊吃邊評論,從皮到餡,從火候到湯頭,兼論攝食之趣、養生之路。說得是頭頭是道,吃的是樣樣分明。讓你飽肚皮又長見聞,頓然覺得窗外畢竟有藍天,一口餃子也可看到大千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1-21
    關於學習類型及其他聽不到對白,只能靠字幕 跟朋友聊開追劇的日子,對方問我最近還在追甚麼劇,我說近年我主打追韓劇,朋友立即說她不喜歡看字幕太用神,所以不會看韓劇。 我一邊佩服她能不看字幕就看得懂美劇,我基本上看甚麼戲也好,沒字幕是不行的。 沒錯,一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0-12-29
    關於手帳及其他手帳/電子手帳 每年到了年尾,我也會心思思買一本手帳。 但翻開市面上的手帳,總是沒有一本完全合心意的。 又其實,即使買到一款百份百合心水的手帳,我知道我也不會堅持寫多久。 買了一些退而求其次的手帳,通常連一月都未過就放棄了寫手帳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0-12-11
    也算散步及其他@0104/2019今 日南國陽光甚好,雖然還是擺脫不了被政客一家親的惡鄰傳送過來的霾霧。 於是,決定頂著因為昨夜睡眠狀況不佳(學生要口試,指導教授睡不好是怎麼了)的腦袋,從家裡信步緩行赴考場。 刻意避開車行急急的通衢大道,安步地穿巷踅弄。每度地走在這些安靜的巷弄,都可以發現或多或少的改變。緊擠排仄
    avatar
    Gabriel Chen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