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晚到家的理由|隨筆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眾讀到朋友家吃飯,朋友一家人也是眾讀的朋友,跟他們很熟了,也常常到他們家吃飯。不過這一天有有點特別,小毛晚回家,不是一般晚回家,而是晚了差不多兩小時,雖說她有時候也會晚回家,但會晚兩個小時很少見。
眾讀忽發奇想,想到一個小遊戲:大家想出十個有小毛晚回家的理由。眾讀先說她有可能加班,還有遇上塞車,又或許一直等不到公車。一口氣說了三個理由。小毛姊姊說她有可能坐錯車,或許下錯車,眾讀再補一個,遇上意外撞車也說不定,這樣又抛出了三個理由。小毛姊姊再補:「或許她突然想逛街。」眾讀再補:「或許是在排隊買飲料。」她說:「買飲料應該不會,遇上朋友一直聊到忘記時間倒有可能。」加起來已經九個理由了。大家都再想還有什麽理由,眾讀忽然說:「不排除被人捉了。」姊姊的老公說:「捉她幹什麼?她沒錢,我們也沒錢。」
就在此時,門口傳來聲音,一直是眾人討論焦點的小毛回到家了。眾讀立馬對她說:「我們正在猜你為什麽這晚回家,想了十個理由」小毛說:「這樣哦?你們想到什麽原因?」眾讀把剛才的對話複述一遍,聽到加班、塞車、等不到車,小毛馬上說:「不中。」她姊姊說:「坐錯車,還有下錯車。」小毛說:「都不對,不過這像我會做的事,很了解我呢。」眾讀再補充:「人回來了,就是沒有遇上撞車意外。」小毛說:「沒有。」她姊姊說:「是不是突然想逛街,又或許遇到朋友聊到忘了時間?」小毛說:「都沒有。」眾讀說:「排隊買飲料也應該不是。」小毛說:「要排那麽久,我才不要。」眾讀說:「這樣子被人捉走也不對。」小毛說:「捉我,可我又沒錢,你們也沒錢。」大家都笑了出來,這話跟姊姊老公講的幾乎一樣。
十個理由都不對,小毛正要開口講晚回家的原因時,忽然靈機一動,說:「不如你們問我是非題,猜我為什麽晚回家。」在場的人只有眾讀有興趣玩這猜謎遊戲,其他人都意興闌珊。於是眾讀拋出了大量的是非題,最終把範圍縮小到醫院和意外,受傷的不是小毛。找到核心,剩下的就不難猜了。
因為晚到家而玩了兩個遊戲,蠻有趣的體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