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心裡哭著看【機制牢房生活】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抗拒著這部【機制牢房生活】韓劇多年,即使大家都說很好看,可我的心情,就是無法靜下心來欣賞,直到最近。
我的心情與感受裡,這是一部悲傷的戲劇,就如同我們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一樣,內容是滿溢出來的悲傷與難過。
黑色喜劇從來都不是對我胃口的劇情,像是戴著小丑面具,明明很痛卻要帶著微笑講述著人生的傷悲。
我去過真正的監獄,且不只一次。
那是個讓我不知道眼神要聚焦在哪裡的地方。
連呼吸都輕輕得,很怕把那靜謐的氛圍打破一個小洞,就是非常得小心翼翼。
年輕時參與讀書會,於是有了幾次跟教練前去少輔院協助帶領讀書會的機緣。
那一張張年輕稚氣的臉龐,有嚴肅,有冷漠,就是沒有了笑容。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裡面有一張非常俊秀斯文的臉,帶著黑框眼鏡,那如深潭般的平靜眼神,與旁邊幾張呆愣的、敷衍神情的臉孔,非常對比。
不能與受刑人聊天,也不能詢問關於受刑人的任何問題或事情。這是基本的尊重。
只是直至今日,想到那張乾淨現已模糊的臉,就忍不住假設著他的人生故事。
監獄,是個無法安心的地方。我是這樣認為的。
只是,戲劇,確實得讓人帶點希望,這樣觀眾才會想看,所以劇情有人性、情感與溫暖,可,這,應該只有戲劇裡才可以有這樣的美麗。
我覺得若台灣有像【機制牢房生活】這樣的劇情,應該是會社會輿論攻擊的;也許會被指責帶歪風向,讓人誤導。
而這就是黑色喜劇在描述劇情、感情、行為、反應及分寸拿捏的困難。
當然,我也覺得裡面有太多橋段不合常理,也不具邏輯。不過很是佩服編劇與導演,用詼諧,帶入情感與對貪婪自私人性的恐懼來強化主角金濟赫的不屈不饒,也在一集又一集帶出了其實金濟赫,本性是狐狸呀,還好他是不算計人的狐狸,會被激發出這些轉折,都只是為了生存。
每個人為了生存,會因個性、會因想要的多寡,而有不同的反應及計謀。
這是這齣韓劇裡讓我讚嘆不已的峰迴路轉,也會忍不住與獄警們有相同的感想,這金濟赫,也太辛苦了,多希望他的磨難可以結束了。
人生,確實,很多時候不是你會去惹麻煩,讓人煩心的是有心人不願放過你的麻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