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一天鹅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太奇怪!居然像当一天鹅。可能看它们在社区里的行径太过放肆,内心里有总有那么些小不平和嫉妒。整个小区里,它们最嚣张,在人道的美国法律之下,它们不知道已经收到多少故意私闯土地的法院传票了!不但如此,它们到处破环卫生环境,留下一堆“烂摊子”让屋主自行吸收。连警察对它们也是没辙,还得让先行呢!真是太不公平了!
年纪大了不切实际幻想也多了。但是扪心自问,霸道我懂,作为人我凭什么嫉妒鹅呢?也许每天都活在一个模式累了吧!起床,工作,吃早餐,工作,做午餐/晚餐,休息,接孩子。。。每天都是一样的步调,想要有些不同的刺。不想它们“想”干啥就干,没有限制。
从小就没有自信,看着它们大辣辣去做些”不怕死”的事情,心里总觉得自己很孬,好多事情去都”怕“给限制住,真是连一只鹅都不如啊!
礼貌对我非常重要,谢谢和对不起不离口的我,从它们身上看见当做错时的缄默。记得用水冲它们拍拍“翅膀”走无礼的回应,都什么时代了,为什么一定要被中国人是礼仪之邦的典故给限制住呢,凡事不能像鹅一样的理所当然吗?
想一想, 鹅反应了我内心的呐喊,也让我看见了要“脱缰”的保罗情怀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20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 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罗马书 7:18-21 CU5
“基督徒的人生如果没有限制该多好啊!”你看圣经的形状不就是一个牢门吗?“。是你老大还是神说的算”“人生没有挑战刺激不就白活了吗?”以及之前小时候的广告词”只要你喜欢有什么不可以“之类的话,每当限制来时,我的内心都是这么对我说的,形式不同,但手法不变。
难道自称为”罪魁“的保罗,没有一丝叛逆的想法吗?打死我都不信。都是人,难道不希望给内心放一天假吗? 记得上次与老婆“两人”在海滩度假是6年前,下次什么时候就不知道了。多么希望给内心海阔天空的一天假啊!
原来保罗也是来自软弱族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 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24 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罗马书7:22-24 CU5)
十几年前NIKE有一句经典广告词,“just do it” 看起来保罗这位法利赛人抓基督徒的那股强者干劲,自己的内心世界却是软弱族,似乎他打不过却也不愿意认输,有点像一个菜鸟和泰国拳王打拳,有决心勇气但现实残酷永远打不破的可怜命运。“保罗如果你放弃”喜欢神的律“ 追求自己想要的不就没事了吗?人生够苦了,何必让自己更苦呢?“ ”让内心脱缰一下有什么不可以呢?“ 我认为这些是一些保罗与内心对话的片段。
看到保罗的挣扎,我的内心更想要当鹅,也许一天?一周太多了,一个月?不,那个不是人过的日子。太奇怪了!只要当一天就够!其实我知道第二天就会厌倦鹅的日子,渴望重回到那个神给的限制里面,那个规律和本分日子里。也许从想当一天鹅中,我需要带着感恩的心来接受及看待,原来神在我生活里给我放的许许多多限制其实都是自由啊!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罗马书 7:25 CU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