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叔之亂-國際婚姻有時真讓人哭笑不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老公臉色越來越沉,我知道電話那頭大概不是什麼好消息。由老公深鎖的眉頭估計,侏儸紀的電網已斷電,迅猛龍已經到滿街跑的等級了......

電話那頭是我的京都婆婆,她說鄉下叔叔聽說了自已的媳婦是台灣人之後,擔心未來女兒要出嫁時,會被對方以「妳表哥娶了台灣人」而扣分。婆婆的原文若是說出來,恐怕要氣死一堆台灣人,請容我替她修飾一下、稍加滋潤,以防讀者一邊讀血壓一邊升,對身體不好。

婆婆的大意是,在昭和年代,大家都是有偏見的,認為嫁娶中國、韓國以及某些國家(基本上就是全數亞洲國家)是不好的。所以有些年紀大的親戚仍保有這些觀念,雖然她對媳婦(就是本人我)沒有意見,但不能保證其他親戚沒有偏見。

最後婆婆告訴老公,這次對親戚造成困擾,她很難過,所以才打了這通驚天地泣鬼神的電話。老公為此與婆婆辯論了整晚,這段守舊派與革新派的抗爭持續了一周之久。事後我將這段歷史稱為「京都叔之亂」,以共勉其他遭到守舊派日本親戚打壓的外籍配偶。

我告訴老公,倘若這位叔叔的女兒出嫁時,對方真以「妳表哥娶了台灣人」而退婚,請他務必準備一份大禮謝謝我。因為我讓他女兒避免了一場災難,畢竟在現今社會還會以「妳表哥娶了台灣人」為由而退婚的男人,我拜託表妹妳千萬別嫁!

在日本經濟不斷弱化,新興國家逐漸崛起的年代,死抱著日本尊嚴而不知與時俱進的「水泥頭」男人,妳嫁他幹嘛?
老公將這話原封不動丟給婆婆,惹得婆婆噗哧笑出聲,也讓這段「京都叔之亂」暫告一段落。不過歷史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段和平能維持多久,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在這之前,我得先去吃些降血壓的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我終於知道,我們如此相像的原因了,我們都憎恨自己的過去《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是一部非常精采的作品,裡面很多角色的個性與行為都有跡可循,有脈絡可以分析。像是韮木從被欺負者成為霸凌者,帽匠和粟國兩人之間的關係與後來的轉變‧‧‧‧‧‧等等。這次就私心分享我自己看完後最喜愛的水雞和最終頭目這組對照組囉!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9-25
    國內統包界之首,進軍高階工程市場,簽約金額與在建金額都是近年新高!今天要介紹國內統包界之首,中鼎(9933)  也是一級國際工程公司   中鼎,2020年受到影響,營收是遞延認列  不過在新簽約金額與在建工程金額,都是近幾年的新高   財報上的合約負債也都高達將近20%,可視為在手訂單  未來都將變成營收來認列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3-07
    [新北旅遊]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和歌曲MV取景拍攝熱區之地都在十分老街​ 來到新北市平溪區旅遊,你知道平溪區的旅遊分為哪幾個區塊呢??其中哪一個區域是平溪天燈發源地、一年國際觀光客七百萬人次、影劇取景拍攝熱區之地在哪裡呢??答案就是大家很常去的十分(十分英文名稱:SHIFEN)老街。 十分車站與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區之間 ​ 02   2960      3456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4
    旅行速寫:2018京都之旅「我教的不是速寫,而是一種新的旅行的態度!」 常常在街頭上速寫課,一直對學生講「旅行速寫」,說久了總是心虛。總是想讓學生們有一種不同以往的旅行經驗,或者該用另一種文青的講法叫做「壯遊」吧!只是這場「壯遊」旅程對我而言足足晚了二十年的時光。 旅程中能有夥伴同行是一種修來的「緣分」。 從出發的那一刻,我
    Thumbnail
    avatar
    郭正宏
    2020-10-23
    capital 與「資本」或「首部之都;冠部之都;國家的中都」或「冠部之頭於柱」等的橋接完整標題:capital 與「資本」或「首部之都」、「冠部之都」、「國家的中都」(即類似「中國」、「中都」、「中京」、「京師」、「首都」、「首府」等) 或「冠部之頭於柱」、「冠部之頂於柱」或「資本樣容」或「(冠)部之都樣容」或「首(冠)部之頭於柱(頂於柱)樣容」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4-23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三都半島_自然之眼,來自大地志工司機先生口中喃喃自語,或許他也想說給我聽,但無奈我只有日劇單字的程度。不過聽他焦急又嘆氣的,該是很懊惱今日的差天氣,是的,雨下得不小,風還挺大的,對於戶外的藝術作品觀賞真的是個挑戰。 自然之眼,來自大地  Eyes of nature (from the earth)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