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外出購物,走著走著,突然大雨傾盆,我只好被迫躲到我最不喜歡的巴黎百貨公司之一: 老佛爺百貨。 拜大量觀光客所賜,她已經淪為最美麗又吵雜的退稅商場,而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拜訪過她了

不如以往的盛況,由於肺炎,法國少了非常多的亞洲觀光客,很明顯地反應在百貨公司稀少的客群。 我是不買名牌也沒錢買名牌的人,所以一進門,我直奔手扶梯一路到五樓自助餐廳咖啡廳。

本來直只想買一杯無糖黑咖啡,但看著排隊的人們,我實在沒耐心,順手拿了一小瓶白酒就到櫃台結帳。在這種大雨的午後,微醺一下也不錯。

因為疫情,在人不多的餐廳裡,讓我輕易坐到了面對艾菲爾鐵塔的窗前,一人獨佔大桌。 所以啊,凡事壞的時候也會有好的一面,反之亦然。 遇到不好的時候,千萬不可以絕望,說不定明天就翻轉了....

喝著酒,望著窗外霧茫茫的巴黎, 覺得現在的自己好像一無所有,卻又擁有很多....人生真是矛盾又難掌控。

只能盡情活在當下!
    Mavie
    Mavie
    住在巴黎很久很久的臺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