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花陰】- - 烈日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聖芬
日焰當中人鬱躁,撐傘微微好。
影舞我隨行,花傘高高,恰似遮陽帽。
引身盼望秋風到,九夏威風擾。
我舞影徘徊,寸步飄飄,如若游絲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言絕句】-不甜的糖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葉杯】-分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天花】─年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昭君怨】-- 百態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添字采桑子】--- 痴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花蓮三日遊之1前幾天我聽到爸爸和媽媽在房間,神秘兮兮的在討論著事情我問爸爸他說:「我禮拜五可能會請假,帶你們出去玩!」到了禮拜四爸爸下班時,我期待的的問爸爸:「會出去玩嗎❓」爸爸說:「不要期望太高...‼」 禮拜五我一醒來,看到媽媽在準備我們要出去旅行的用品,我高興得要飛上天,因為這是為解封第一次旅行!! 我們高
    Thumbnail
    avatar
    小洋蔥
    2021-09-25
    櫻花樹下的約定「哥哥,你知道嗎?櫻花飄落的速度是秒速5厘米喔~」看著面前甜美可愛的女孩,男孩笑了笑,沒有回應,兩人沈默了許久,終於女孩打破了沈默,「哥哥,我數到十前,不可以睜開眼睛喔!」,女孩眼裡閃過一絲狡詰,男孩並沒有發現,乖乖照著女孩的指示做,「啪!」男孩感覺到臉頰被雪球砸中,「洛依依!你—」「哈哈哈!」雖然
    avatar
    琉璃云
    2021-08-15
    花落下你不會哭了,也沒了滿身的刺 你成了人見人愛的毫無威脅性的路邊花朵 所有人都笑著說你有多好看 可他們也用著同樣的力度踩着你而過 毫不介意,毫無憐惜 但你仍舊沒能弄懂他們突然間的殘忍是為何而來 是自己做錯了些什麼嗎? 你捫心自問著,可是沒人給的了答案 想著疏離吧、想著一切無所謂吧 可那些人偶爾的一抹微笑
    avatar
    thisisfang
    2021-06-04
    20210402-【生活感言】-花了6天假日下午,終於將透天屋頂整理完畢20210402-【生活感言】-花了7天假日下午,終於將透天屋頂整理完畢 每年三月整個月的假日,我都會把這個時間空下來,主要是在清明節雨季來之前+天氣溫度還算適合勞動,看看家中那些地方需要大整理的。 因為明年的這個時間我應該會忙新屋的事情,所以今年決定把透天的5F屋頂全部整理完畢,這個屋頂是以前老爸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04-03
    花苞下星光點點子宮如花,孕育生命. 但花期有時. 住院已經十天, 順利開完刀, 告別了花蕊花朵,沒有遺憾或可惜,只知一切終有時. 醫院原本是自己很避諱的地方,若不是自家花生病了,也沒機會重新認識他. 除了認識視病如親的好醫生,辛勤的護士外,也聽到清潔阿姨或移床義工他們各自努力生活的故事. 頓時打破自己對黑暗,討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