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寄的秋心拓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寄的秋心拓印>黃關
錯落飄浮在繽紛中
小片小片的銀杏葉
人文意象行頭詩裡
一夕量測眼底溫度之間
穿梭於濃秋悸動深巷裡
書寫一伏 迢迢寄予給你
無以倫比 任時光風化年代
曾是寄給的秋心拓印
走過依舊清晨的虛幻
洗塵後一片綣伏
斑駁融合萬籟起舞
已不再是掙擰火氣
揚起 楓紅裡的生動身姿
迸開 彼此熟透暗換年華
謄出 大地悠哉的過往意念
秋 依然漫漫地靜抹的來
曾是寄給的秋心拓印
揮別 炎夏不可一世的紛擾
秋迎背著潦草 好似無際
一幅與詩俱醉
四季輪迴拼圖
任性暗語 精彩抖動的心
正持續為這季的秋
合你從前一味 飽滿呐喊
曾是寄給的秋心拓印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賜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說爾爾的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蕭瑟變形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忍讀的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命的意外之旅 拓印一段助人工作的足跡文|任依島 《屋簷下的交會》這本書寫的是我當社關員時,在精神失序者及家屬身上看到的故事,原本並未設想談論自己,但編輯在了解我成為助人工作者的歷程後,建議我不妨談談自己如何走上這條路。 沒有遮蔽的防護,曝露自己的過往,難免有些擔心,後來一想,就如同我去到民眾家裡,不管是本人或家屬,有時不消我多問,他們
    Thumbnail
    avatar
    游擊文化
    2021-06-16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印度/Gina有好多好多想和你們說的,但有些感受我甚至還沒弄清楚,將它化為語言符號,我小心翼翼地翻開這些回憶,太多的感受和思念排山倒海而來,思緒被拉回那個神祕的古老大陸。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
    〈我的母親烙印我心形象〉 我的母親因為開設家庭美髮店而忙碌,看它泳客我心裡的形象是一位小小的廚師與首座智慧王。媽媽常告訴我說:「我是生活白癡女兒,幸好我有一個天才媽媽」所以當我遇到生活中的事情難題就會去請教它。比如:洗衣機為何有昆蟲、什麼東西要兵冷藏或冰冷動什麼不用冰等等細節。 雖然他煮的菜色我不是每樣都喜歡食用,但我不得
    avatar
    小熊
    2021-05-07
    陶人印象#3:自在觀心的製壺職人/陳俞宏老師製壺超逾四十多年的陳俞宏老師,購買客人最常給的評語是「細緻」二字。承襲父親陳金城大師的灌漿工法,老師透過手拉茗壺展現陶壺藝術之美。
    Thumbnail
    avatar
    Cheri Lin (Francine)
    2021-05-04
    『同理』與『專注』,啟動心心相印的溝通秘訣。共振效應引起物體震動的同步性;情緒感染引發群體情緒的同步性;ㄧ次成功的心理諮商,竟然也能引發心理師與個案在諮商過程中,心率的同步性。想要來場心心相印的溝通嗎?讓日本的科學家來剖析語言溝通時【心率同步的現象】;也讓心理學人來告訴你,心理師進行心理諮商的訣竅:同理與專注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1-02-18
    結局之謎:《哲仁王后》用努力的心,翻轉刻板印象的感動跟著野性的男王后闖蕩19集,迎來的大結局評價兩面倒,起初我看了結局後也不甚滿意,但因為前19集依然有它精采、值得一看的地方,因此想就結局這個角度切入,談談這不滿意的原因何在。
    Thumbnail
    avatar
    吳鳥
    2021-02-17
    #12 【心印之爭】| 真情流露的弊處經過數月的實習,男孩已不知不覺地融入在台北人的生活裡頭,可是在家鄉的某處,介入了這場「冰淇淋遇見猛烈太陽」的戲碼,心印之爭,隨即展開。
    Thumbnail
    avatar
    墨綠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