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語筆記】想去冒險卻成了調查員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第一個 CoC7 角色 Will Summers 與他的夥伴們
【龍語筆記】這個分類可能都是有點雜亂的筆記,請多包涵。
第一次創角的時候,關於 Will Summers 的設定筆記:「略胖,但不至讓於行動遲緩。居無定所,在同一個地方大概不會住超過一個月。通常一兩週換一次旅館。生長於紐約布魯克林,父親酗酒有家暴紀錄,母親病死,本來已錄取某大學心理系但家庭因素無法前往就讀。高中畢業之後就到 Boston 依靠祖母。在雜貨店送貨學會開車,後改行開計程車。工作之餘最喜歡去 Boston 的公共圖書館。讀心理學相關的書,靠看書自學學會機械和電器維修,都略有所成。一些修車廠的師傅覺得 Will 的自學能力很強,希望能雇用他到他們的工廠工作, Will 婉拒了。對金錢管理不算在行,但由於能夠理解顧客心理,找到常會有客人的地點,生意不錯,總還算是寬裕。無論晴雨冷熱Will都帶著那頂破了一個洞又捕起來的高爾夫球帽。防身武器喜歡使用左輪而非自動手槍的原因是裝填方便,只取遏阻效果,務求每顆子彈都獲得最大的效益。帽子的夾層裡藏有一顆備用子彈。等客戶的時候,會拿紙筆出來寫一些札記或繪圖。」
認識我的朋友可能已經聽過我說了無數次這個故事:我一開始在里山咖啡看到我以前認識的人們在跑龍與地下城(後來聽說那是「艾伯隆之夜」,Eberronian Nights ?這個英文我自己寫的)。然後跑去跟 DM 說我想跑團,然後跟了一次 3R 的 D&D 團,用預設角色,結果不知道法術的內容,用一個火焰法術放倒了一群隊友。後來其中一個認識比較久的朋友想開團,我也說我想跑,沒想到因此跑了一年 CoC7 的《尤格索托斯之影》(Shadows of Yog-Sothoth)。
那是我還不太知道 TRPG 是什麼的時候。說真的,我覺得我現在也還是不算很清楚 TRPG 是什麼,只是跑了一些蠻喜歡的團務,在這個興趣上大概知道自己想繼續玩下去的方向。 2015 到 2017 年基本上大部分的團務都是 CoC7 ,少部分其他系統。 2018 年我自己嘗試帶了 D&D 5e 的《凡戴爾的失落礦坑》( The Lost Mine of Phandelver ,常簡稱為 LMoP )之後,我才又回到劍與魔法的冒險世界來。
我覺得一開始想接觸 TRPG 的時候,那種心裡沒有太多想法或理解的狀態還蠻珍貴的,那是我真的還可以自稱「我是新手」的時候。也不太害怕嘗試新東西,有朋友開團就去跑跑看。當然,我那時候可能對 D&D 還是有蠻高的敬畏之心,覺得 3.5 版(或寫作 3R )可能是太複雜的系統,我無法掌握,但對 D&D 一直沒有死心。後來發現 2014 之後開始的 D&D 5e ,看了一陣子的資料,覺得也許是我這種不算非常認真的人也能玩的系統吧,前後看了很久,才決定從 LMoP 入門。因為帶 LMoP 帶得很愉快,也認識了不少跑團的朋友,後來我甚至自信有點過剩地開始分享跑團、帶團的心得,還有去台北與桃園得推廣會帶團等等。
我直到很久之後,才去買了 CoC7 的規則書(抱歉我也是撿其他人二手出清的東西... )。
去年到今年我陷入了蠻嚴重的低潮。嚴格來說,也許從 2019 年就開始了,只是 19 年到現在我都還是沒有真的停止 TRPG 相關的活動,也許 2019 就停下來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狀況在出發會好一點,但我那時選擇繼續,也許現在整理還不遲。
2019 下半年到 2020 年斷斷續續地有帶一些團,跑去桃推帶團(有成功,有失敗),跑去 GoKids Con 帶現場團(我覺得算是成功的),開了一個自創故事的團務「龍月之蝕」(與某個團員發生嚴重的衝突,後來覺得很懊惱,我自己把團坑掉,後來覺得有點草率)。開了一個 Essential Kit 的官方模組團,但是一直沒有覺得帶出自己想要帶的感覺跟節奏,準備得不夠認真,帶起來也不是很順。
最近幾個月完全停團,也沒有真的很沈澱,還是跌跌撞撞地做著「 TRPG夜聊 」的節目,跑去接洽了《 怪物心2 》的非商業翻譯事務。
回歸初心,面對自己的沒有做好的事情,過去了,就放下。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之後的事情好好做吧。跑團的部份,最近參加了一個新的長團,有朋友要帶洪偉寫得《寂靜之音》,我角色卡又最後一天才寫。希望來得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8內容數
2024 年是《龍與地下城》的 50 周年, 2023 年年初,版權所有者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 )的一些針對開放遊戲授權引起的爭議事件之後,筆者覺得在新版( One D&D 或者其他稱呼)出現之前,想對 2018 至今探索《龍與地下城》的一些經驗與想法做個回顧與總結,並尋找之後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