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詩序•音樂】中秋週推薦歌單(紅):傻子與白痴-你終究不愛這世界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到讓人印象深刻,是我對這首歌的第一印象。
中秋不管外出坐車、聚會聊天、整理家裡、整理自己...,總還是要有歌陪,想想好像沒有固定推薦過歌單,趁著放假幾天,想記錄這些很酷的歌,也是很有意義的歌。
大概會以人事時地物的分類、或是顏色的順序推薦,都是我很常聽也很喜歡的歌,試著以一種比較輕鬆的篇幅敘寫。
首先是人,或者說世代,顏色是多變的,卻隱約可以感覺到好像有一種共通的、不明說的透明色墊在後頭。
「是的 我想我們是一樣的」
一開始看到歌名,預期是一首坡度往下、或者說冷冽的歌,不過第一句卻充滿的印象中的紅,讓人感到滿滿的認同,或是總有人站在一起的圓圈。
到中段以後,確實文字往下了,不過該怎麼說呢? 有一種錯視是你以為正在往下,其實卻是往上爬的過程,有一種既然已經這樣了,那就一起繼續這樣吧。沒有過度刻意的積極,也沒有否認消極,就這樣在被全盤接受的過程裡,好了。
這個過程總感覺不能完全用文字表達,不過倒是一直讓我想起《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我不否認或逃避,我接受這樣的情緒,我讓它通過我,我感受它,現在我知道它是什麼了,我可以放著了」。
是一首有故事重量的歌,值得日後的完整篇幅介紹,或者是等到可以侃侃體會的時候,再慢慢爬梳這些芒草。
紅色的生活,總覺得還不賴吧?
2021.9.20
-------------------------------------------------------------------------------
如果你喜歡這個系列,留個足跡讓我知道吧,知道有人在是很美妙的一件事的。
也可以追蹤這個地方,會不定期分享那些美好的感受。
藍星人
藍星人
生活如詩,也如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