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序•音樂】中秋週推薦歌單(紫): JADE-不密集恐懼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密集恐懼症如果不密集了,會是什麼顏色?
本週系列推薦歌單最後一篇紫,連現場演出也是紫的、歌單也是紫的。
第一次知道JADE是在青峰的演唱會上,細聽了之後,發現鼓點總是勾起情緒,在那還不用對密集感到恐懼的日子裡,情緒也是密集的。
「我愛上了這些勾搭 難道是我們對不密集感到太恐懼」
密集恐懼症其實算常見,那不密集呢?我們也會感到恐懼嗎?或是有人在意這恐懼嗎?
或者先讓我們把恐懼或不恐懼放在一邊,聽完這首紫色的歌之後,再做決定吧。
紫色的人群、紫色的世界,讓人恐懼又安心。
2021.9.26
-------------------------------------------------------------------------------
如果你喜歡這個系列,留個足跡讓我知道吧,知道有人在是很美妙的一件事的。
也可以追蹤這個地方,會不定期分享那些美好的感受。
27會員
26內容數
當我們有想說的話的時候,我們創作,我們唱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本所許惠菁律師續聘【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律師】所許惠菁律師續聘【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律師】, 未來兩年將持續協助企業法律問題服務。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4-01-04
黃素菲老師 敘事治療實務工作坊PT03 - 雙重聆聽方格子一直停醒我很久沒有更新...但其實這段時間我已經開始做團體諮商的實習啦!之後再來分享,希望能先把敘事治療工作坊的筆記寫完。今天分享的筆記是關於敘事療法中的技巧-- 雙重聆聽。 什麼是雙重聆聽 雙重聆聽是由Jill Freeman於2017年提出的概念,雙重的第一重是「主題」,第二重是「
Thumbnail
avatar
目十人
2023-11-14
詩意心緒:詩與朝向的遠方 Poem and Beyond 空氣鎖住了我眼睛的視野詩意 黑夜侵襲了我淡泊的夢境 靈火燒灼著我客旅的思緒 真理牽引著我不羈的魂靈 沉重紛擾着生活的湛藍 剽悍刺破矜持的雲層 希望灑滿塵埃的幽夢 夢裡依稀遠古的思念 厚重不失雋永的空靈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28
黃素菲老師 敘事治療實務工作坊PT02 - 外化問題把人與問題分開,會讓當事人更客觀的看待目前面對的狀況,在麥克懷特主持的療程中,常邀請來談者為問題命名,就是一種問題外化技巧,諮商師可以在過程中透過問題引導來談者檢視問題本身,讓來談者逐步地把自己和問題綁在一起的狀況鬆開來。
Thumbnail
avatar
目十人
2023-08-15
黃素菲老師 敘事治療實務工作坊PT01 - 敘事治療的立場與基本概念敘事治治療鼓勵我們認識社會如何架構自我認同,尋找「強勢故事」中的「支線故事」和理想版本的「替代故事」,並且不評價「問題」好壞,了解問題不是我們此刻人生的全部。
Thumbnail
avatar
目十人
2023-07-27
《永不放棄的聽障音樂家》:即便失去耳多聽力,依然用心、身體傾聽全世界這本好勵志,這是世界第一職業獨奏打擊樂手依芙琳‧葛蘭妮的傳記繪本。很難想像有聽障人士可以成為音樂家,而且還獲得多項殊榮,曾榮獲英國女王表揚並封為女爵、曾獲兩項葛萊美獎、曾在四十多國發行專輯和登台表演等,這是如何做到的呢? 依芙琳生長於充滿音樂的環境,爸爸媽媽都很熱愛音樂,依芙琳也相當有天賦,但在10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11-04
每一首詩都是因為愛——序王厚森《隔夜有雨》那一年,文仁在東華大學攻讀博士班,我在國北教大唸碩士班。剛踏進現代詩研究領域的我,在研究資料中認識了「王文仁」,後來因為研究需要,我寫了一封e-mail給文仁,拜託他提供一篇研討會論文讓我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2-08-31
書影絮語│《獅子王》音樂劇《獅子王》是迪士尼系列裡的經典之作。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2-06-27
要思念多久,才能撿起,因為失去而蒼白的自己?讀幸佳慧,«親愛的»要思念多久,才能撿起,因為失去而蒼白的自己? 「豌豆,我真糟糕,失去媽媽的那天,爸爸也失去自己了,直到媽媽派鴿子送紙條來,才想起媽媽留給我她最珍貴的寶貝,我才把自己找回來。」 死亡是一個生命狀態的改變,隨之而來的情感上的衝擊與侵蝕,才是真正難以抵擋的。 爸爸的故事,寫在鴿子腳上的紙條內,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樂讀手札
2022-04-12
《印光祖師文鈔要義》另名為 《慧香因緣集》序開示:婦女生產、兒女教育、青少年教育等人生四部曲集要。 此書取名為《印光祖師文鈔要義》開示:婦女生產、胎兒、幼兒、青年教育等人生四部曲集要;另名為《慧香因緣集》。希望由此因緣集的出現,一切有情皆能離苦得樂.同登彼岸,慧香小菩薩等往生淨土.高登蓮品,再來迴入娑婆.普度有情。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