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歷險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一個很平凡的家庭,其中成員有媽媽阿秀、姊姊虹錡、弟弟建豪、姊夫上銘,一家人難得去一趟綠島玩,一開始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只是先到機場集合,去候機室候機,然後上飛機出發,但是一路上飛機上的氣氛很奇怪,大家都臉色發白且沒有表情,不以為意的一行人一開始根本不在意,直到他們下了飛機,問題逐漸浮現出來。
「你們不覺得這裡很奇怪嗎?這裡不是綠島吧,看起來比較像是『荒島』,然後我們的飛機怎麼不見了啊?」虹錡發現了事情的疑點。
「姊你說的對,這裡根本什麼都沒有啊,跟個叢林沒兩樣,上銘你覺得呢?」建豪問著上銘的意見。
「也是!這裡很奇怪,我們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往裡面走看看吧」上銘示意讓大家往前進。
「媽媽我覺得很怪喔,那飛機自己會消失,一定有什麼問題才是」媽媽緊張的說道。
於是一家人開始往森林裡面走,經過了森林,眼前來到一處小村莊,然後這個村莊的人都穿著很復古的衣服,除了女生以外的男生都理著光頭,然後女生都穿得少少的,有穿跟沒穿都差不多,這讓上銘跟建豪兩個大男生不知道眼睛要放在哪裡。
「你們兩個真幸福啊,來這邊還可以『眼睛吃冰淇淋』」虹錡調侃著兩個男生。
「這可不是我自己想看的喔!是她們自己不穿衣服的」建豪跟上銘趕緊解釋。
「好了姊姊,妳就別再酸他們了,先試試看能不能溝通吧」媽媽覺得要先搞清楚狀況。
然後有一位自稱是村長的上前與一行人搭話,村長說大家是被上天選中來解救他們村莊的勇者,原來這裡是「摩爾莊園」,聽說常常有村民突然消失,隔天變成一具「白骨」,村長說此村受到詛咒,唯有上天選中的勇者才能打破詛咒,至於送一行人過來的飛機,聽說是所謂的「亡者航班」,偶爾會送一些人過來,但那些人至今下落不明。
「我比較想要回家耶,我可以拒絕嗎?」建豪很無奈的拒絕對方。
「你們的確有拒絕的權利,但是你們的任務沒有完成,我也不知道怎麼讓你們回家去」村長很自私的說道。
「現在就是半強迫了是吧,弟弟不要理他,我們自己砍樹坐船離開」虹錡生氣的回應村長的話。
「可以啊,我無所謂,但是這裡幾乎是與外隔絕,你們能出海是沒錯,但最後還是會回到這裡的,我勸你們放棄吧」村長一臉輕鬆但自私的說道。
「你們別忙了,我們還是面對吧,村長你說說看,我們要怎麼幫你們才好?」上銘很冷靜的應對事情。
根據村長所說,他們的島上自古以來就存在一個「邪神」,以及「邪神召喚的亡靈軍團」,這些恐怖的東西常常會在半夜去「村莊」抓人來吃,大家為了活命,放棄了村莊,改躲到島上最南邊,那邊有著傳說中的「聖潔之力」保護,相當安全,然後大家的「摩爾莊園」,就這樣變成了「死神大本營」,要想奪回村莊,打破詛咒,只能戰勝邪神,但邪神會用「法術」,讓人到不了他們那裡,之前有一位法師來過此地奮戰,可惜終究不敵。
「我說村長,我們現在剛從岸邊過來,這個島大概多大啊?」上銘問著村長事情。
「我們這裡要繞島一圈也要2到3個月吧,其實不算小喔,但除了我們居住的地方,這裡簡直是個『大森林』,沒有當地人帶領一定迷路,因為邪神用了他的能力,把這裡給變大了,因此危險的地方也變多了」村長回應上銘的話。
「那我們幫你們打敗了邪神就可以走了是吧?」建豪問著村長問題。
「是的,但是第一要見到邪神很困難,第二點人類是打不贏的,雖然上天選了你們,但是說實話我實在不知道你們如何能打破詛咒打敗邪神」村長回應建豪的話。
「那死定了,老頭你都這樣說了,那我們不是送死嗎?」建豪生氣的回答村長。
「我弟弟說的沒錯,沒人打得贏,那幹嘛要叫我們過來呢」虹錡也生氣的回應村長。
「但是我們還是只能盡力,不然怎麼回家呢?」媽媽看樣子已經認命。
聰明的姊夫上銘馬上抓到重點,既然有過法師的出現,或許大家可以去找找這個法師有沒有留下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東西或線索,上銘跟大家說,與其消極面對,還是選擇動頭腦解決事情比較好,經過跟村長詢問之下,這個法師好像還真的幫自己蓋了一個家,大家決定先去看看再說。
然後經由村長帶路,大家到了一間小木屋,裡面整理得井然有序,桌子上正好有一本日記,上面記載,本座雖然挺身對抗,用盡畢生法力,終究不敵,這裡是被「神明拋棄的孤島」,留待後世有緣之人能夠「以強大的光明之力相抗衡」或許有機會戰勝邪靈,唯有屬於「純善的呼喚」才能拯救此地。
然後日記後面幾頁還寫著,原本不大的島,因為被佈下了「迷障」而放大,自從邪神出現,不只殺人無數,還重傷的原本管理此地的神明,還將其趕走,唯有「屬於純善的光明之力」,能夠讓重傷的「神明在臨此地」,那麼屆時,自然能打破詛咒戰勝邪靈。
「文謅謅的我都看不懂再寫些什麼」阿豪疑惑的問道。
「笨弟弟,上面的意思就是說,關鍵在我們『其中一人身上』,這樣你懂了嗎?」上銘解釋給建豪聽。
至於關鍵到底是誰沒人知道,當下根據姊夫上銘推斷,只要大家都聚在一起,即能因應突發狀況,看過日記後,村長帶著大家先回村休息,沒想到路上大家卻看到4具屍體,看穿著明顯也是外來人,而且剛死不久,死狀悽慘。
那4具屍體死狀相當悽慘,身上器官都被挖空,身體到處都像是被啃過,處處見骨,根據村長所說,他們可能也是從「亡者航班」過來的,可能也是被選中的一批人,可能是直接就遇到亡靈軍團,因而喪生,這難免讓大家緊張起來,但是還是要面對眼前的事情,於是大家趕緊收拾了一下害怕的心情,隨後大家經過很久的一段路程,回到了南邊森林的新建村莊了。
村長說平常大家都不會隨便跑,哪裡危險哪裡安全,大家都知道,剛剛的那4個人可能就是誤闖「危險地帶」,才會死於非命,原本緊張的大家,隨著到達村莊,緊張的內心得以放鬆,村長說以後如果有必要出村,一定要有人帶領,切記不可自己隨意行動。
「這裡的女生都穿那麼少喔老頭子?」建豪疑惑的提問。
「這是我們的傳統裝扮,你們覺得裸露我們可不覺得」村長回答建豪的問題。
「兒子你別老是叫人家老頭子啊,要叫村長伯伯才對」媽媽糾正建豪對人的稱呼。
「沒事沒事,我名叫蓋爾,要怎麼叫我都可以,聽得出來是在叫我就好,沒事啦」蓋爾村長平淡的回應。
「我肚子好餓喔,我剛剛才發現,現在天色很晚了,我一整天都沒有吃飯耶」虹錡說想要吃些東西。
「也是,該吃飯了,可是我們沒有帶食物呢,糟糕了」上銘發現了大家沒有糧食的這件事情。
「來我家吧,我讓我老婆煮幾道菜請你們吃吧」蓋爾村長約大家一起吃飯。
於是一行人就去到了村長家打擾,村長太太很漂亮,但是衣不蔽體,這讓建豪這個男孩子看的是臉紅心跳的,看到害羞的建豪的媽媽,趕緊捏了他的大腿,示意兒子趕緊回神,經過了30分鐘的聊天後,一桌子大餐上桌,有肉有菜又有魚,今晚大家都吃得盡興也喝得盡興,隨後稍晚,村長替大家準備了房間,男生跟女生分開睡,今晚是的寧靜的夜晚,大家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隔天一早,聰明的上銘一直在思考著法師的話,到底其中的含意是什麼,以及那關鍵的人到底是誰,要是說到誰最善良,那一定是建豪,誰最笨,也是建豪,依照上銘推斷,那個關鍵的人物可能就是弟弟建豪了,上銘立刻把他的想法告訴大家,不過大家都有不同意見,因此這個想法也石沉大海。
「要說到最善良那一定是兒子了,我兒子又單純」媽媽誇著建豪。
「上銘也很善良很單純啊,不是嗎?」虹錡幫著上銘說話。
「但我還是覺得關鍵是弟弟才是,只有他最有可能了」上銘依然覺得自己的想法是對的。
「那這樣好了,既然關鍵在我身上,那我要怎麼做才好呢?」建豪很無奈的問著大家。
「我已聽到你們談話,不如問問本村的『祭司』吧」村長提議著想法。
隨後一行人就去找了本村的祭司,根據祭司所說,不論關鍵的人是誰,到時時候一到,強大的「光明的聖潔之力衝向天際」,屆時本島的詛咒就可以得到破除,到時「已然回歸的神明」,將會親自手刃「邪神」,邪神一死,亡靈軍團也將消失,大家也能離開這裡。
「雖然祭司你說的我實在聽不懂,但我大概了解你的意思,反正時候到了自然就可以解決問題了是吧」建豪了解事情後回答祭司。
「孩子你要這樣解讀老夫的話也是可以,看的出來你是個乖孩子,要好好聽媽媽的話喔」祭司一臉慈祥的跟建豪說話。
但現在大家對於詛咒一點頭緒也沒有,到是發生一件插曲,村長太太一直希望媽媽跟姊姊可以也換上當地服裝,但是媽媽跟姊姊因為太裸露拒絕了,村長太太不太高興,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不太好看,村長伯伯出面調停了一下才解決插曲。
「我看眼下我們只能先在這裡過生活,等待機會了,不然說實在的我實在不知道從何下手才好」上銘很冷靜的應對事情。
「天啊,也不知道要在這裡住多久,真倒楣,我想回家」建豪無奈的說著自己的話。
「要我穿成那樣我比較沒有辦法喔」虹錡不太高興的說著話。
「我是媽媽呢,村長先生,抱歉了」媽媽委婉拒絕。
「沒事啦,我不會強迫你們的,我內人我來說就好」村長客氣的回應。
在這個島上幾乎什麼都沒有,沒有電視沒有電腦,有手機也沒用,沒電了也沒地方充,簡直回歸「原始時代」,一行人只好暫且住下,等待機會完成使命,今天晚上是大家的第二天,弟弟建豪趁手機還有電的時候拿出來玩,當然玩到深夜就沒電了,大家剩下的唯一文明工具就是「手錶」,看看時間,現在是晚上7點56分,但村民都準備就寢了,要大家那麼早睡覺,大家都沒辦法,只能靠聊聊天或是附近繞一繞殺殺時間。
好不容易時間來到了晚上12點5分,大家勉強回房間躺下,天沒亮就被叫起床,看看時間是凌晨5點50分左右,大家也剛入睡快過4個多小時,幾乎沒人爬得起來,還把村長給嚇到了,以為大家生病了,然後一行人一路睡到早上9點多才起床。
「原諒我們作息的不同,看樣子我們還有一段磨合期了」建豪睡眼惺忪的說著話。
「沒事沒事,以後你們就習慣了」村長伯伯還是很好說話。
此刻突然聽到了慘叫聲,大家趕緊往聲音的方向飛奔,恐怖的事情來了,有3個男人跟1個女人在危險地帶與安全地帶的交界全身被啃爛後棄屍於原地,旁邊還留有用血寫的字,地上的字寫著,老子知道天選之人已經被送來此地,這只是見面禮,老子知道你們為了生存必須出村狩獵,這個只是開胃菜而已,嚇嚇你們。
「看樣子邪神已經知道你們來了,頭痛啊」村長無奈的說道。
大家看到這個畫面難免緊張起來,眼下心思較細膩的上銘,正在琢磨著到底那個關鍵的人會是誰,到底會是自己還是弟弟建豪,然而有沒有什麼可以保護村民的方法,於是上銘決定在去法師之前的住處看看,在村長的帶領之下,大家又來到法師的住處,大家翻箱倒櫃之際,果真翻出了幾張符咒,還有一封信,上面寫著這些符咒可以「驅魔」於是大家就把這些符咒給帶回去了。
「這是很重大的發現,這樣暫時可以保護村民了」上銘安心地說道。
「不愧是上銘,遇到事情最冷靜的還是你,媽媽我覺得你這個年輕人值得信任」媽媽誇獎著上銘。
「我的上銘本來就很棒」虹錡害羞的誇獎自己的男友。
「哥哥你確實了不起喔,真男人啊」建豪也表示意見。
大家回到村莊後,先把第一張符咒貼在村門口,果然一貼下去之後,「一道防護罩形成」,看樣子大家暫時安全了,至於剩下的15張符咒則是留給需要出去狩獵的獵人,讓他們帶著當護身符,有此重大發現是很好,但到底最關鍵的人是誰,以及到底如何協助這裡的居民打敗邪神,沒有人知道,大家只能暫時留下來,等待機會,時光飛逝的飛快,大家已經在這裡待了半年了。
「已經過了半年了,我看上銘你應該被開除了吧」建豪調侃著上銘。
「被開除沒什麼,依我看我家人應該找我找瘋了吧」上銘無奈的應對。
「姊姊我也一樣啊,搞不好早被公司給開除了,這下工作又要從找了」虹錡也無奈的應對著。
「你們哪像媽媽我,無牽無掛,沒人會來找我,多輕鬆啊」媽媽認命的說著她的話。
「該吃飯了,先別比誰慘了,顧肚子重要」建豪讓大家先吃飯。
這半年來大家都習慣了在這裡的生活,但時不時還是有人罹難,而且死狀相當悽慘,出事的人大多都是沒有佩戴護身符的人,畢竟唯一的珍貴符咒就15張,還是有不少人自以為勇敢地跑出去,通常10個出去有9個躺著回來,村長都警告過了,不聽話的人還是很多。
有一天建豪自己在村子門口無聊的自己在那邊走來走去時,突然有2個女孩子出現在他面前,建豪仔細一看,這兩個妹子明顯不是這裡的人,應該也是從同一個「亡者航班」來的,這兩個女孩子看起來非常憔悴,善良的建豪趕緊帶兩人妹子去找大家,然後讓村長太太準備一些吃的給她們。
「妳們兩個是怎麼過來的?也是一下飛機後飛機就不見了嗎?」上銘問著她們問題。
「是的沒錯,我們自己在森林中亂走,然後就看到你旁邊的那個長頭髮的先生了」女孩子們解釋著行蹤。
「還沒請問,兩位妹子怎麼稱呼呢?」建豪問著人家的名字。
「我叫做雅莉,她叫雅慧,我們是姊妹」兩人開始自我介紹。
「兩位妹子的名字真好聽呢,我叫做建豪,很高興認識你們喔。
「別一直喊人家『妹子』沒禮貌!」上銘稍稍責備建豪。
看到兩人的互動,原本臉上沒有笑容的兩個女孩子,開始會笑了,直說上銘跟建豪感情真好,隨後媽媽跟姊姊剛好也回來村長家,大家很快就變成朋友了,於是當下上銘就把事情說給兩位小姐聽了,沒想到兩位小姐是意外的冷靜,這樣也好,眼下大家一定要同心才能度過難關才是。
「建豪你的頭髮本來就很長嗎?」雅莉小姐問著建豪。
「是啊,我喜歡留長髮,很帥吧!」建豪回答雅莉小姐的話。
「好啦,很帥很帥,你個自戀狂」媽媽開著建豪玩笑。
「那請問村長,那照你們說的,打破詛咒大家就可以回家了沒錯吧?」雅慧小姐請問著村長問題。
「是的沒錯,但現在很遺憾的,事情一點進展也沒有」村長回答雅慧小姐的問題。
「沒事的啦,眼下只要我們同心,相信一定可以回家的才是」建豪安慰著雅慧小姐。
但是噩耗卻一直傳來,村民相繼出事,且死狀相當悽慘,這一次又有3人死亡,這一次更恐怖,整個腦袋都被吸乾,原本此村的村民有多達9百多人,現在人數往下掉,存活人數還有8百多人,已經死了一百多人了,再這樣下去肯定整村滅亡,冷靜的上銘覺得在這樣被動下去不是辦法,上銘考慮主動出擊了。
「我覺得我們可以一人帶一張符咒試著先去法師的家在研究一下狀況,不然就這樣一直待在村裏面過生活,這樣一輩子都不能回家」上銘勇敢地提出他的想法。
「勇敢本身沒錯啦,可是我們從來沒有見過所謂的『亡靈軍團』你不覺的恐怖嗎?」建豪表示著意見。
「弟弟說的對,但是上銘的想法也算正確,媽媽我覺得我們就這樣混下去一輩子也不能回家去,不如聽上銘的,拚一拚,搏一搏,或許有什麼機會才是」媽媽贊成上銘的想法。
「上銘怎麼說我就怎麼做」虹錡也贊成上銘的意見。
於是大家達成了共識,一旁的村長也贊成此舉,於是大家各帶一張符咒後就離開村莊,大家一路穿梭在森林中,首先回到了法師的家,這間房子算大,當初大家只是在客廳,並沒有往後走,後面有一間書房跟廚房,首先大家在書房發現了一張紙,很明顯是張「地圖」,然後廚房還有些爛掉的蔬菜跟醃火腿,菜是都爛掉了,但醃火腿卻是一種可以久放的東西,於是大家拿來今晚加菜,然後就開始研究那張地圖了。
「依我看這張地圖是一張標示著某處所在地的地圖,很有可能就是『邪神的所在地』了」上銘分析著眼前資料。
「可是畫這地圖幹嘛啊?」建豪疑惑的問道。
「我猜可能是要傳達某些訊息吧,村長您怎麼看?」上銘詢問村長想法。
「依我看可能是要告訴後人如何找到邪神吧」村長回答上銘的話。
根據村長表示,邪神會使用幻術讓人找不到他的所在之處,然而經過村長分析,大家或許可以藉由這一張地圖,找到邪神本尊,但是問題來了,即便大家找到了邪神本尊,到底要如何相抗衡呢,除非那股「關鍵的力量出現」不然大家都沒有辦法。
然後因為天色已晚,大家想說還要折返回村太累,剛好這裡夠大,不如擠一擠,就在半夜時刻,突然一陣嘶吼聲吵醒大家,眼前出現3個怪物,利爪爪牙的靠近,媽媽當下被抓傷,沒想到護身符竟然對他們沒用,當下心疼媽媽的建豪悲憤落淚,此刻從他身上發出一道白光,擊退了3個怪物,然後當下媽媽從重傷奇蹟式的復原。
「孩子啊,看樣子能拯救大家的關鍵在你身上啊」村長安慰著建豪。
「媽媽妳沒事了嗎?」建豪關心著媽媽。
「傻孩子啊,媽媽沒事了,你是男生不能哭喔」媽媽安慰著建豪。
「弟弟啊,沒想到關鍵竟然在你身上啊」虹錡也跟建豪說著話。
「我早就覺得是弟弟了,弟弟向來天真善良」上銘回應虹錡的話。
「弟弟你要勇敢喔,姊姊們給你加加油唷」兩位姊姊安慰著建豪。
現在大家都知道關鍵在弟弟建豪身上了,等於多了一個籌碼,怪物趕走了,但大家也不敢繼續睡了,於是大家決定先摸黑退回村莊,討論一下眼下的方針後,在考慮繼續照著地圖走,回到村莊後,村長太太貼心的準備了一些簡單的菜色,給大家提提神,於是大家便開始討論下一步的計畫。
「現在有了關鍵的弟弟,眼下我們可以想想怎麼樣利用這股力量,你們有什麼意見嗎?」上銘問著大家意見。
「弟弟確實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但我覺得等於沒有,因為我們不知道該怎麼運用,他本人都不知道了,我們怎麼會知道呢?」虹錡回應上銘的話。
「我贊成姊姊的意見,上一次只是巧合,很難有第二次,我突然想到,法師的家我有看到『地下室』,不如找機會再過去看看」建豪提出他的意見。
「我也覺得可以,說不定有什麼我們沒有發現的人事物」上銘回應建豪的意見。
「雖然危險,我帶著你們再去一次吧」村長同意上銘跟建豪的想法。
「天也亮了,我們事不宜遲,出發吧」媽媽讓大家準備出動。
然後一行人就這樣再度回到法師的家,大家直搗之前沒有去過的地下室,然後果真有所發現,有一個木箱子,打開之後發現有一把「手杖跟一封信」,信上寫著這是一把「驅魔手杖」,可達所謂的「除靈之效」,當初法師也用過這把手杖攻擊邪神,還差一點打贏,於是大家趕緊拿著手杖,回到地上。
「我就說有東西吧,有了這個等於有了打贏的籌碼,我們乾脆直接去找邪神決戰吧」建豪表示他的意見。
「弟弟說的對,既然武器跟符咒我們都有了,不如直接去找到邪神本尊,先用講的如果他願意退讓那就省事,不願意的話我們只能來硬的」上銘回應建豪的意見。
於是一行人從法師家出發,準備要直接去找邪神對決,但是因為邪神使用了「幻術」,原本就不大的島,變得像個迷宮,大家先從法師家出發,由村長帶領,首先大家來到了森林當中的某一個空地,這邊似乎是一個廢棄的小村,大概有5間草屋,大家光走來這裡就花快30分鐘,正當以為可以喘口氣時,亡靈軍團出現,驅魔手杖馬上就發揮效用,一行人平安無事。
狀況出現了,大家陷入了一陣「幻境當中」,首先是建豪,他又經歷了一次他這輩子的惡夢,多年前的建豪出過一次大車禍,當時身負重傷,躺在床上將近一年,這般噩夢又再度上演,再來是虹錡,則是遇見自己過世的前任男友,媽媽則是再度遇見自己的丈夫傷害她,姊夫上銘則是看到她過世的奶奶。
當大家陷入幻境無法自拔時,奇蹟發生了,建豪的「一滴眼」淚救了大家,很奇怪的是只有村長沒事。
「看樣子越是善良越是關鍵啊,年輕人真不簡單喔」村長拍拍建豪肩膀說道。
「剛剛媽媽我好像看到你們過世的爸爸了」媽媽一臉緊張的說著話。
「我好像也看到我之前車禍過世的前男友了」虹錡跟大家的狀況一樣。
「我也是,我好像看到我過世的奶奶」上銘也遇到一樣的狀況。
根據村長所說,可能是遇到了某個「鬼通強大的亡靈」,用運祂的「鬼通讓大家產生幻覺」好在建豪善良的內心「照耀了一切」這才救了大家,目前大家在一個小村莊當中,大家進到一間看起來算大的草屋,裡面意外的什麼都有,牆壁上還有一個「穿古裝的人的照片」,村長說這裡應該很安全,讓大家在這裡休息一下,再繼續前進。
「照片上的人會是誰啊?」建豪無知的提問。
「我想有可能是那個法師吧,但又不太像」上銘猜測著畫上人物。
「不管了,累都累死了,媽媽啊,有茶葉耶,我們泡杯茶來喝喝如何」虹錡口渴的說道。
「好啊好啊,我還看到有些乾糧,媽媽我這就幫大家泡杯茶」媽媽幫大家泡了茶。
現在大家人在廢棄的小村莊的某間草屋,建豪邊吃乾糧邊到處看,被建豪偶然地又找到一張地圖,很明顯是法師留下來的,而且比之前的地圖詳細,上面清楚的畫出了島上地形,到底怎麼畫出來的沒人知道,根據這張地圖顯示,在最南端的城堡圖像正是「邪神所在之地」,大家目前離邪神還相當的遠。
「我們又一次被弟弟給救了,但是要怎麼樣讓弟弟自由運用他的力量仍是未解之謎啊」’上銘無奈的表示意見。
「對啊對啊,但是至少有點機會了」虹錡也提出她的看法。
「我們弟弟最棒了,加油啊」媽媽誇獎著建豪。
「弟弟你最棒了,靠你囉」兩位姊姊也給建豪鼓勵。
「這多不好意思啊,大家都靠我一個,可是我根本不能自由的運用我的這股力量呢」建豪很無奈的說道。
根據地圖顯示,大家距離邪神所在還有一段路,大家聊完天,整理好情緒後,繼續往前走,再來大家走到了一處「亂葬崗」,顧名思義這裡就是在「埋屍體的」,而且還傳出陣陣惡臭,村長跟大家說此處之前是專門埋「罹難者屍體的地方」,其實想當年,常常有外來人到此地,但幾乎死於非命,居民不知道屍體怎麼處理,只好都埋在這裡,這裡已經多年沒有人靠近了,這裡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大家繼續往前走。
「怎麼越來越黑啊,會不會有鬼啊?」建豪害怕的說著話。
「正確來說我們再來會看到的一定都是鬼沒錯,沒什麼好怕的」上銘勇敢的說著話。
「男孩子要勇敢一點,大家都在這裡不是嗎」媽媽讓建豪振作一點。
「弟弟你真可愛,不怕不怕喔」雅莉姐姐鼓勵著建豪。
「是啊,沒事啦,我們繼續往前走吧,這裡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雅慧姐姐示意大家繼續前進。
從此刻開始,一旁的村長話越來越少,不過大家一點都不在意,然後大家走到了一處小湖邊,根據地圖,再往上走,會到達一片小空地,空地往上有一些古蹟,大家繼續趕路,此刻細心的上銘在想,到底要怎麼樣打贏邪神,建豪也還不能善用他的力量,又要保護女生,還有一個老阿伯要照顧。
「大家在這裡休息一下吧,我看了一下地圖,快要到達邪神所在地了」上銘讓大家先休息一下。
「不是我要潑冷水喔,我們手上的木棒真的能靠這一根棒子就打倒邪神嗎?邪神之所以會叫做邪神,應該沒有那麼好擺平吧」建豪無奈的說道。
「弟弟你難道不能樂觀一點嗎?」虹錡不太高興的念著建豪。
「我認為弟弟的話不算有錯,萬一手杖對邪神無效,大家都死定了」雅莉姊姊表示著自己的意見。
「我覺得雅莉說的很中肯,我覺得我們這樣貿然前去,無疑是送死」雅慧姊姊也表示她的看法。
「我覺得處於被動是浪費時間的,如果不化被動為主動,我們將一輩子困在這裡不能回家去」上銘表示他的看法。
「媽媽我覺得上銘說的對,一天不面對,我們將是浪費時間」媽媽也表示意見。
大家此刻總算是團結一心,現在大家人在一處古蹟當中,但是狀況來了,大家竟然掉落了一個地洞當中,其地洞竟別有洞天,眼前所見是一座一座古老城市建築,把大家都看呆了,然後大家在這一處古蹟打轉了不知道多久,前方有大樹的藤蔓,大家循著藤蔓往上爬,這才回到了地面,此刻大家眼前的是一座「英式建築的城堡」,一旁的村長打破沉默的直說邪神就住在這裡。
果然當大家靠近其大門時,一堆喪屍出現,一堆怪物往大家這裡衝過來,當下建豪拿著手杖一揮,一道白光射出,清除了眼前的怪物們,然後大家進去大門,一路往上,由建豪打頭陣往前衝,大家就這樣一路衝到了最頂樓。
在大家出現了一個全身穿著黑袍的高大男子,村長說祂就是邪神,然後邪神大手一揮,把大家傳送到了城堡後的空地,邪神準備要出手攻擊大家了,首先是媽媽最先被攻擊,再來是姊夫跟姊姊,接著是兩位小姊姊,至於村長,突然沒有看到他的人,獨留建豪還沒事。
「小子啊,看樣子你就是那個『天選之人』啊,不過以我的修行,手杖對我是沒用的,你受死吧」邪神決定殺了最後存活的建豪。
當下建豪眼看自己救不了大家就落下了了一滴眼淚,眼淚滴在手杖之上,神奇的事情出現了,那把手杖飛向天際,發出很亮的光,在這道光照耀之下,剛剛被攻擊而過世的大家都復活且復原了,此刻旁邊的村長飛向天空接下手杖,改變了「外貌且全身發出金色光亮」。
「吾乃光明之神,吾此刻已恢復『仙力』,邪神啊,如今吾就將你給誅滅了」神出現了且開始攻擊邪神。
隨後光明之神大手一揮,邪神立刻「形神俱滅」,隨後在一陣金光之下,亡靈軍團全數被殲滅,此島恢復原狀,詛咒也從此消失,大家的使命看樣子也已經完成了,原來村長他就是「天上的神明」,原本百年前有一位神明奉命掌管著這一座島嶼,百年前被邪神偷襲,「仙力幾乎被全廢」,其剩餘能量幻化成手杖,在關鍵的時刻因為建豪善良的心,「恢復了仙力」,總算能打敗邪神。
「吾是因為建豪小兄弟的『善良之心得以恢復仙力』,如今邪神已死,詛咒破除,各位可以回去自己的世界了。
「好喔,總算可以回去了,媽媽你們還好嗎?」建豪關心著大家。
「我沒事,你姊姊也沒事了」上銘跟虹錡一起回答建豪。
「媽媽我感覺好多了,可憐的弟弟你一定嚇到了吧」媽媽安慰著建豪。
「姐姐們都沒事了,弟弟真棒!」兩位姐姐有精神的應答。
然後大家一起回到村莊裡,宣布詛咒打破的事情,隨即大家就集體失去意識,大家回過神來時,大家都在綠島的機場大廳,上銘看了一下時間,剛好是中午12點整,記得大家坐的是11點半整的飛機,明顯只過30分鐘,但是實際上大家在那個荒島可是住了好幾年。
這一趟的冒險把大家給嚇得六神無主,好不容易回來了,大家都很開心,於是大家就繼續原來的行程,開心的的去綠島玩,至於那一段恐怖經歷,因為太累了也太恐怖了,沒有人願意再去回想,反正大家也平安無事的回來了,大家一致心想,那一段恐怖回憶,還是盡量把它給忘掉比較好,大家繼續原來的計畫,好好的玩一玩,那一段經歷,就當最沒有發生過了,畢竟平安就是福啊。
再來是下一篇恐怖小說~給我大概4~5天的時間~
下一篇是以「凶宅」為題材寫的小說~
如果我提前完成我會提前上架~
敬請期待喔~
第9集地球末日讓我欠著~
明天補上~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風的幻想世界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地球末日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末日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末日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地球末日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末日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荒島歌單】傍晚在海濱散步時聽的歌會以「海」作為荒島歌單的主題,是因為偶然間在 Youtube 聽到日本樂團 Lamp 的第二張專輯《致戀人》。主唱永井祐介輕柔的嗓音,與專輯封面中海浪拍打在礫石灘上的照片,在腦海中引出了幾幕海濱散步的回憶:輕躍在蘭嶼礁岩上的浪花,或北海岸綿延的海岸線。
    Thumbnail
    avatar
    Kuan
    2021-07-30
    【荒島之幻象劇場.下集】寧願找不到出口 逃離人類荒謬電結他和鼓,還有豹哥的聲線,完全傾注出抑壓已久的情緒,只想再渡陳倉,把酒看月光。蔡德才的編曲,將包辦曲詞部分的陳蕾昇華。《荒島之幻象》產生的化學作用,使這不再流於一首歌,而是包含著「起承轉合」的故事,跨過生死,踏破慣例。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0-10
    【荒島之幻象劇場.上集】是夢幻般的戀愛要開始嗎?詭異的鋼琴,揭開了「荒島冒險記」的封面,一步一驚心,生怕遇上猛禽異獸。 他,個子不是很高,樣子不是很出眾,但足以令我的瞳孔放大,引入足夠的光線,將他看清.....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0-10
    電影《禍日光景》人心的歷險之旅~澳洲大荒原上日出日落的光與景::小戲鬼泣泣樣樣論〉【心靈疫情電影系列】我們先一起回看原型短片,2013年澳洲短片電影節(TropFest)獲選佳作的七分鐘微電影,已足夠感人的七分鐘,父親想辦法讓自己在變喪屍後仍能保護BB女直至她獲救,其實是一條 IQ題...
    Thumbnail
    avatar
    麥璇子~
    2020-03-20
    寶島桌遊來襲!!府城歷險記~今天特地跑了一趟台南 想說一年多前有寫過寶島桌遊馬拉松 但展覽都沒辦法去 剛好今天有點時間就直接衝台南了 我沒寫過遊記 這次就簡單的來看圖說故事一下囉~
    Thumbnail
    avatar
    桌遊推坑事件簿
    2018-12-11
    逃出北韓(朝鮮)羊角島——平壤歷險記神秘的北韓(朝鮮), 入住平壤市羊角島國際飯店後, 驚險地逃出羊角島! 在手心冒汗與漆黑夜空中尋覓北韓的真實! 你,不能錯過!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