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影響身體,該如何放鬆?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說這兩週的中醫記錄吧!
醫生說我的肩膀有變得比較鬆,但本人是沒有感覺到,但我認為肩膀變鬆的原因在想要去山上,看看山的那種雀躍感,影響到了身體,身體知道你要去玩,去跟山聊聊天,享受大自然愉快的心情。
所以身體知道
那要如何放鬆呢?
說如何放鬆,倒不如是找回真正的自己,挖掘自己在想什麼,去面對它。
當卡住了或是一件事不想做了,那就不要做。畢竟不做這個,人生不會真的毀掉,可以先繞過去,等時機成熟,自然而然就會解決。(這是我昨天得到的啟發)
以前的我真的是一邊喊著覺得崩潰,但又想休息。覺得不做我的天都要塌下來了,覺得世界要毀滅。說真的,這一點都不誇張,其實這只是完美主義作祟,只要每天加一,持續的做,就會越做越好。而不是一開始就要一百分。
就如荀子說得一樣,積沙成塔,慢慢堆,會成一座山。這部分出自〈勸學〉
一邊喊著要做要做,但又想休息,很矛盾的心態。那倒不如好好休息,好好工作,好好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要開心地做,開心才不會覺得辛苦。
但如果做一件事很辛苦很討厭,是不是要回到原點,想看看自己是不是方向有偏掉,初心在哪,回歸初心。
那真的想休息就休息。
冥想、看自己喜歡的影片、運動都是很好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婷
阿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