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7章 傳位袁弛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我坐化之事在五年之內不得向外透露,對其他門派及門中弟子皆稱我閉關未出即可。
在發生沐雨之事前已向外宣達為師要閉關之事,只是因為沐雨及羽扇靈器的緣故,因而延遲閉關,以致於為師的出關時間也因此延後,他派要是問起只需如此答覆即可。
至於我的遺體則置於東卯山主峰山巔之處,悄悄以砂土埋之,不得鋪張,避免被發現任何端倪。
第二,掌門之位由袁弛琛繼任,高度玄及任澤二人輔佐,為副掌門。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為師懷疑沐雨身上的九羽靈扇乃熾羽大陸三大羽扇型靈器之一。
所謂三大羽扇型靈器指的是九天破邪扇及黃泉極寒扇之外,最強大的一把乃是與熾羽大陸有著無數關聯的熾聖九羽扇,此事想必從二者的名稱就可見其眉目。
此外,從沐雨手中的九羽靈扇外形與靈氣屬性看來,若非是熾聖九羽扇,則難以想像其是另外兩把羽扇靈器。
雖說以熾聖九羽扇之強大,沐雨竟能夠持有而安然無事著實令人難以置信。
況且,雖說熾聖九羽扇是傳說中之艾文仙尊的本命法器,但那僅存在於傳說之中,修真界尚無人得以見聞,即便是當今的虞朝皇帝及其餘五國國主亦同。
連此等與艾文仙尊同屬仙人等級存在之人都無法掌握熾聖九羽扇,更別說是我等之人了。
不過,話雖如此,即便那九羽靈扇並非熾聖九羽扇,然其威力之驚人乃為師一生未曾見聞,留在門內對三靈門的未來將有巨大助益。
惟凡事均是有利即有弊,以三靈門此等小門派竟能擁有此等靈器,若被其餘中大型門派知悉,則可能為三靈門帶來滅門之禍。
於是,爾等必須將沐雨的潛力加以開發,使其成為本門骨幹。
她的身體你們全都實際查看過,加之這三個月以來由你們指導修行,其修真潛力及資質你們比我更加清楚。
為師也知道,爾等對於沐雨身上修為的來歷有所疑慮,如若為師猜得沒錯,傳說中熾聖九羽扇擁有各類型法器的功能,其中當然還包括爐鼎。
若以熾聖九羽扇此等靈器煉丹,想要煉出至陽清風丹等級的靈丹並非難事。
為師猜想,熾聖九羽扇當中必定還留有某些靈丹存在,且靈器一般具有靈性,即傳說中的器靈,從那九羽靈扇僅能由沐雨安然持有來看,應是器靈選擇了沐雨。
若是如此,熾聖九羽扇的器靈將其內含之各式靈丹,循序漸進地在五百年的期間之內供沐雨服用就屬常理,如此一來,沐雨身上有著奇怪的真元力即能解釋得通了。
若能將沐雨好好培養,使其能夠自如地使用九羽靈扇,將來一定能有所大用。
但畢竟沐雨修真時日尚淺,若無人指導將難以修煉有成,於是為師決定讓沐雨在弛琛門下修煉,你們可有意見?」
聽了袁宗然最後的遺言,三人全都靜默不語,但顯然心中各懷想法。
畢竟從袁宗然的言語當中可知,其對於三名師兄弟能夠持有九羽靈扇並且發揮其威力是不抱希望的。
如此明顯地不看好師兄弟三人,真是令人情何以堪。
「我就當你們是答應了。」
袁宗然此話一出竟立即斷氣,顯然方才袁宗然是利用最後的真氣硬扛著將話說完,這才令三人無法察覺其身上有所異狀。
袁宗然雖說今日即將坐化,但於三人而言應是稍晚之事,誰承想,袁宗然此番話語竟是最後之言。
最後那句話從第一個字至最後一字,其氣息顯然漸弱,直到你字一說出口,現場三人才明顯發覺袁宗然的聲音竟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無力。
等到三人同時察覺有異,猛然一抬起頭,印入三人眼簾的竟是袁宗然輕闔雙眼,氣絕身亡的一幕。
「父親!」「師父!」
袁弛琛等師兄弟三人同時叫喚,雖然悲痛,但全都按捺悲傷情緒,盡力壓制住叫喚聲,以免裡頭的動靜被在外等候的文沐與及安瑤所察覺。
半晌,袁弛琛朝著其餘二人說道,「師父的遺言你們都聽到了,我希望你們二人能夠協助我振興三靈門。」
袁弛琛雙眼意味深長地望著高度玄及任澤,二人也都同時回望袁弛琛,三人均都神色凝重,但卻雙目均炯炯有神。
不一會兒,三人同時相互頷首,卻未再說任何一句話。
接著三人以袁宗然的遺言為基礎,將接下來的事宜商討了一遍,並在袁宗然身上蒐找其遺物。
遺物裡頭除了收納水晶當中的一些隨身物品及法器之外,尚有一枚記錄水晶在其中。
三人詳閱其中內容,發覺其與袁宗然方才的遺言大同小異,顯然袁宗然為免自己支撐不住,早已留有後手。
另一枚記錄水晶乃是供袁弛琛公開給門下弟子,以示其傳位之意,當然其中提及文沐雨者僅有袁宗然收其為徒一事,記錄中並無九羽靈扇等應予保密之內容。
等到三人出了掌門洞府之時,這才發現天上已然飄起了片片雪花,外頭的文沐雨及安瑤兩人則是追逐著雪花正在開心地玩耍著。
見袁弛琛等三人走出掌門洞府,文沐雨及安瑤兩人趕緊進前頷首行禮。
文沐雨問道,「師父要我進去了嗎?」
袁弛琛強忍著悲痛,嘴角微顫地說道,「師父說他即刻起要開始閉關,掌門之位已傳予我,交待我要照顧好沐雨師妹,讓沐雨師妹跟著我一起修行,可好?」
語畢,拿出了掌門令牌在安瑤眼前一亮,安瑤眼神中帶有疑惑地望向高度玄及任澤兩人,兩人見狀僅輕點一下頭顱,安瑤則趕緊向袁弛琛頷首施禮道,「掌門!」
袁弛琛點了點頭,從衣袋中取出一枚水晶,說道,「這是祖師掌門傳位予我的證明及其所交待的事宜,妳回去之後找其他人一起,三日之內辦理掌門接任大典。」
接著轉頭望向飄著冬雪的東卯山山景,淡然說道,「因事出突然,祖師又已閉關,接任大典就不邀請其他門派了,在接任大典之後將消息發出即可。」
安瑤正色稱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