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3章 煉氣層大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說不能將文沐雨的身世,包含羽扇之事告知安瑤,不過袁弛琛找來安瑤照顧文沐雨的起居,代表其對於安瑤也是具有相當的信任感的。
別說安瑤是袁弛琛自己招入門下的弟子,其平日裡謹小慎微的認真態度也是獲得袁弛琛信任的原因之一。
他相信以安瑤的性格是不會向其他門內弟子透露半點有關文沐雨的訊息,更何況自己又慎重地交待過,安瑤更不可能洩露文沐雨的半點訊息給其他人。
不過在得知文沐雨被袁宗然收為關門弟子之後,安瑤也著實吃了一驚,將來不就得稱文沐雨為師叔了嘛!
不過在憶起方才帶著文沐雨到掌門洞府議事大廳,正要出門之時聽到文沐雨被壓在東卯山下五百年之事,雖不知實際上發生了何事,但也能知道,以文沐雨的不凡,祖師掌門收其為徒也就不足為怪了。
「今日妳先帶沐雨師妹到我洞府的客房內歇著,明日妳將東西收拾一下,也一同搬進去。」袁弛琛朝著仍若有所思的安瑤說道。
「是!」待安瑤答話之後,袁弛琛又交待了一句,「沐雨師妹的事情,待三個月之後,經掌門檢驗修為再正式介紹給其他門中其他弟子,這段時間盡量別讓沐雨師妹接觸其他人,明白嗎?」
安瑤聞言覺得有些疑惑,即便是掌門要在三個月之後檢驗文沐雨的修為,那也不需隱瞞門中其他弟子才是啊!
此疑問在隔日高度玄指導文沐雨修煉方法時豁然開朗了。
從高度玄教導的內容就能很清楚地知道文沐雨的修真底子全無,難怪要她先別介紹門中弟子讓文沐雨認識了。
若是在文沐雨修煉有成之前,讓其他門下弟子知曉祖師掌門收了一名完全沒有修煉過,卻有著煉氣五成修為的弟子,那文沐雨還不一夜之間變成三靈門中的名人,想要探聽其來歷之人也就更避免不了了。
不過以袁宗然此時收文沐雨為關門弟子此事看來,要文沐雨不受到任何關注都是不易之事。
安瑤知道這些事情並不是她可以過問的,於是頷首稱是,袁弛琛則在安瑤答話的同時化為了一道銀色彗星朝東卯山下飛掠而去。
安瑤牽著文沐雨的手,對她說道,「走吧!今後妳就住在先前我為妳梳洗的房間,我們一起過去吧!」
接著以右手將文沐雨抱在懷中,從衣袋中取出枚外表與文沐雨相同的收納水晶。
瞬間白光一閃,一把沒有握把的鐮刀狀法器出現在其左手手掌,長度約莫不到半尺。
通體最薄之處係彎彎的刀刃處,接著越接近中心則越厚實,過了中間地帶之後,越往刀背部分則又漸薄。
惟刀背處仍有一定厚度,整體像是把月牙狀的刀刃,但彎度不及月牙罷了,其名為玄竹破邪鐮。
法器一現,安瑤渾身青色真氣爆起,手中的玄竹破邪鐮也憑空飄出了青色霧氣狀的靈氣。
接著安瑤帶著文沐雨化為了一道青色彗星,像是跟在袁弛琛身後一般地朝山下的方向飛遁而去。
第一次飛在天上的文沐雨一開始的感覺是心驚,但在空中居然感受不太到風壓的感覺,心中頓時感到有些奇怪。
安瑤見狀也猜到文沐雨所想,於是解釋道,「妳感受不到風在吹動是吧!那是因為我身上的真氣所致,將風壓給擋在了外頭,此護身真氣能夠稍微抵擋一些威力不強的攻擊,不過一般是承受不住法器的直接攻擊的。」
此時的文沐雨對安瑤的此番話尚難以理解,畢竟先前完全未接觸過與修真有關的事物。
第二日起,文沐雨開始了規律的修煉生活,上午在高度玄處,除了瞭解修真界的一些基本常識之外,並且在其指導之下開始了功法的修煉。
下午則是到任澤的南峰進行實踐,不過一開始的幾日因為未有修行根基,任澤也無法對其進行實戰訓練。
於是在為其複習了上午高度玄所教授的內容之後,其餘的時間不是陪著文沐雨修煉,不然就是在一旁看著其與安瑤玩樂。
一轉眼,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某天,高度玄與任澤帶著文沐雨到了袁弛琛洞府。
「怎麼了?你們兩人帶著沐雨師妹來見我,是師妹的修煉出了什麼狀況了嗎?」袁弛琛有些不安地問道。
高度玄見袁弛琛的反應,知道他最近因門中事務纏身,根本沒有時間查看文沐雨的修為。
於是高度玄意有所指地答道,「是的,要不是出了大事,我們也不會前來請師兄出手。」
袁弛琛聞言更加驚疑,說了聲,「什麼!」
任澤此時出聲道,「好了!二師兄,你就別開大師兄玩笑了,你看他那個樣子也知道最近應該是為了門中之事焦頭爛額,別戲耍他了。」
袁弛琛此時更加疑惑了,問道,「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你們倒是快些與我說清楚啊!」
高度玄面帶陰笑說道,「師兄自己檢查一下不就知道了。」
文沐雨此時一臉開心,但沒開口說話,只是輕跺著腳步到袁弛琛跟前,將頭伸出,貌似是在說,「來吧!檢查吧!」似的。
袁弛琛見狀先是一怔,接著心想,也是,自己查看一下不就得了。
於將伸出右手放到了文沐雨的天靈蓋上頭,神智一轉,驚嘆道,「十成修為!」
聽聞此話,文沐雨才開口說道,「是啊!大師兄,我厲害吧!二師兄及三師兄都說我很棒!」
袁弛琛搖了搖頭,不可思議地說道,「怎麼可能,沐雨一個月之前才煉氣層五成修為,一個月的時間就煉氣大成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們兩個給我說清楚,是不是背地裡做了什麼手腳?」
修真者的修為可分十層,而第一層的煉氣層是任何人都能進入的境界,因為世間所有的事物,包含生物在內都是由能量所組成,而能量在修真界則稱之為氣。
所以有氣就能夠修煉,煉氣的修煉因為是最基礎的,於是只要透過身體苦修即可獲得,也就是所謂的以體煉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