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5章 固元層五成修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任澤則是感慨道,「是啊!不知道沐雨小師妹多久之內能夠進階連魂層啊!成為與我等相同的修真者。」
袁弛琛瞥了任澤一眼,不以為然地說道,「你未免也想太多了,雖然沐雨小師妹身上的確可能有連魂層以上的修為存在,但並不表示她就一定能夠修煉到連魂層境界,境界的提升也是得看機緣的,更何況…」
嘆了口氣之後,袁弛琛才又開口說道,「父親將沐雨小師妹留下主要應該還是為了那羽扇靈物,若是哪日父親,甚至是我等能夠駕馭得了此靈物了,那不知該如何處置她呀!」
任澤聞言,有些驚疑地說道,「師兄你說的是什麼話,難道三靈門能夠控制羽扇靈物之時,就得將沐雨小師妹趕出山門嗎?我們三靈門豈是如此過河拆橋的門派!」
高度玄走近任澤身旁,一手按在任澤的肩頭,說道,「我想大師兄不是那個意思,只是沐雨小師妹身上多有古怪,這事你是知曉的,大師兄擔心的是祖師掌門的想法。」
任澤聞言猛然瞧向袁弛琛,袁弛琛則是意味深長地回望了他一眼,點頭不語。
高度玄補充道,「你不是不知道我們這位祖師掌門五百年來修為無所寸進之下,這一路來的心路歷程不是我們所能夠理解的,雖然祖師掌門對沐雨小師妹一副喜愛至極的樣子,但誰能夠知曉他真正的想法呢!」
袁弛琛接口說道,「就如同收沐雨小師妹為徒一事,雖然能夠收逼迫門中的其他勢力浮上水面之效,但對於沐雨小師妹會造成多大的風險,這是誰也無法估量的。」
任澤此時輕聲嘟囔道,「凡事都是一體兩面,是吧!」
時光荏苒,時間又過去了兩個月,今日就是袁宗然查看文沐雨修為的日子,袁弛琛等師兄弟三人帶著文沐雨到了袁宗然的洞府大廳內等侯,而命安瑤在洞府外頭等著。
等待袁宗然檢查之前的時間,文沐雨可說是十分緊張。
自小在家,父親及兄長都會教導文沐雨認字讀書,當然也會檢驗她的學習成效。
每每在她提筆於紙上書寫先前父兄所教導的詩詞之時,雖然雙眼盯著桌上的紙張,卻仍能夠感受到前方父兄的眼神。
此種狀態著實是令她感到緊張不已,她自己也不知為何會如此。
不一會兒,袁宗然從大廳後方的幕簾處走出,其外表雖顯得有些蒼老,但身形輕盈,行步如飛,兩三步就從幕簾處到了大廳中央處。
其雙眼炯炯有神地盯著文沐雨問道,「沐雨,三個月不見了,是否認真修煉啊?」
文沐雨仍是有些緊張地說道,「有的,三位師兄都很認真教導沐雨,沐雨期間也閉關了一次。」
袁宗然聞此哦了一聲道,「哦…妳還閉關了啊!那好,咱們來看看妳的修為如何吧!好嗎?」
「是!」文沐雨突然像是來勁了一般,大聲答道。
不知為何,文沐雨面對袁宗然的檢查仍舊心中滿滿的緊張情緒,但與其在家時被父兄檢查詩詞時不同,一聽到袁宗然要開始檢查修為了,竟然倉皇感全無,精神一陣抖擻。
袁弛琛等人見狀心中感到欣慰,原本還怕文沐雨會因為緊張而無法如常發揮,現在看來是三人想多了。
袁宗然見狀也是點了點頭,甚是滿意地沉聲說道,「先將全身的煉氣全部放出吧!」
聞言,文沐雨先是微笑了一下,接著臉色一沉,雙眼一閉,將意識沉進了神智當中。
袁宗然見文沐雨這詭異的一笑,眼睛餘光同時瞥到袁弛琛等三人一眼,那三人的神情竟是擔心中帶有興奮,情緒隱晦不明卻又昂揚,令其感到有些疑惑。
「诶…」袁宗然突然驚疑了一聲,像是發現什麼似的,立即將神智感應集中在文沐雨身上。
不一會兒,說道,「沐雨,妳這是…進階固元層了?」
接著不可思議的眼神瞥向袁弛琛,袁弛琛則是一臉興奮地說道,「是的,師父,沐雨師妹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突破煉氣層十成修為,又再閉關不到一個月就達固元層五成修為了,當然目前也已然辟谷。」
聞此,袁宗然先是一愣,接著臉上表情逐漸興奮起來,心中思忖著,先前自己的估量果然沒錯,文沐雨的確因為羽扇靈物而有些古怪,這下果真印證了自己的猜想。
「很好,為師甚是開心,原本為師想著,若是沐雨能夠在三個月之內煉氣大成,為師就很滿意了。」
接著上前撫摸一下文沐雨的頭頂,說道,「沒想到沐雨沒兩個月的時間就進階固元層了,實在是令人高興之事啊!」袁宗然一臉開心的模樣。
接著,頓了一下,掃視了袁弛琛等人一眼,說道,「你們幾個做得很好,待會兒留下,我還有事對你們說。」
這才又轉頭瞧向文沐雨,眼神柔軟了三分,說道,「沐雨,咱們再來看看妳的法器使用得如何了,好嗎?」
文沐雨一臉笑容地說道,「是!任師兄教了我許多,千炎紫天劍訣我也練成第一層了。」
袁弛琛等人心中則是一怔,不知為何袁宗然要在檢查文沐雨的修為一半,突然要他們待會兒留下說話,心中突生不妙之感。
袁宗然說道,「很好,如此快速就練成第一層功法,那我們接下來從簡即可,妳直接以皎陽劍攻擊為師,若是妳的皎陽劍能進到為師的身體五尺之內,還會有個驚喜等著妳,如何?」
「真的嗎?還有禮物啊!好…那我要盡全力了。」文沐雨開心地說道,同時從衣袋當中取出收納水晶。
文沐雨這三個月以來對三靈門已生出了認同感,對於手中的物件,尤其是那存有九羽扇的收納水晶並不像先前那般,只會緊緊地抓在手上,就連洗澡睡覺都不曾放下。
文沐雨此時周身赤色的火屬性真氣大放,大廳內部頓時焚風四起,帶著令人窒息的高熱。
同時文沐雨手中的收納水晶白光一閃,通體銀白的皎陽劍出現在文沐雨的手中。
但她卻未握起皎陽劍,而是神智運轉法訣,像是施了隔空取物的法術一般,皎陽劍竟悄然從其手掌中浮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9章 厚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1章 高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