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9章 要聽師叔話哦!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沐雨聞言也笑出了聲,「你們真是好笑,不過這話要是被師兄聽到,我想你們就吃不了兜著走了。」
「師兄?」眾人疑惑地同聲說道。
安瑤收起笑容,沉聲說道,「好了,就不與你們開玩笑了,我待會兒還有事要做,就直接告訴你們吧!」
安瑤稍頓了一下,雖說不再言笑,但雙眼仍透出絲絲笑意地說道,「是將沐雨收為弟子沒錯,但不是師父收的。」
袁宸昊聽了更加疑惑了,什麼收一名十歲的小女孩做妾,這他是不可能會相信的,不過要如何解釋其父親的洞府為何從此會成為文沐雨的洞府之事,著實是令其百思不得其解。
「收沐雨為徒的是祖師掌門,我們現在都得叫她一聲師叔了。」安瑤瞥了瞥文沐雨一眼,兩人對視並笑了出來。
接著,文沐雨聲音中同樣是帶有笑意地說道,「沒錯,我就是師父的關門弟子,不過你們也不需太多禮,以後還是叫我沐雨就好。」
文沐雨的聲音突然變得小聲起來,「被這些年紀比我大這麼多的傢伙叫我師叔,都被叫老了,我才不要呢!」
只要是能在這些人身上佔些便宜,將來還能以此身份壓他們,他們要如何稱呼自己,文沐雨可是一點都不會在意的,只是單純地不想被叫老罷了。
「什麼!?」眾人又是驚疑地齊聲說道。
一開始說話的高瘦青年名為張敬文,其一臉不可思議地說道,「這怎麼可能呢!祖師掌門怎會在此時突然收徒?」
自始未曾說過半句話的一男一女,當中的女青年叫作楊涵心首先恢復備常態說道,「重點是為何並非師父收沐雨為徒,而是祖師掌門?還有,沐雨師叔是從何而來,為何從來沒聽師父提起過?」
安瑤聞言淡然地說道,「這我也不知道,不過祖師掌門交待過了,沐雨是其先前外出遊歷時結識之友的女兒,見其有修真資質,於是在遊歷時教授一些修真法門。
嗣後其家人將其送上東卯山,希望能在三靈門正式修煉,這三個月以來,沐雨就是由師父及高師叔與任師叔三人指導修煉的。
今日經由祖師掌門檢查修為,正式收為弟子,因為祖師掌門閉關修行去了,於是交待爾後由師父負責教導,師父這才交待我將沐雨帶來與大家認識一下,將來是要一同修行的。
哦!對了!以後不能再叫師父了,祖師已將掌門之位傳予師父,往後得叫師父為掌門了,我待會兒就是要去忙這件事。」
所有人又是一驚,臉上均是浮現出一副難以想像的表情。
文沐雨則是一臉壞笑地盯著在場眾人複雜的神色,說道,「這下知道了吧!將來我們是要一起修行的,也會一同住在師父原來的洞府當中,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
接著,文沐雨小巧可愛的頭顱撇向一旁的洪子君,也就是方才對其出言不遜的高大青年,說道,「以後要好好聽師叔的話哦!」
此話一出,洪子君的臉上青一陣紅一陣的,而其餘之人像是被這句話點醒一般,全都笑出了聲。
瞬間洞府中的氣氛緩和了不少,接著,從洞府當中傳來的就只有是嬉鬧之聲。
文沐雨在三靈門當中輩份雖高,但其一副女童模樣,個性也是大大咧咧的,頂多拿這輩份與其他人開玩笑,從未真的以輩份壓人,於是在短時間之內就與其餘袁弛琛的弟子熟絡起來了。
另一方面,一陣時而悲憤時而怨恨的聲音傳來,「師父,你怎能就如此去了。」
三日之後的清晨,早已搬入東卯山主峰山腰處洞府的文沐雨,正飄浮在空中打坐,其神智當中不知是感應到何種意識,有種不安的情緒油然而生。
緊接著其陡然睜開雙眼,輕盈的身軀落地,稍愣了一下之後,緩緩地走出了洞府房間。
從洞府當中最大的房間內走出之時,以神智感應了一下洞府內部,發現除了安瑤之外,其餘之人都尚在房間內打坐,於是逕直地走出了洞府大門。
此時的文沐雨身上早已換上了長老級才能穿的灰衣,上頭有火屬性顏色的紋路。
服飾在文沐雨小小的身軀上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灰色的石塊,上頭布滿了火紅色的條紋似的。
此種外衣並不厚,而洞府外頭已非前日的雪花片片,而早已是大雪紛飛,積雪的厚度已然高過文沐雨的膝蓋。
不過文沐雨並未因此感到寒冷,因為一來達到辟谷狀態之後,也就是成為了固元層的修真者,身上所散發的真氣具有一定的護體功能。
一般天氣狀況是無法影響其分毫的,尤其是文沐雨的火屬性真氣,若非北方的天寒地凍之地,氣溫達到以凡人之手就能將鐵柱劈斷的程度,否則一般的寒氣是無法侵襲其身體半分的。
洞府外頭的山崖邊,安瑤正在崖上欣賞著東卯山雪景,大量的雪壓在其身上,顯見安瑤已在那待上一小會兒的時間了。
「安瑤,妳怎麼不在洞府內修煉,反倒在這兒看風景啊!」文沐雨雙腳踩在雪地當中,卻是無法自如地行走,於是只好直挺挺地半浮在空中飄向安瑤。
安瑤轉頭,雙眼微有紅血絲,淡然地說道,「沒事,我只是修煉到了一個程度,想說今日是掌門的接任大典,若太晚過去就太失禮了,於是先出來外頭等著,等時間差不多了再進去叫大家。」
「嗯…」文沐雨嗯了一聲,半晌才說道,「妳沒事吧!」
安瑤雙眼仍舊盯著眼前的雪景,口中說道,「沒事,妳不用管我。」接著回頭面向洞府,說道,「我們去叫其他人吧!」
接著手拉著文沐雨的手走向洞府,文沐雨仍是飄浮在空中,貌似安瑤拖著一個文沐雨外形的氣球在手上,雪地上就只留下一道足跡。
一個時辰過後,三靈門當中所有固元層以上的修真者全都聚集在掌門洞府大廳之內。
這大廳雖說不大,但也能容下數十人,不過門內的煉氣層弟子人數足有一百五十人,故無法全部進到大廳當中,於是都只在洞府外的廣場中,站在大雪之中等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