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330章 終篇~新世界(四)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六座月宮在強者的爭奪之下直接被毀去了兩座,剩下的四座也受到了大小不一的傷害,但造物主的大軍雖然已經失去了戰鬥的意志,卻也是順利地控制住其中一座尚稱完好的月宮。
  被世間強者控制的另外三座月宮沒有理會造物主所控制的月宮,直接破入星球的大氣層,雖然這時的大氣層已然所剩無幾了。
  三座月宮上的高階修士以及在世間的中低階修士全部出動,除了留守在月宮的兩三名強者之外,全都合力收攏著目前還存活著的生靈,包含妖獸與一般的獸類在內。
  當最後一個生靈進入到月宮通道,並關上最後一個閥門之時,彷彿是產生了某種信號,一陣強烈且足有數萬里長的衝擊波從星球表面上掃過,將上頭的所有事物全都一掃而空。
  然後地表在這股衝擊波的肆虐四處爆炸,地面從內部朝外炸開,如此強烈的衝擊之下,除非是高階修士,否則沒有任何人能在這種災難底下存活下來。
  然而這股衝擊波雖然強勁,且月宮本身已經受有相當的傷害,卻也不是這種天災等級的能量能夠一擊而潰的。
  三座月宮勉強但順利地升上了太空,留下那顆已經完全失去生機,並露出地表之下的紅色泥土,滿目瘡痍的世界。
  三座月宮當中的兩座沒有任何停頓,在脫離地表之後,朝著先前被造物主大軍控制的月宮追去,因為所有月宮都在先前的爭奪之中受到了損傷,所以這些造物主大軍不可能在月宮失去加速能力的情況下趕回他們的故鄉。
  而這附近能夠提供其生存並設法修復月宮的地方就是這個星系的第三顆行星,而那也正是艾文仙尊的計畫中,世間生靈最終的去處,也是延續生機的唯一目的地。
  然而如今已經被造物主大軍先行一步了,若是不能早些趕到那顆星球,萬一被造物主大軍掌握先機並做好伏擊的準備,對於世間修士與生靈而言將是一大威脅,所以不能讓他們脫離自己的掌控太久,必須要趕緊追上去才行。
  留下來的那座月宮則是在等待文沐雨等幾人,袁宸昊等人就是在那座月宮上頭。
  「妳們這是何苦!?」
  艾文仙尊的口吻當中帶了些許的惆悵,這是他很久以來都沒有展現過的情緒。
  「你這小傢伙!唉…煽情的話就不說了,我雖然是活夠了,但這個春竹你也知道,他是我的一縷分魂進入輪迴之後轉生的生靈,我死了他也活不成,但他其實不想去死!而且還有更高的目標!」
  春竹微微一笑,沒有說話,但看起來他早就已經知道目前這個局面背後的原因,並且心甘情願地配合著天培蘭的一切舉措。
  青黃大幡的能量逐漸變淡,接著散化消失在虛空之中,然而在幡影消失之處露出了艾文仙尊的身影。
  這時,上方那顆巨大的火球也同時消失不見,強烈的火焰炙光前一秒還散發著強大的能量,下一秒就失去了光明,只剩下一抹相對較為明亮的身形,那當然就是文沐雨了。
  她在同為火屬性並身為三大強者之一的天培蘭,將自己的火屬性源力全部用來修補身軀之下,雖然不能完全復原,但從外表上看來已經沒有什麼問題了,只是會否留下什麼後遺症或是有什麼無法恢復的傷害目前還不得而知。
  「謝謝天培前輩的幫忙,不過…」
  文沐雨剛剛雖然在那顆幾近於固態的火球當中,但也清楚地聽到了天培蘭與艾文仙尊之間的談話,隱約間好像猜到了什麼,而更重要的是,天培蘭為了救治她,身上的靈力已然枯竭,源力消散,感覺上是壽元將屆的狀態。
  而她的這個狀態,讓文沐雨想起了袁宗然當初同是油盡燈枯的模樣,雖然當時的她並不清楚袁宗然真實的情況,這讓她如今心中更是升起了一股無法言喻的悵然。
  「妳猜得沒錯,我是快死了,不過…我要春竹繼續活下去,而且在新世界當中稱王!」
  天培蘭的這番話讓文沐雨感到有些吃驚,但艾文仙尊卻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
  「果然這才是妳真正的性格,當初妳也是想要稱霸整個大陸,而出現了造物主的事情之後,妳就全心全力地與我們一起對抗祂,但其實在妳的心裡,稱霸的想法從來都沒有斷絕過。」
  文沐雨卻是有些不解地說,「可是天培前輩的狀態……」
  天培蘭對她笑了笑,貌似雲淡風輕地說,「沒錯!我是快死了,而且春竹作為我的分魂也會隨我一同死去,但那是在正常情況之下。」
  在文沐雨疑惑且帶有些許感傷以及艾文仙尊那雙彷彿猜到了結果的眼神注視下,她繼續說。
  「既然我有稱霸的打算,但也得要先解決最大的敵人,但敵人實在太過強大,我真的找不到其他更好的方法,所以只能照著小艾文的計畫走下去。」
  天培蘭彷彿是輕嘆了口氣,又說,「所以在知道想要戰勝造物主一方,我是必死無疑了之後,我就開始尋找讓春竹代替我活下來的方法,畢竟救活文道友與小艾文只能是靠我的源力,於是我想到了月宮……」
  艾文仙尊在此打斷了她的話,然而聲音中卻沒有預料當中帶有任何的感情,「我猜得果然沒錯,妳利用了月宮裡的濾魂壺。」
  天培蘭只是點了點頭,沒有答話。
  「濾魂壺?」
  對於文沐雨的疑問,天培蘭只是簡單地答了一句,「就是造物主用來蒐集世間生靈的靈魂之力,並將這股能量傳送回祂們故鄉的法器。」
  接著她的語氣一冷,並望著那個已經殘破不堪的世間說,「說也說夠了,如今我也已經沒有時間解釋是怎麼做到的了,已經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
  天培蘭在說完這句話之後,對著艾文仙尊意味深長地微微一笑,然後頭也不回地一頭扎向那顆已經毀滅了的紅色星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