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331章 終篇~新世界(五)-完結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培蘭的離去並不像是一般修士那樣駕起遁光飛掠而去,卻是如同一片落葉貌似準備回歸生養自己的大,在引力的牽引之下直直下落,落去的速度不快,卻見她的身影迅速縮小,並消失在那一片通紅的大地當中。
  正當艾文仙尊與文沐雨仍處在天培蘭離去的悵然之時,春竹突然開口,聲音中並沒有故人逝去的哀傷感覺。
  「艾文仙尊,文道友,我們也該走了!」
  他指了指不遠處的月宮說,「再次見面,我們可能就會是敵人了。」
  艾文仙尊盯著春竹,但眼神中並沒有任何的惡意,甚至是連一絲情緒都沒有,不一會兒才開口。
  「你若真的是天培前輩的一縷神魂轉世,我想新世界接下來也不會平靜,青祖大陸上的修士大概會是你稱霸一方的資本吧!」
  在聽到這番話之後,雖然有所心理準備,但文沐雨仍舊是感到一絲驚懼地說,「難道人類在新世界又要陷入分裂的狀態,即便是造物主的大軍可能會與我們存在於同個世界當中!?」
  「沒錯!這就是天培前輩的性格,她想要成為最強,也想要統治一切,春竹是她的一縷分魂,當然會按照她的意願去做。」
  艾文仙尊彷彿是在說別人的事一般,話語中沒有帶任何感情,而這也被文沐雨所注意到了。
  「艾文仙尊……你……難道……」
  艾文仙尊有些欣賞地望向文沐雨,彷彿在說他的選擇很對,接著意味深長地說,「沒錯!我不跟妳們一起到新世界去,為了監控造物主那邊的狀況,並保證新世界的安全,我得去一趟祂們的世界,新世界將是妳們的舞台,不論人類是否會因為春竹的野心而分裂,還有人類與造物主所遺留的勢力之間要如何爭取新世界的掌控權,我都已經沒辦法插得上手,一切都看妳們自己的了。」
  說完這段話,艾文仙尊飛向了那艘最初且已經損毀的月宮,他的背影有些落寞,也有些決然,身上的氣息很弱,根本沒有被稱為仙尊該有的樣子,而且那座月宮也已經毀了,不知道他究竟打算怎樣利用這座月宮去到造物主的世界。
  然而文沐雨與春竹並沒有在原地等待艾文仙尊的離去,兩人互視一眼之後,文沐雨的眼神有些凜然,而春竹則是一臉的笑意。
  「我們還是趕緊走吧!我們已經比他們慢了一步,到時候新世界上會發生什麼,我們到時候再說吧!」
  「嗯…到時候再說。」
  文沐雨及春竹兩人進入到月宮之後,月宮全速朝新世界出發,至於在新世界當中,人類與造物主兩大種族之間是否會再發生大戰,還有人類陣營是否會因為春竹,不……應該說是天培蘭所遺留的意志而分裂成兩股勢力,誰都說不準,真相就只有等所有人都到達新世界之後才會揭曉。
  月宮當中,袁宸昊握著文沐雨的手,靜靜地陪著她望著逐漸遠去的舊世界,通紅的球體像是正在散發無盡熱量的岩漿,環繞著它的兩顆月球早已經看不見了,而春竹現在不知道在月宮中的何處。
  但在文沐雨的腦海中,霜雪紛飛的夜裡,天空中的兩輪明月,這番景象將永遠存在於她的心中。
  「呃……請問妳是沐雨先祖嗎?」
  一個怯懦的聲音從兩人的後方傳來,兩人轉頭一看,一名小男孩站在離她們兩人數丈之外,後頭還跟著一群人,其中一名老人的手中端著一個老舊的牌位,邊緣處已經有些裂紋,上面的字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沐雨」兩字卻是十分清晰。
  袁宸昊有些吃驚地望向文沐雨,只見她的眼中有些濕潤,微微地搖了搖頭後說。
  「沒錯!我就是文沐雨,你們幾百年前的先祖!」
  此話一出,那些人當中出現了微小的議論聲,但很快就停了下來。
  「他們說的果然沒錯!她就是五百年前失蹤的那位先祖。」
  「對啊!袁祖師果然沒有騙我們,她果然還活著,而且還是修為高深的修者!」
  從這些人的議論中,袁宸昊猜想他的父親,也就是袁弛琛竟然是默默地照顧了文家的後人五百多年,或許是為了要償還其父親,也就是三靈門的創派祖師,袁宸昊的祖父,袁宗然,開山時不慎將文沐雨捲進入修真界這股泥潭當中的愧疚,又或者有其他的想法,但已經不得而知了。
  然而至今還沒有見到袁弛琛的人,或許他選擇了留在原來的世界,不想離開。
  袁宸昊或許一直對其父親有所誤解,以為他為了壯大三靈門,即便是犧牲了無辜的文沐雨也在所不惜,然而如今卻是知道了他為文家所做的一切,這讓袁宸昊無法將他視為那般自私自利的人,將來他的心中會因為父親的真面目而產生怎樣的變化,同樣是不得而知。
  這時,原本三靈門的宇文君赫等一眾弟子,加上林萱芷,甚至是陸皓雪還有歸海宇川等人也都在這座月宮上頭,這些人站到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並準備走向文沐雨的春竹面前。
  「沒關係!他不會有什麼妄動的!」
  當中有些人文沐雨已經很久沒見了,但現在並不是敘舊的時候,她讓這些擋在她身前的人讓開,使得春竹得以到她與袁宸昊的身前。
  「文道友真是明理,當然我不可能在此發難,還有一件事,其實所謂的稱霸世界這事是天培前輩的想法,我並沒有這種打算,只是作為她神魂的一部分,我不得不幫助她完成她的理想,所以往後如果有得罪的地方,就請妳多多包涵了!」
  他頓了一頓,眼神望向一旁似乎是玻璃窗面,眼球中反射著宇宙的黑暗,這才繼續說下去。
  「至於青祖大陸上的人,他們一直到大戰的後期才知道天培前輩的打算,他們當中有多少人願意跟著我一起完成她的理想,我並不清楚,畢竟我雖然是天培前輩的一縷神魂所化,但他們全都沒有與我相處過,能否對我有所信任還很難說,況且,天培前輩不曾跟他們提過稱霸的想法,有的只是對抗造物主,如今造物主大軍還在,他們當中有多少人願意與我站在一起還很難說,但即便是如此,我還是要做!」
  春竹話裡的內容彷彿是在解釋著什麼,又像是要讓文沐雨放心一些似的,然而文沐雨沒有理會他,但內心對於到達新世界之後,作為人類世界的至強者之一,應當擔負怎樣的責任心中已經有所覺悟。
  她瞥了春竹一眼沒有回話,而春竹在與她對視之後立刻就轉身離開,離開之時還舉起手在空中擺了擺,像是在表達一絲善意,又像是在向文沐雨道別。
  文沐雨看著春竹的背影,然後望向袁宸昊說,「你願意幫我嗎?」
  「當然願意!」
 
『我只是想活著』到此已經結束,可以寫的內容太多,但個人因為經驗不足的關係拿捏的並不是很好,對話與情節的設計也不夠精采,所以在此向所有的讀者致歉,未來的新作品將會更加精進,新篇章的主線設定大致上已經完成了一半,畢竟本人不是全職寫作,時間真的有限,但會努力寫出更好的故事,更精采的情節,還有更加成熟的作品,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與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