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至從跟29的問題產生後,我不斷挑戰自己的身體極限。
與29的關係開始有問題後,我不斷反覆問自己「問題在哪裡?」。我的潛意識知道是「原生家庭」導致,才有這種「佔有」、「我為你好」、「害怕失去」的心態建立在關係中。從疑惑到憤怒、接受、面對···這中間我找了三位諮商師和一位催眠師,試圖從中找到原因。一出生,就是私生子單親身份的枷鎖上身,成長過程裡目染父母不對等的感情關係及相處模式下,潛意識認為某些行為就是「愛人」、「不會被丟棄」的方法,原來如此「窒息」、「情慾勒索」。三十多年的潛意識灌輸,我以為父親在我26歲那年病逝後一切就完全割捨了,原來毒瘤一直在,豈是幾次諮商而獲得根治,我會還在學習。
認識29後,學習到要保有「面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控制不必要的物慾」。諮商後,要面對內心那顆「遲遲不忍拆解的炸彈」,層層剝去需要多大的勇氣。如果身體勇敢了,相信可以間接改變心理變化,於是受傷後的第一年(109年)生日那天,我開始學我最愛的羽球,汗灑球場。
而第二年給自己的挑戰是···潛水,獨自前往報名三天的潛水受訓,克服內心「怕水怕黑怕深」的恐懼,當實際潛下水底竟是一片寂靜,只有自己的呼吸聲,蔚藍水色魚兒珊瑚淨收眼前,原來「看不到的水面下這麼美麗」。
那今年呢,送自己生日的挑戰是什麼?
是「瀑布垂降」。
專業的教練帶領我與同伴沿著河床往山下走,沿途攀過大大小小石頭,陡峭山壁,踩過冰涼的川水。在每個瀑布上,透過繩索的保定,學習垂降,扣緊身上每個環鎖,左右手搭配收放繩索,雙腳支點,往下垂降。克服水及高度的恐懼,學習跟自己相處,把自己放到大自然裡體驗,看著教練致力在自己的行業,用了七年時間花費時間和金錢考取國外專業證照,除了帶團體活動外,也協助有志的專業人考取證照、協助山難峽谷救援。
兩次的挑戰,很幸運皆遇到很好的教練,讓我的挑戰很愉快與夢想實現。每個領域都有專業的職人堅持著,離開醫療舒適圈往外看,發現有很多的「可能」是我們覺得他「不可能」而不去做而已。
為我的「挑戰」,鼓掌。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_2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誰先離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本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撿到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拉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認識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挑戰七天日更 DAY 7 :太空奧德賽終於來到挑戰七天日更的最終日!今天就來談談,特地起一大早跑去看的電影:《2001:太空漫遊》。回到「周日經典電影院」的感覺真不錯。因為疫情等等的關係,好久沒跑誠品了。身為庫柏力克迷,特地跑去看當年錯過限定場的《2001:太空漫遊》,算是圓了夢。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1-09-26
    挑戰七天日更 DAY 6 :你是怎麼使用串流平台的(二)上回提到串流平台中的電影,我個人比較偏好藝術小眾電影和經典電影,而除了電影之外,還可以從平台上挖到哪些寶呢?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1-09-25
    挑戰七天日更 DAY 5 :你是怎麼使用串流平台的(一)每個人或多或少都使用過串流平台吧,即使沒有付費,時常也有免費的序號可以兌換。然而你有思考過,你是怎麼使用串流平台的嗎?大家都說追劇追劇,平台真的只有「劇」可追嗎?今天就來聊聊,我是怎麼使用串流平台的。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1-09-24
    挑戰七天日更 DAY 4 :當福爾摩斯中的反派成為主角艾勒里昆恩有一本推理作品《恐懼的研究》,嘗試將華生當作主角來作為辦案的主要偵探,是個比較有叛逆精神的諧仿作品──雖然最後還是被福爾摩斯給擺了一道──而這次要談的是一部日本動畫劇集:《憂國的莫里亞蒂》。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1-09-23
    挑戰七天日更 DAY 3:一部關於月亮的電影前幾天中秋連假時,有個粉絲專頁募集大家的答案:說出一部關於月亮的電影。不少影迷紛紛響應,我的答案是:《下一站,天國!》。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1-09-22
    挑戰七天日更 DAY 2 :讓人憤怒的新聞台每次一轉到新聞台,都會讓我看到憤怒的訊息。除了思考媒體本身之外,接觸到心理學的粉專另外也建議,我們可以試著覺察自己憤怒的情緒,以及背後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1-09-21
    挑戰七天日更 DAY 1 :圖書館和奶茶這次方格子辦了有趣的活動,要連寫七天的文章,這對超過三個月沒動筆的我來說是個挑戰。不過正因為如此,才要更勇於去嘗試,也會開始去反思,是否對於寫文章這件事過於慎重......
    Thumbnail
    avatar
    Kevin Chen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