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0 寫在所有字之前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接下來的書寫都將會是非常任性、自私、肆意妄為的書寫。 但我也可以保證這裡的書寫都將會是非常真實的書寫——因為我只能相信、也只能進行這樣的書寫。
「偷偷」是很久以前便萌生的一個計畫,一開始的目標是本文集,但我似乎把自己想得太偉大。於是「偷偷」便一直被我保留著,好像在等待什麼、期待什麼。
然後等到了今天。我想是時候這樣倒數著。
「偷偷」將從10月1日開始,到10月18日作結,這十八天內會有十八篇文章,每天寫一個我生命裡出現、經過、或依然並肩而行的人。偷偷是這樣來的——我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仍得過且過、苟且的活,但在與自己躊躇的時候,卻遇見了許多不同的人、許多不同的旅程。我想我似乎從他們身上偷走了些什麼,把彼此生命的重量輕柔的縫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在這裡,偷偷地寫著、偷偷地活,用這些歪斜傾倒扭曲的字偷偷刻畫痕跡。
18個日子、18個人、18篇文章、18個年頭。
這是我偷偷寫給18歲的情書,或許也是偷偷寫給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同學
吳同學
還能自稱少女,喜歡電影、音樂、文學、漫畫,也喜歡走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