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365】德國急診室走一回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禮拜六,因為騎電動滑板車摔跤,頭縫了兩針,到急診室報到,目前傷口復原的很好,想趁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我在急診室的經驗和一些注意事項!希望大家都看看就好,不要用到以下的資訊。
德國的急診室比想像中得來的空,因為疫情的關係,親朋好友都不能進急診室,只有傷患本人可以進去。而進醫院前需要填寫個人資料和關於Corona症狀的選擇題(當時頭痛欲裂,請朋友代寫)
護士會先了解案發經過,並確認你是否在工作途中受傷還是休假日(這點很重要,因為使用健保的方式會不同)並且詢問時候打破傷風疫苗(Tetanus),在德國此疫苗每10年會接種一次,但身為外國人的我們可能沒有相關的紀錄,如果不確定建議直接再施打一次!
最後醫生醫治判斷是否住院:而我當時的狀況沒有斷片和腦震盪的症狀,縫合傷口後就出院了,醫生會給你一張診斷說明書,讓你可以到家醫或其他醫院就診時方便其他醫生了解你的狀況!如果你需要請病假,也可以當下請醫生開無法工作的證明”Arbeitsunfähigkeitsbescheinigung”給你,這樣就可以好好在家休養了!
最後最後,想跟大家說電動滑板車在德國很常見的代步工具,但這種車因為車速挺快的,也有一定的危險性,請大家一定要小心,如果能不騎還是別騎,或是配戴一頂安全帽為佳!
附上我躺過也消毒後的病床(照完x光下來病床已經消毒好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我的文章,或是第一次來到我的專題:我在德國的365日,這是我給自己設下的挑戰,想透過每天短文寫作記錄我在德國的日常與啟發,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了解德國日常,歡迎追蹤,一起見證我的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