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365】德國的秋天(含食譜)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望向窗外,看到的景色幾乎都是橘色系,行人道上、腳踏車道上也是滿滿的落葉,雖然落葉難免會造成一些不便,但這樣的景色深深吸引著我。當我騎腳踏車穿梭在街道巷弄時,眼前的美景讓我忍不住停下腳踏車,並用手機捕捉眼前的美好,好讓家人能一起欣賞眼前的美景。
德國秋天有幾個代表性的食物:隨處可見的栗子、南瓜,如果幸運的話,可能還喝的到羽毛酒!趁這個機會來和大家分享我有嘗試過用德國秋天代表性食物做的料理吧!

糖炒栗子(烤箱版)

食材準備
  • 栗子 250g(栗子的德文🌰👉 die Maronen)
  • 油 5g
  • 水 5g
  • 糖 10g
  • 鹽 0.5g
製作過程
  • 將栗子洗淨
  • 切一道0.5-1cm深的刀痕
  • 滾水煮10分鐘
  • 將糖油水充分混後塗抹在每一顆栗子上
  • 將破口處朝上放入烤箱,200度20分鐘
圖文好讀版:IG

南瓜燉飯或南瓜濃湯

食材準備
  • 南瓜(Hokkaido)
  • 蒜末
  • 洋蔥
  • 牛奶
  • 胡椒
  • 牛高湯/雞高湯
  • 巴西里
蒸熟後的南瓜很好搗碎,加入高湯和牛奶以及蒜末和調味料拌勻即可。燉飯的話,我拿生米(Risotto)和南瓜湯一起在炒菜鍋上煮熟即可。
有時候也因為在德國飲食上較為不便,動手下廚後發現其實下廚有很多樂趣,趁著栗子、南瓜盛產的季節為自己準備一份熱騰騰的南瓜燉飯配上糖炒栗子當點心吧!
隨手拍的街景
最後附上隨手拍的街景,你們喜歡德國的秋天嗎?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我的文章,或是第一次來到我的專題:我在德國的365日,這是我給自己設下的挑戰,想透過每天短文寫作記錄我在德國的日常與啟發,歡迎追蹤,一起見證我的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