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365】德國疫苗最新政策:第三劑加強疫苗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這個新聞已經是五天前發布的,一直沒有指仔細讀過,到今天才來看看STIKO(德國常設疫苗接種委員會)是怎麼建議的,我也把這個新聞的幾項重點整理出來,讓大家參考!
首先STIKO已經在加強宣導第三劑疫苗的施打,特別是在70歲以上的民眾以及在高風險區就業的醫療人員等等,且隨著德國氣溫越來越低,有發現Corona案例數的增加,而令人害怕的是甚至重症的病患中已打過疫苗的患者有增加的趨勢,也因為如此STIKO特別呼籲大家做好打第三劑疫苗的準備。
施打第三劑疫苗需在第二季施打後至少間隔六個月以上,並且施打同一款mRNA疫苗。
另外更是提及施打嬌生疫苗的民眾,需要補打一劑mRNA疫苗做補強,其間隔時間為一個月以上。

相關資料:請點這裡
看到這些新聞心理冒出來的第一句話是「到底有完沒完?」或許Covid-19已經往流感化的形式邁進,但看到突升的案例數字的同時,仍要時時的警惕自己不能鬆懈呀!
備註:說到流感,近期研究機構也在宣導讓大家去施打流感疫苗,以降低感染的風險,我想今年是近年來打最多次疫苗的一年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我的文章,或是第一次來到我的專題:我在德國的365日,這是我給自己設下的挑戰,想透過每天短文寫作記錄我在德國的日常與啟發,歡迎追蹤,一起見證我的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