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吧,只不過是修養不夠而已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別人不順眼,是因為自己的修養不夠
最近剛建立《不為難自己的練習》專題裡的介紹,說到如果世界猶如一面鏡子,那麼看見鏡子中受了傷的自己,是該將藥擦向鏡子中反映出的我?還是正在照鏡子的那的我呢?
人體結構中的眼睛跟照鏡子有異曲同工之妙,當我們在看待任何一個人時,對方的眼睛反映出來的是自己。
之讀過《躲在我腦中的陌生人》提到我們所看到的不一定是這個世界所呈現的,意思是我們所看到的是經由眼睛傳送訊息到大腦,去解讀建構出來的世界,而我們從未真正進入別人的腦中,了解他們的世界是如何。
同一件事情發生,每個人想法各自不同解讀出來的訊息也上千百萬種,就像世界上沒有一片葉子是一模一樣的,就算是生長在旁邊同種植物也一樣,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相同。
了解到這點面對與自己不同想法或是不認同、批評那也都是非常「正常」的事。
我們面對到的這些狀況,感到生氣、憤怒也只不過是自己修養不夠罷了(我先舉手承認我自己修養還真不夠XD)
我不是想變成不會生氣的人,而是想去了解「我為什麼會生氣?」、「我看不順眼什麼事情?」去把心中的結給解開。
    kay
    kay
    任由那些在腦海裡面的各種想法、思緒如同雲般隨風飄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