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為自己發起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提出問題的當下其實我們也替自己找到答案,只是我們敢不敢去接受這樣的現實又或者有沒有意識到是在逃避、不想面對、不想為自己負責任,把所有問題推給那人事物,會比較輕鬆一些?(千錯萬錯都是全世界的錯,我一點錯都沒有)
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
甲:「怎麼辦肚子好餓噢!可是我現在沒有錢,沒辦法買東西來吃」
乙:「那就找找看家裡或是櫃子裡面有沒有可以煮的東西來吃?」
甲:「那些東西怎麼能吃,那些都是一些不健康的食物,肚子好餓啊!」
乙:「至少還有東西可以吃吧!不然你覺得可以怎麼辦?」
甲:「沒辦法啊!就沒有錢可以買,然後家裡的冰箱食物都是加工食品」
乙:「不然就去找份工作賺錢就有錢買新鮮的蔬菜肉類了呀?」
甲:「不行啦!沒有吃飽怎麼有力氣去工作」
以上情形可以帶入何一個我們所遇到的關係,不管是親子間、夫妻間、朋友間、婆媳間、職場間各種人際關係問題(萬年不變對自己坦誠的精選習題)
試著去觀察自己提出問題時,是不是都先將問題指向他人?
剛開始的自己我也是一樣,總是認為「自己說了有用嗎?對方還不是一樣」,從以前到現在對方就是這樣的個性,沒辦法改變啦!而漸漸將受害者的標籤貼在身上還覺得自己受盡委屈,世界上最悲慘的主角就在這。
殊不知這一切行為只不過是我懶得為自己負責、為自己爭取、勇敢發聲!即便說出來沒辦法改變;即便你做了行動還是一樣,重點在於「做出決定」!
那個決定是死而無悔的決定
一句「我沒有」又或者「我不喜歡這樣」甚至再更長一點「從早上到現在我們都沒有講話,讓我感覺到被忽略,可以每天早上播5分鐘的時間聊天嗎?」
清楚明白地去表達,世界上沒有人義務當你肚子裡的蛔蟲,不說出來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你心裡的想法是什麼,而不做出決定也只是永遠待在你感到「忿忿不平」的循環中。
不被自身情緒想法給影響不 被任何外界聲音所動搖 靜下心來坦誠對面自己 生命困難的問題都有個簡單的解
不過說到底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選擇什麼就體驗什麼
能夠成功困住自己的人也只有自己了
容易也不容易
不容易在於長期下來我們都以這個慣性思維去思考
也習慣用同一種模式去應對
對於人體先天設計求生存的機制要一下子改變
是需要跟自己革命一番
容易在於
我們都是自己最佳擺渡人!
問題的軌跡會漸漸帶領我們走向答案
肚子餓 去找東西吃麻!
不開心 想想看做什麼事情可以開心?
沒錢 思考目前狀況去做出能夠做的賺錢方式
kay
kay
任由那些在腦海裡面的各種想法、思緒如同雲般隨風飄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