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釩合金直男1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那......那個!前面的那位先生!」

  每天回家必走過的巷弄內,我才將確認現在是晚上八點半的手機放入口袋中,正打算回家租屋處休息一下再出來買宵夜,一個女生的聲音叫住了我。
  我四周看了看,這個時間點除了我會經過這條路之外,剩下的都只剩下老爺爺老奶奶。所以確認沒有其他人後我便轉過身。

  身穿著附近的高中學生制服、烏黑的長髮在瀏海兩旁夾著可愛圖示的髮夾、臉蛋有些嬰兒肥卻相當可愛、並且勻稱的身材揹著側背包使的較為雄偉的雙胸禿顯出來。

「甚麼事?警察局在大馬路左轉直走五百公尺,大概過兩個紅綠燈就可以看的到了。」

「不不,我希望叔叔......不,大哥哥可以借我住一晚上,我甚麼都願意做!」

  聽完面紅耳赤的她說完後,我想了想。

這裡不是台灣嗎?應該沒有所謂的"神待少女"*吧?況且這種情況就算是神待少女也不可能是主動提問,而應該是被動的。所以,很有可能的就是......之前被跟蹤,然後選好時機下手,最後她趁我不備之際打電話叫警察或是同夥來來做威脅並且敲詐。

「我不要,去找別人吧。」

「嗯......那我們走......欸?大哥哥你說甚麼?」

  她本打算走過來,聽到後便露出吃驚的神情地問道,我則是舉起手用手掌面對她,並且拿出手機開啟錄影程式並且手指按下錄製鍵後說:

「我.不.要,還有我已經開啟錄影軟體了,本人在此提出警告,妳只要有做出任何有讓我認為危害到我的事情時,我便會將此錄影錄音成交於司法單位。」

「等......等一下!大哥哥!我是真的需要你幫我!我並不是故意的!」

  她著急地想要上前解釋,我則是打開手電筒功能並且大聲說:

「不准再往前,你再往前我就要報警了!」

  她一聽,便停下了腳步,我見狀卻不敢絲毫的大意,漸漸的向後退回住處直到沒看到她的人。


「怎麼啦~小詰?」

  我走上房後房東奶奶正好掃完地要進屋,我便將剛剛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她。

「這樣啊,那孩子是這附近的學生啊?小詰你不是還蠻常幫助我們這些老人嗎?我以為你會毫不猶豫地幫助她呢。」

  房東奶奶嘆了口氣說道,我則是回答:

「現在的世道已經跟奶奶你們那個時代不同了,我不清楚對方的來歷、只能知道她是哪一所高中的學生,並且她會這麼臨時在我們這條巷子並且挑在我剛好回家時出現叫住我,怎麼想都覺得很怪異。」

「你這麼說也沒錯啦,但是如果那孩子是真的遇到危險了呢?」

「那我也沒辦......」

  突然間便聽到一個女性尖叫的聲音,這聲音跟剛剛遇到的那個女學生非常相似。我與奶奶往窗台一看,確實有看到一兩名男子正拉著一名身穿附近高中制服的女生。

「奶奶,請妳先幫我報警跟叫救護車,我去幫她。」

  說完我便趕緊的跑下樓去。


「哎呀哎呀......還是放不下心呢,果然還是個好孩子呢小詰。」


  我跑到事發地點,兩個男子正抱著被他們捆住的女學生要離開,我便說:

「喂,兩個傻子,那女的叫聲全部的人都聽到了,你們以為逃得掉嗎?」

「呿!快溜!」

  說完兩人便跑了起來,我笑了笑,將懶得用鞋拔穿好的鞋後跟整理好,便雙腳一蹬,很快地就追到他們並且左右手抓住並用力往後一拉讓他們摔倒在地。

「可惡!這傢伙怎麼跑這麼快!」

「是你們跑太慢了,把這女的放下。真為你們感到羞恥。」

  兩人踉蹌地站了起來,將女學生放下後便從口袋拿出小刀說:

「不准動!我們沒有要傷害她的意思,只是受人所託而以,而且你明明剛剛就沒打算要幫她了,幹嘛現在還在那邊逞英雄?」

  我聽完後笑了笑說:

「你們是不是傻啊?剛剛她一個人沒頭沒腦的叫住我要我讓她住一晚,還說甚麼事情都願意做?這種事情只有在早些年才不疑有他吧?現在都甚麼年代了,只有像你們這種單細胞生物才沒警覺性吧?至於我為什麼救她?我已經看到犯罪事實並且已經有拍照錄影存證,在我國刑事訴訟法第88條第一節:現行犯,不問何人得逕行待捕之,第二節:犯罪在實施中或實施後及時發現者,為現行犯。所以,我這麼做只是履行法律。」

「去你的法律!你以為你能治的了我們嗎?」

「我或許不能,但是......」

  我雙手緩緩平舉,身後車的遠程燈便照了進來,我笑說:

「他們可以。」

「警察!雙手舉高!不准動!」

  一群身穿警察制服的人舉起手槍從我身後一一的走向他們。

  等警察將他們送上警車後離開後,我便打算到附近去買個宵夜。

「那個......大哥哥,真的很謝謝你......對不起讓你這麼警戒我......」

  我看了看剛剛被警察救下的女學生,嘆了口氣說:

「沒事,你早點說妳被尾隨,我就幫妳報警就好了,還有一個女孩子這麼晚了別沒事跑去人煙稀少的巷弄,下次如果妳真的在哪被綁走了我可沒辦法幫妳啊。」

「不會的!我只會出現在這裡!」

  她有些激動的看著我說道,我則是說:

「是喔,那妳最好多帶幾個朋友跟妳來這吧,妳住哪?我送妳回去。」

「我說過,我不要回去,我想住您宿舍一晚。」

  看她堅定的神情,我搔了搔頭。

「我不要!妳愛睡哪睡哪!」

「欸!又這樣!為什麼啊!是我長得不好看嗎?還是身材不好?可是我記得大哥哥你沒有女朋友......啊!」

  她意識到自己說了甚麼的摀住了嘴。

「哭啊!妳果然調查過我!妳是誰,到底想幹甚麼?」

「嘛嘛,小詰,你不要對女生大吼大叫的嘛。」

  這時房東奶奶從她的身後走了出來,說:

「這孩子也挺和你的胃口不是嗎?跟你床鋪底下的那些書籍差不多阿。」

  女學生有些高興地看著房東奶奶說:

「真的嗎?我算是大哥哥的菜嗎?」

「齁唷!房東奶奶妳不是說妳會忘記的嗎?還有這跟這孩子有甚麼關係啊!」

「我叫賴靜妍,叫我靜妍就好了。」

「我才不管妳叫啥啦!總之不行!妳應該好好地回家,別到處亂跑了!房東奶奶她就交給妳了。」

  說完我便走出巷口。

  再點東西的時候越想越凡,於是一口氣夾了很多吃的,並且買了兩杯飲料想配著東西一起吃了。

「吃一吃再出去繞繞好了,反正明天放假......嗯?我剛剛出門沒關燈嗎?可是我記得我沒進門吧?」

  我走到房門面前,鑰匙插入孔內一轉,發現沒有鎖著的感覺,於是便扭開門把,看到房東奶奶正與靜妍兩人在看著我家的電視。

「小詰回來啦,那我就先回去囉,小靜妍妳也要加油喔。」

「謝謝奶奶!」

  房東奶奶笑著從我身旁走過去,而她則是走到我面前後就停了下來,然後說:

「阿!詰哥哥,你回來啦,你是要吃東西呢?還是要先洗澡,還是想.吃.我?呀阿~說出來了。」

  她摀著臉說出這些令人害羞的話,我則是笑了笑,說出我的選擇:












「妳也給我出去!」

*神待少女
-------------------------
各位好,小弟泗楓

本來是打算繼續更新轉生勇者,不過在翻漫畫後突然有了一個靈感

於是便先寫下了這一篇。

這一篇小弟目前還在想是否需要繼續往下寫,有看到關鍵字的朋友們就會知道小弟想要講的是甚麼主題。

神待少女一直以來,不是只限於在日本的一個社會現象,而是在社會為完善機能下逐漸產生出來的一種特殊現象,網路上多半敘述為病態,但是小弟思考著,為什麼叫做病態?是誰生病了?

有看常小弟文章的大大們幾乎可以感覺的到,小弟並不喜歡悲劇以及不好的事物,但是還是偶爾會產出一些偏向黑暗面的文章,這並不是代表小弟喜歡,而是希望大家能注意到這些事情。

以下代表個人想法,不適用於任何人,也不針對任何人,更無誰是誰非:
  在夜深人靜之時,小弟時常想著之前在台中獨自一人生活時,如果有遇見那些神待少女,我是不是也會像小說的男主角給予真心的幫助,哪怕是知道這個孩子為了"逃離"而做出違背自己身心的事情,身為大人以及正常的我們,不應該是給予孩子以及弱勢幫助的嗎?怎麼會利用這種特殊情況來滿足自己最原始的慾望?孔子曾說過:食色,性也。但孟子也曾說過: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
小弟不敢稱呼自身為君子,但於自身信奉道家思維,本不該多說,畢竟話語是可以解釋大多數情況,但是在於解釋之際便會定型於該解釋,而道理本身就不應該是被定型的。

  於是便用於小說來抒發小弟在遇到此事的當下時會想到的最佳解答。

雖然說是鈦釩金直男,但是總比真正遇到神待少女直接接受她們的請求,又或是遇到仙人跳損錢損名聲來的好吧?

人之所以為人,不正是比野禽多了那麼幾希嗎?


最後,謝謝妳/你看到這裡~
泗楓
泗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