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對自己發一個善意的謊言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抱歉,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話說為什麼又要找我啊?我又不是萬事屋。」


  下課時間,我搔了搔頭看這眼前與我同制服、白色襯衫加上曼妙身材所撐起的胸口、右方的口袋上方刺著綠色字體的學號及姓名:何沛霖,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巧玲瓏的鼻子以及可愛的雙唇,並手上拿著一封粉紅色、貼著愛心符號的信著急地看著我問:


  「學長!我只能拜託你了,聽說你國高中已經促成許許多多的情侶,所以我想拜託你幫我……。」


  我打斷她的話,揮動手說道:


  「停停停,什麼促成情侶?我.沒.有!聽見了沒?我到底要講幾遍?我從來都沒有促成過甚麼情侶,這都是謠言,騙人的!以上,請妳回去吧。」


  說完我便要轉身離開,突然間她叫道:


  「學長!你怎麼這麼不負責任!我都那樣求你了!」


  這一叫,周圍的學生都聚過來圍觀著。我忍無可忍,轉過頭撇看了她一眼說:


  「妳叫啊,反正沒有的事情就是沒有,就這樣。」


  說完我便離開,並且我看了看從我身旁陸陸續續的跑過去幾個男生之中的其中一個,左手上無名指延伸出來的紅線尚未有終端,並且也知曉這位同學的為人,於是我便用食指向上一比,男同學的紅線便順著並與何同學的右手無名指上的紅線纏繞後最後融成一條。在看見男同學攙扶著她後,我便長嘆了口氣。


  無精打采的回到教室,坐在我位置上跟我前面聊天的同學看到我回來後便笑著說:


  「呼呼,我們的情聖回來了呢~怎麼樣,這次的學妹超正的對吧,我記得你挺喜歡她的嗎?如果是你的話應該有很大的把握吧?」


  我手揮了揮說:


  「唉,她叫我出去是要我幫她搓和別的男生啦。如果你說跟那個她想搓合的那個男生的話,沒意外你明後天就可以看到她跟那個男生走在一起了。」


  我放下手並皺著眉嘆了口氣說道,他的笑臉僵住後便一臉尷尬說道:


  「這……這樣啊?真不愧是宏憲哥,牽紅線一流。」


  「去你的。我想要休息一下,別吵我。」


  罵了一聲並且將他趕走後我便趴在桌上。


  「陳宏憲,外面有人找你。」


  聽到門外又有人叫我,剛剛坐在我位置的同學便蹲在我旁邊說:


  「怎麼樣?宏憲哥,要接嗎?還是我幫你瞧瞧顏質如何?」


  「不要,今天已經被你騙了一次了,這個月你要是敢在誆我,我現在就斬了你跟你女朋友的紅線。」


  「欸!那可不成,好吧。」


  他一聽嚇得直接身,一邊向外跑一邊喊道:


  「陳同學身體不舒服,所以已經打烊了。」


  我趴在桌上,再次嘆了口氣。


  「年輕人別老是嘆氣,好運都被你嘆完了。」


  我往聲音的方向看去,一名看上去十歲左右,身穿白色西裝以及白色西裝短髮,看上去有些稚嫩但是給人一種和藹感覺的小男孩站在我旁邊說道。


  「月老,我已經累了,可以不要再讓我幹這種事了嗎?」


  我頭轉向他的方向心裡念道,他則是笑著說:


  「小夥子,這不是老夫要讓你做的,這是天意啊。」


  「您每次都這麼說,我不想要這樣的天意啊。」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別這麼說嘛,多多益善也算是積陰德啊。」


  我嘆了口氣說:


  「如果要這種每次都眼睜睜的看著我喜歡的女孩子都跟其他男生牽上紅線的能力,我乾脆去捐贈眼角膜算了。」


  「嗯~這並不是一個好辦法你應該也知道,即使是現在你也能感受的到紅線的位置吧?」


  正如月老所說,無論是睜著眼或是閉著眼,我都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誰與誰的紅線聯繫著或是正要聯繫著。


  這種從人手指上延伸出來的紅色線體,是在國小六年級一次的戶外教學,自由活動時我往森林裡走去,走到一間木製的小廟,看上去是年久失修所以屋頂已經破損,裏頭有一尊神像積滿了灰以及水漬,由於家裡也有從事一些宗教相關的事宜,所以便打電話問了爸爸。


  「宏憲,從你傳的照片看來,這一尊是姻緣相關的神像,應該是被棄置一段時間,靈氣所剩無幾了,你手邊有甚麼材料?」


  「呃……就除了郊遊代的吃的,應該沒有其他。嗯?這啥?」


  我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符咒樣式的小布包,打開一看,疑惑的問:


  「為什麼我的包包裡有一個像符咒的小布包,裡面有紅布、紅線、線香、打火機、以及安神符啊?」


  「這些是清潔神壇用的配備,為什麼你包包會有……。」


  老爸還沒說完便傳出老媽在遠處叫說:


  「昨天有夢到神明要我幫你準備這些,所以我就準備放進去了,我還幫你多準備了沙拉脫跟一壺自來水跟菜瓜布,好好洗啊!」


  老媽說完後過一會兒,老爸便嘆氣道:


  「你聽到了吧?你媽都這麼說了,就洗一洗吧,洗好後在用視訊照一下那一尊像。爸爸有事問祂。」


  「喔。」


  花了半小時將神像整理好,仔細一看是一尊身穿白袍的白鬍子和藹老人,通了視訊後老爸對著螢幕念著從小到大聽過無數回、但是都聽不懂再念什麼的咒語,過了兩分鐘後,老爸才說道:


  「宏憲,這一尊月老由於法力已經過於衰落,必須有一個憑依對象,你就先暫時讓月老憑依一下,回來再幫你處理。」


  「蛤!我才不要勒,你們搞宗教就好了,我才不想搞勒!」


  「小夥子,你幫老夫一個忙,老夫不會虧待你的。」


  「誰!」


  我環顧四方,找尋剛剛發出的老人聲音


  「喂!老爸,我剛剛聽到一個老人的聲音耶!」


  「嗯~月老已經進到你的身體裡了。你回來再說吧,記得用紅布跟紅線把原本那一尊神像眼睛綁起來喔~有客人來了,先這樣。」


  說完老爸便結束通話。


  回到現在,我有些埋怨的問說:


  「我說月老,您還要跟著我多久啊?雖然不願意,我至少國中的時候很努力地促成好幾對了,您的法力到底恢復了沒啊?」


  「小夥子啊,老夫不是說了,這是你的緣,老夫可是站在你這裡的,老夫何嘗不想趕快離開,但是無奈法力一直無法達到回神的地步,你就行行好,幫忙一下老夫吧。」


  「可是每次都要看著自己心儀的對象跟別的男生交往,心理素質在高的人遲早也會崩潰吧?」


  月老只是笑了笑,說:


  「老夫不覺得小夥子你會這麼容易崩潰,像剛剛那個小妮子,你不也是幫忙接上了?」


  我再次嘆了口氣說:


  「有甚麼辦法,雖然這個學妹我也挺喜歡她的,但是既然那個男生條件比較好、而且我也是知道這男生的為人,當下就想說幫助她或許對她來說會比較幸福吧?」


  「呵呵,小夥子,你真是個好傢伙呢。神明是不會虧待好人的。」


  祂再次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則是白眼看著祂說:


  「我才不想被男生發好人卡呢,唉~我也好想有女朋友喔。」

泗楓
泗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