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環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直都是
妳的疤,過早癒合
前年或者大前年的冬天
從妳胸口穿過
卻來不及逃脫的
一個吻,也許是一個念頭
關於穿透傷與撕裂傷的種種
不是故意的,畢竟
妳只有十隻手指
而冬天太多,太多,妳的疤
有腕口那麼大,失去
無名指的中指的小指的食指的拇指的
手掌,一點用都沒有
伸出棍棒似的雙手
蜈蚣似的疤
毒死疤似的妳的天空
戒,成對的好,妳說
舉起日光像兩把燃燒的火炬
妳一年比一年乾枯
情人們都離開了
除了自己,誰都找不到誰
戒,成對的好,妳說
在身上刻滿不協調的奇異紋路
那是妳的礦脈,妳說
引燃胸口殘存氧氣
再過幾個冬天就可以挖採化石
那一直都是
妳的疤,色澤晦暗
妳卻是妳唯一可使用的戒台
無數次穿透撕裂撕裂再穿透之後
還有熱漲冷縮之後的之後
妳終於心滿意足
戒,成對的好,妳說
總算調整到適合的戒圍
在我的無名指套上妳的死亡
是的,我願意
以手中鐮刀起誓
我將是妳最後一個戒疤
完美的將妳挖開
一分為二,永遠的撕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鴉青無色
    鴉青無色
    繭居虛擬虛空之所,野草湮浸石化的記憶,騰挪沈滯如贔屓負碑,安身捻花忽倏如輪迴。此身到彼身,不記年。鬼影幢幢的頹圮廢墟,無星無月無光,有字,如幽微生物暗夜中蔓行窸窣至此。歲月裡依舊有花開,我觸碰過,每一朵。那是我,不是誰的鬼魂。我認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