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到底有没有听在听啊?
和它们类似的话,好像人生永远都避不掉。小时候是妈妈,长大后是老婆,老了换儿女,似乎我们人生的功夫再厉害,”听“的18铜人关永远都无法攻破。
那些要我们听之人的狮吼声也许加增你我听的内功,但是再强的音波还是会过去的,我们也又回到了原型。难道听真的那么困难吗?我不认为如此。
学生听功就很牛,他们知道如果不听,粉笔就会飞来。律师也是高手,知道听错了或错过听就会惨死。翻译也是一样,每天被字音给折磨练到一种境界:不但听,连字句间的呼吸声都可以听见。奇怪的是,为什么耳边风一定是属于孩子的专有名词呢?难道听不是一个他们世界里的语言吗?我也不认为如此。
和儿子说过N次这类的话,我发现被骗了,不是他不听而是只选择想听的内容。把告诉他要上课”听“老师的话与今天日本出最新的战斗陀螺,后者的力量之大,居然大过了我的爱。 不仅如此,他听的速度也不同,毕竟陀螺转的也比老师课堂上的笔速快多了,几何学和对打擂台那个比较精彩啊?我发现自己居然也是因为选择而听。
长大后听的选择变的更多更广,应有尽有,有些像buffett, 只选择想吃的。但是有选择也不是我想听的内容,医生嘱咐一每天定要吃的那片5毫克的降压药,孩子从学校带回家里的脾气,老婆说加油,买菜一定要戴口罩的提醒,还有很多都不是我喜欢却是必须要听的内容。哦忘了!还有圣经。这些对我不想听的本性来说真的是一种磨练。难道我不能自己选择我想听的内容吗?其实也可以,如果不听他们的声音,身体,婚姻,亲子和上帝的关系也会开始出现红字吧!这也难怪上帝如此重视听功。
..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启示录 2:11 CU5)
上帝希望我们可以放下自己的逆耳天性,好好来聆听他的话和周围的声音。的却有些声音非常刺耳,也不愉悦,但是因为说的都是出于爱,破铜烂铁也可以成为交响乐团欧!
         由衷感谢老婆提醒给车子加油有感而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