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一 潛鋒勿用》第十三章 按圖索驥(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要我見諒,刀卻緊握手中不敢收回?」女子擺了擺手,萬分無奈道:「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我早就下毒了啊。」
  此話一出,孫紅與賭客們未來得及反應,只覺一股火熱從肌膚向骨髓侵襲,霎時間,彷彿有千萬隻毒蟻嚙咬全身,想要出聲痛喊,喉頭卻是麻得半點聲音也發不出來。
  不用多久,他們便帶著猙獰表情,倒了下去。
  直到這時,賈市骨才收起那副窩囊模樣,嘖嘖說道:「屠蘇妳下手有夠狠的。」他坐在青衣客對面,拿起解藥喝下。「噁,難喝死了。」
  「越嫌對方廢物不願動手,你又在那邊裝懦夫,只能由我勉為其難為大家清理清理這群礙眼之人,好談後續。」屠蘇像是想到了什麼,接著說道:「對了,樓下的人我也幫你們解決了,省麻煩。」
  「妳將事情鬧這麼大,官府還不查上門來!」賈市骨抱怨道。
  屠蘇無所謂地說:「有需要煩惱嗎?」
  「說正題,別浪費時間。」青衣客忽然開口,銳利眼神隔著黑色罩紗掃視同伴。
  「是是是,就你最經不起玩鬧。」賈市骨從衣袍拿出一封信以及兩張畫像,平攤在桌上。他緩聲說道:「就如同我飛信通知你們所說的那般,已經有了《無痕劍》傳人的消息,樓主要我們前往奪回《無痕劍》劍譜。」
  屠蘇拿起信讀了一遍,信上內容簡短,與賈市骨所說相差無幾。「落款處確實是樓主的夜印。」她接著拿起畫像仔細打量一番,疑問道:「《無痕劍》傳人現蹤一年多來,凌絕樓始終掌握不到他的蹤跡……這畫像樓主又是從哪裡得來的?」
  「不知道。」賈市骨坦言道:「聽說是數天前忽然流傳於各處。」
  「這種來路不明的東西樓主也信?」屠蘇隨手將畫像扔在桌上,饒有興致地說道。
  青衣客說道:「有差別嗎?殺錯,也只是錯殺而已。」
  「哈哈,這句話我喜歡。」屠蘇撫掌讚道,樂得又喝了口酒。
  「所以我就說你們不要老是殺來殺去,難怪江湖上一聽到癲狂四傷,就把我們當成索命無常,還說什麼『凌絕四傷,見者皆亡』,這話能聽嗎?何況樓主要的是劍譜,不是性命。」賈市骨義正嚴詞地說道。
  屠蘇不屑道:「少在那邊自作清高,如果不是越跟我替你出手,這群無知之人,最終仍會死在你的手上──你參與過的賭局,有哪次不是血腥收場?」
  「唉,我口才差,說不過妳這女流之輩。」賈市骨嘆道。
  青衣客將信紙移到身前,說道:「我去。」
  他的話雖然不多,卻總是切中要點。
  「樓主是要『我們』去。」賈市骨強調,鐵筆銀毫在信紙上畫了畫。
  「你想去?」青衣客問道。
  「不想啊,逞凶鬥狠,多無趣。」賈市骨聳聳肩,一臉窩囊相。
  「那妳?」青衣客再問道。
  屠蘇猛然搖頭,斷然拒絕道:「若是要搶酒,我當仁不讓,但搶劍譜嘛,這種無趣事情,除了麻煩還是麻煩。」頓了頓,她接著說道:「不過,這畫像上的女子姿色不錯,捲簾在肯定會爭著去,呵呵。」
  「說得不錯。」賈市骨提議道:「要不,將這事推給無畏士,反正他們不怕死又只聽樓主吩咐?」
  屠蘇擺了擺手,遺憾道:「無畏士主力遠在東北,一有動作肯定引來玄天門那群狗鼻子注意,何況《無痕劍》傳人要過東都,路程也相差忒遠,趕不上的……況且,你以為《無痕劍》傳人會如像這一地死屍,那般不堪一擊?」
  賈市骨嘖嘖稱奇道:「怪了,醉婦難得清醒。」
  屠蘇嘆了聲氣,晃了晃還七八分滿的酒壺,無奈道:「就怪這鎮上的酒摻得太淡,醉不了人。」
  「說夠了?」青衣客冷冷插嘴道。
  「說夠了。」賈市骨、屠蘇異口同聲回道。
  他們倆個只要一開腔,便一搭一唱,沒完沒了。
  「捲簾好色,你好賭,妳好酒,我好鬥。」青衣客目光巡過賈市骨、屠蘇,正是酒色財氣,各有所好。
  他下結論道:「既然捲簾不在,便由我去。」
  「好是好……但空手將機會讓給你,總覺得心有不甘啊。」賈市骨彆扭地說。「畢竟我好賭啊!」
  屠蘇應聲說道:「是啊,而且樓主是要我們同行,到時候你失敗了,這可難交代囉。」
  「如果我失敗──」
  青衣客拿起桌上的畫像,站起身來,罩紗下的目光注視著同伴。
  「我便同你們去殺樓主。」
  他的聲音,清楚地迴盪在死寂一片的賭房。
  §
  當癲狂四傷終於取得共識之時,距離滾元賭場約莫百里開外的無名樹林,正迎來入夏以來的第一場大雨。
  雨勢滂沱,灰色雨線不斷從天際墜落,無窮無盡,將放眼所及的一切模糊得不成景象;灰雨繁密,打在葉上,打在枝頭,打在柔弱的野草綠芽尖,打在泥濘不堪的荒蕪小徑,嘈嘈切切,俱是煩人,彷彿天地之間,唯剩此聲長存。
  隱約地,一道細微的腳步聲,從雨幕盡頭傳來。
  慕無徵左手提著六合劍架,踏著急切的腳步,雨中狂奔,身影掠過之處,雨珠紛飛,泥漿四濺,替單調的雨中景色添了一絲變化。
  「撐住。」他說道。
  「嗯……」
  背後傳來細微的應諾聲,被雨聲沖得更加稀微。
  本該相伴左右的月兒,此刻正被慕無徵用布條固定於背上,她那單薄的身子即便罩上了一件斗篷遮蔽漫天大雨,仍舊濕透了身,冷徹了骨。
  慕無徵感受著背後傳來的顫抖,再次一問道:「在哪裡?」
  月兒艱難地舉起蒼白的手,越過他肩頭,指著大雨掩蓋的深處。
  慕無徵應了聲「好」,立即旋步往西南方向奔去。他疾步掠過的地方,間或有血水滴落,但隨即被不斷墜落的大雨沖淡,終至不復見。
  不知道在雨中飛掠多少里路,慕無徵終於在雨簾之後,看見了一棟模糊的建築黑影;隨著他腳步接近,原來是一間破敗已久的寺廟,不知何年遭信徒遺棄在這片無名樹林中。
  寺廟看上去已經十分老舊,外牆也早就傾頹散落四處,所幸院上屋瓦還算完整,雖然有幾處破陋滲水,總歸來說仍舊是擋雨的好地方。
  慕無徵入了院內,連忙解下背後的月兒,六合劍架則是擺在她身畔,讓她倚靠著紅漆斑駁的樑柱,坐在棉絮外露的舊蒲團上。
  寺廟遭人棄置後,院裡的桌椅並未被取走,慕無徵組合雛鋒劍,將搖搖欲墜的桌椅支解成塊,堆放在月兒身前不遠處,隨即又尋了些乾草放置其上,用火摺子點燃。花了些許功夫,火光劈哩啪啦的穩定燃燒,一股暖意稍微驅走了院裡的寒氣。
  就在慕無徵完成這些事情時,月兒也緩緩睜開雙眼,迷茫的目光望著近在咫尺的火光,虛弱地咳了好幾聲。
  慕無徵湊上前去,撕了一塊還算乾淨的布簾,擦去月兒臉龐、髮絲上雨水,然後拿出水囊餵了她一些水。
  「我要看妳的傷口。」他說。
  月兒沉默了一會兒,才無力地點頭同意。
  慕無徵解開她下裙位於胸口的結,稍微拉下裙子,接著解開上襦對襟的結,露出肚兜與一片雪白的胸脯。他沒有注意到月兒已經別過頭去,逕自掀開已被鮮血染紅的左襟,底下卻是一道鮮血模糊的傷口。
  「我不懂醫術。」他苦惱地看著她,認真地說道:「但是,我必須將箭簇取出。」
  「好。」月兒微弱地說,仍舊沒有回過頭來,只是閉上了眼睛。
  慕無徵用清水清洗傷口過後,提醒道:「忍住。」
  月兒咬緊牙關。
  慕無徵撥落瀏海上的雨珠,以拇指和食指捏住雛鋒劍刃劍尖處,對準肩膀傷口,猛然一挑,月兒吃痛的嚶了聲,十字造型的箭簇帶著鮮血飛出,喀的卡在磚牆上。他立刻擱下雛鋒劍,翻出行囊裡的金創傷藥,均勻塗抹於傷口,並將撕下布袍一角醒清洗乾淨,纏繞傷口止血。
  大致上處理好了月兒傷勢,慕無徵才將她的襦裙穿戴回去,蓋上從半懸於樑柱的紅布簾為她保暖。
  「感覺如何?」他詢問道。
  月兒半瞇著眼說道:「只是有……些暈。」
  「要吃些什麼?」他再次問道。
  月兒搖了搖頭,眼皮幾乎快睜不開了。
  慕無徵點頭道:「那便好好歇息,這裡有我守著。」
  月兒沒有任何回應,已然沉沉睡去,發出平穩的呼吸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338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去與留下:你把什麼帶走了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不斷地影響彼此,當一方離開時,對方也會留下一些。這些影響和留下的點滴都變成了彼此的一部分,無法分離。這種對彼此的想念和影響就像是雨一樣持續滋潤土地,又如暴雨來襲,令人著迷又充滿危機。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5-22
你把靈魂寄託在什麼層次,就有什麼層次的恐懼?有個男人一直戀愛失敗,儘管對愛人很忠誠,儘管他願意為對方付出,然而,他總是害怕對方離他而去,如此強大的恐懼日積月累,他只能在崩潰邊緣,因諸多異常行為,而再次讓對方求去。 表面上看來,大部分人都是勇敢,無所畏懼的。 但這只是表面。 每個人,在徹底覺醒前,都有不可碰觸的恐懼禁區。
avatar
吳九箴
2024-05-08
那你把牠咬回來啊! 你會對過往的不幸憤憤不平,而且念念不忘嗎? 說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小故事 有個清晨,我騎上腳踏車出去繞繞,沒騎多久,竟碰上一隻惡犬,不知何故,一直在車旁狂吠做出欲攻撃貌,怎麼揮,怎麼趕,怎麼叫都沒用。停下腳踏車,準備找個工具,牠突然往前咬了一口,被踢之後,才悻悻然離去。我一時愣住了,不知怎麼辦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9-01
你把女人當奢侈品看,會更清楚兩性市場一支手錶原本設計是拿來看時間,但加入文化與品牌效應後,就額外多出社會地位的象徵,當一位男人擁有一支高級手錶,多數人就會崇拜他嗎? 有的家庭裡有小孩,當小孩子生日時比較多人會想到要去麥當勞慶祝,為什麼呢? 一樣有漢堡、薯條、可樂,別的美式漢堡店也有,而且更多樣,為何偏偏選擇麥當勞? 為何不是買到家裡,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6-28
你把和煦笑颜展现给了外人,却把负面烦躁倾泻给了家人。你是不是在上班时对人都和蔼温和,下班后却对家人极度不耐烦或大发脾气? 在外人面前一副面具,熟人面前另一副面具;上班时有多高压委屈,回家后就有多不耐烦和焦躁,把负能量和消极的一面通通留给了家人。 You show your warm smile to outsiders, but you pour o
Thumbnail
avatar
卡鲁宾 Carubin
2023-06-22
匱乏如何讓你把不到妹當你在追求女生、吸引女生的時候出現了匱乏心態,你其實會很痛苦。 首先你會患得患失。 再來,你會難以用正常的心態與女生互動,表現得很怪,讓女生更不想跟你深入交流。 最後,因為女生不想跟你牽扯,你的心情就更差、心態更難調適,你的得失心更重,生活就更加難過。 讓本文幫助你找到解方。
Thumbnail
avatar
理性顧問
2023-02-22
你把投資變成工作了嗎?你下班後的晚上是在進修專業能力,還是在研究股票財報?你週末的時候是在休息放鬆,還是在研究股票財報?你上班的時候是在認真執行老闆交代的任務,還是在看盤下單買賣股票?你是不是把投資當成工作了? 投資的定義是甚麼?我在網路上查到一段,財務投資是透過完善的分析,對於本金可達一定程度的預估,將資金投入那些預期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3-01-30
avatar
諾斯塔爾吉克
2022-09-03
你把大衣掛在門後我首先注意巴黎和台北生活上的差異是進屋後會把外衣掛起來,到別人家作客也是如此。其實是所有開暖氣的地方都這樣做。 女生和男生同時進屋,一個轉身,男生就幫女生脫下大衣掛起來,此時男性的地位就像是餐廳或俱樂部的服務生,我總想:為什麼在台灣的女生沒有這樣待遇?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7-15
你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你就會活的像那個樣子讓心發出滋滋聲響的文章 無意間讀到這篇讓我的心發出了一滋滋的聲響,對台灣教育界的未來覺得興奮、開心的文章。這不是我的學校,但這間學校正在醞釀的思想,也加深了我的信心-更堅定地活出自己嚮往的生活樣式...
Thumbnail
avatar
Pinky Chin
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