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女子..沒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日前偶遇一位學生時代的男同學,聊起了過往....平日就只有臉書上偶爾按讚的互動,忽然他安慰起我來了要我不能失志啊..要努力走出另外的天空..
其實要不是他提起,我都快忘了我曾有段短命的婚姻呢
已故前夫(不好意思我都當他死了)離婚後,先是生了小孩後立馬辦了盛大的婚禮。
我就一直隱性單身,以前的感情都是大家關注的話題,所以之後再交友就不像大家交待了
當同學在鼓勵我的同時,我請他去探聽一下,已故前夫的狀態。我知道接受安慰鼓勵的,不是我,是他才對。(因為我們都是同班同學所以共同朋友很多,消息傳遞也很快。)
簽字前幾年得到的消息是他真的過的不錯,在他屬於自己的城市開了公司,終於讓他圓了五子登科的夢想。後來消息漸漸少了,再聽到是他又生了第二個小孩。陸續幾年從同學中聽到的消息是,公司沒開了,去別人家公司當兼差,送送貨之類的。老婆只想在家帶小孩,不想工作,還要每二個星期載她回到百公里遠的娘家一次。有次在和同學小聚,喝醉酒的時候聽說在某些同學前痛哭,說他對不起我之類的話。喔....我倒是很感謝他放我一馬,我才有現在美好的人生啊。
剛離婚的時候,很多人都來安慰我,尤其是他得意風光的開公司生子娶妻,畢竟我們的共同好友真的很多。但是我周遭好友們卻開心到幫我在夜店包場辦了解脫趴,開心慶祝了一整晚啊,只差沒叫個小鮮肉來侍寢。
我是個失婚女子沒錯,但我腦袋一直沒昏啊。之前因為婚姻關係,傳統的家庭包袱,讓我犧牲了自己人生中許多重大計畫。在婚姻狀態中我還是中了邪昏了頭,為愛犧牲奉獻的偉大女子。失婚後,自己人生只能自己走了,好在,辛苦了幾年,越走越不錯,目前事業感情皆不錯。不後悔曾有過短命婚姻,因為它讓我成長。也沒時間自怨自艾因為已經浪費了幾年的青春在婚姻中,所以更加認真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在很多人眼裡(尤其是傳統家庭),看待失婚的女子大多數還是帶著憐憫辛苦的心態,喔....不不不,至少在我的例子,看在曾經當作幾年同居人的份上,你們去安慰鼓勵我的已故前夫吧。我真的過的筆在婚姻狀況中好很多,我相信其實有很多的失婚女子都沒昏吧....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斜槓斜很大的老妹!多重身份看到不同的面相,領教過不同的嘴臉,把這些事,記錄一下,有生氣憤怒,有開心感動,這就是潔西卡的眼見為憑~Seeing is believ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